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格里拉--市井(8)
2008/01/23 03:17:47瀏覽335|回應0|推薦5
香格里拉﹐並不是夢。他堅持說。

是啦是啦。她明顯地不太在意﹐敷衍地回答。

妳知道叔本華怎麼定義美嗎﹖妳知道嗎﹖黑格爾怎麼定義的﹖他繼續堅持地說。

嗯﹐以前在什麼地方讀到過。嗯。她繼續敷衍﹐在梳妝檯上雜沓的瓶瓶罐罐之間找著什麼。

我相信﹐我相信。他現在急促地﹐有點跟不上自己地結巴。我相信這些都不是神話。香格里拉的存在﹐就像美的存在﹐不容置疑。他像是吐出一座大理石彫像那樣﹐艱難地說著。

嘿﹐晚上去外雙溪吧﹖她高興地說﹐還是新北投﹖好想吃點什麼熱的辣的﹐火鍋什麼的。然後再去泡湯﹖

妳記得童年往事嗎﹖他深思地說。就像是那樣﹐那樣深刻的一種記憶﹐就是美﹐就是香格里拉。

小黑上次跟我說﹐巴黎我愛你﹐好看耶。去百事達找找看好不好﹖看看有沒有﹐巴黎我愛你。

妳記得王爾德的頹廢美學嗎﹖他現在皺著眉頭﹐像一座羅丹的彫像﹐思考著生命與時空﹐世界的過去與未來。美和醜。道德與頹廢。末日﹐末世紀﹐與救贖。原罪與信仰。肉體與精神。日與夜。黑與白。彩虹與烏雲。太陽與月光。水和山。鏡子與裸體的女人。鏡子與赤裸的男人。鏡子與性愛。水與性愛。鏡子與水。水與更多的水﹐更多的水﹐更多的水。

我應該穿洋裝還是牛仔褲呢﹖今晚﹐去不去跳舞﹖還是去 piano bar ﹖要不要上點妝﹖不會碰到什麼人吧﹖小黑他們﹐天天都上山的﹐混到半夜。聽說他們最近認識一個詩人耶。至少﹐他自稱是詩人的﹐什麼地方的老師什麼的﹐挺瀟灑的聽說﹐出口成章那些的。呃.......我不知道我會不會忍不住耶﹐如果有人突然唸起詩句什麼的﹐我恐怕會忍不住笑出來﹐或者起雞皮疙瘩﹐呃噢﹐怪肉麻的﹐有些。他們不知道是什麼樣的腦筋﹐儘想一些挺奇怪的句子。我還是喜歡小說。黑色的愛情小說﹐還有日本偵探推理。嘿﹐有沒有看到我的普魯斯特﹖追憶逝水年華﹐聽名字就愛死了。

妳知道一塊奶油餅乾可以引出什麼樣的美嗎﹖他仍舊很堅持著腦中的辯論。從一塊奶油餅乾﹐可以引起一生的美的回憶。從童年開始﹐一生﹐一生﹐一生。

嘿﹗怎麼說的﹖那句日文﹖我明天要考試的。不是叫你幫我記嗎﹖就是拼命的意思﹐一生什麼的﹖我老是弄不清楚。

一生懸命。いっしょうけんめい﹗他大聲地說。いっしょうけんめい﹐いっしょうけんめい。一生懸命。

走了嗎﹖她這時打好了妝﹐清麗動人﹐輕微地有香奈兒 Coco 飄溢在門口。她後來決定穿了短裙﹐及腿的毛線長襪。頭上戴了粉紅色的毛線帽。短大衣的領口上翻﹐絲綢的圍巾繞在細瘦的頸間﹐門一開﹐在風裡飄揚起來。她倩笑著﹐跟門口正好走過的小黑哈嘍了一聲。

我的鑰匙呢﹖他憂鬱地說﹐我的鑰匙呢﹖

1/22/2008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YZY&aid=1560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