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婚驚魂
2009/11/02 04:46:37瀏覽4521|回應8|推薦61

本來以為法國公證結婚後,小包與我可以稍微喘口氣,至少有幾週不用再處理婚禮相關瑣事. 婚後回倫敦上班的第一個週末,我們只想慵懶的度過兩天假期,然而一週以來包爸包媽的奪命連環叩加連發伊媚兒,到了週五已經把我們逼到不奉命行事不可的地步.

根據包家爸媽的行事曆,我們最遲本週末要:

1. 發出二十九封貼上結婚照的親筆感謝函,寄給當天參加或有送禮的親友.

2. 訂好耶誕節回法國的來回機票/火車票.

3. 用英法中三語寫好寄出"Save the Date" email,通知雙方親友明年四月在台灣舉行的婚禮.

4. 仔細研究旅行社擬的台灣觀光行程表. (他們會在週日下午打電話來討論需要修改之處.)

5. 統計參加人數並且安排相關事宜.

6. 找一家可以開蜜月旅行帳戶的大型旅行社讓法國的親朋好友用歐元送禮金. (因為貨幣不同的關係非常難找!)

......

(以下還有但是我已經記不清楚了.)

有這麼多事要辦,我和小包週六馬不停蹄的進市中心洗照片,找信封(裝包爸媽指定的謝卡),找旅行社,弄到筋疲力盡才回家.

週日一早大雨不停,我們反正有一堆事要做,就一人抱著一台電腦各忙各的,等著包爸媽下午打電話來"審問"我們的效率. 時間一到電話響起,小包立刻嚴陣以待. 我也在一旁全身緊繃,努力的聽他們的法文對話,準備相關資料數據,以備小包不時轉頭問我相關問題.

電話越講小包越不耐煩,他一邊對爸媽畢恭畢敬,一邊對我疵牙咧嘴,一付人格分裂快瘋掉的樣子. 我雖然很慶幸自己法文半桶水,包爸媽不會找上我談這些重要事項,但是看到小包這樣也深感同情,只好拿出平常沒有的耐心和溫柔在一旁支持鼓勵.

好不容易一通長電話說完,小包已經快崩潰 -- 包爸媽不只再次強調邀請函的deadline,交代了另外一百件待辦事項,還要求感謝函對A寫什麼,對B怎麼說......(我在一旁聽了都想撞牆,更不要說是拿著電話應聲答話兼抄筆記的小包.) 一斷線,小包立刻把電話摔在床上,很生氣的問為什麼結婚這麼麻煩,為什麼不可以我們結完就好好過日子,為什麼他爸媽這麼緊迫釘人......

我好聲好氣勸說,他還是憤怒的聽不下去,沒多久電話又響,包爸媽還有事沒交代完. 他們的碎碎念和對細節的堅持讓小包煩上加煩,我也慢慢的沉不住氣,電話一掛兩個人口氣都不好,就這麼吵了一陣. 我氣得離開房間,讓彼此都冷靜一下.

隔了十五分鐘,我打開房門,赫然看到小包背對著門坐在書桌前,桌上擺著我新買不久的鋒利切肉刀,他的手正往刀柄移動.

我的腦中頓時閃過各種可怕的念頭:

1. 他受不了壓力拿刀準備自殘.

2. 他打算學藍鬍子殺掉不聽話的妻子.

3. 他決定與我同歸於盡不再為世事所苦.

我嚇得驚叫出聲: "你要幹嘛?" "把刀子放下!!!"

小包被我嚇了一跳,轉頭看著我,不解我為何那麼激動. 他放下刀子,拿起桌上一張黃色卡片,愣愣的說: "我爸爸媽媽給的這些感謝卡太大,放不進信封裡,所以我想把它們cut小一點......"

我探頭一看,他面前果然除了切肉刀,還有那一大疊黃色謝卡,看起來果然是要裁紙,而不是要自殺或殺妻的樣子.

我驚魂甫定. 又好氣又好笑的說,裁紙幹嘛要拿切肉刀?

"那不然用什麼?"

這位先生,沒知識也要有常識,沒常識可以看電視. 電視上勞作節目總看過吧?! 再不然還可以問老婆啊!

我從筆袋裡拿出刀片和直尺,"這些啊!"

他接過手,作勢就要在書桌上割起來. 眼看朽木不可雕,我只好喝令他把刀子拿回廚房,自己在桌前坐下,墊了本廣告目錄,一張張的裁起卡片來......

裁著才發現自己眼眶微濕,原來我還真被小包的天才舉動給嚇哭了.

PS. 後來我裁紙,小包負責寫卡片. 他寫著還讚我裁紙技術一流(有上過小學,不是拿切肉刀都能裁得很好吧?!),我實在哭笑不得啊!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vetteinLondon&aid=3458522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結婚真的很辛苦
2009/12/27 22:18

當初我和內人

光是喜宴 便有三攤

彰化縣老家 台中自家  澎湖妻家

確實折騰

祝福您們白頭偕老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10-02-04 07:05 回覆:

你們三攤實在厲害,我光台北一場桌數不多,還簡化了很多傳統禮俗的囍宴就忙得不可開交了!

謝謝你的祝福!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09/12/27 17:55
我在瑞士結婚也是這樣的
你上面寫的事情  我全部都做過了

總而言之  結婚真的很累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9-12-27 18:03 回覆:

真的真的很累......我以為上面這些事情做完就好了,誰知道現在台灣請客的部份又把我推進萬劫不復的深淵,雖然婚後生活很快樂,但是結婚這件事真是太痛苦了!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只法國這樣
2009/12/06 15:51
在德國辦婚禮宴客也是很多事,我一個瑞典籍的舊同事也是為了在德國和瑞典辦婚禮嘮叨了好久,我們差點就叫她不要辦了,後來還是辦好了。

我跟先生都怕麻煩,只有公證結婚就OK了。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9-12-27 18:00 回覆:
我也覺得只要公證結婚就好了,其他的都是應觀眾要求敷衍一下而已,這樣就夠累啦!

慢慢走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不到法國人如此"多禮"
2009/11/26 00:49
辛苦你了"新婚娘"~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9-11-27 03:36 回覆:
我現在才知道法國人厚禮數的程度跟日本人有得拼啊!!!

6大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Tres dramatique!
2009/11/20 17:31

et...ce n'est que le debut d'une comedie qui se terminera bien ! Ha ha!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9-11-23 21:31 回覆:
Merci!

台灣來的容容
恭喜賀喜美嬌娘
2009/11/11 11:46

原來法國人結婚禮節如此周到  台灣人收完禮金後就回家數鈔票了 

哪來那ㄇ多禮數呀  真是辛苦 

不過結婚後一堆交往時不曾發生的摩擦接踵而來

心臟在一開始就練強一點也好

對了 還沒恭喜妳耶 那幾張照片溫馨又甜美 讓人好想再穿一次婚紗

可是我還沒接到你的SAVE THE DATE  沒打算邀請同學嗎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9-11-12 15:59 回覆:

妳都跑來踢館了,我能不請嗎?! 我兩星期前有寄給妳,但是被退回來了. 我昨天再寄了一次,沒收到再跟我說喔!

婚禮很美好,但是結婚前後那麼多事要處理,真的很麻煩啊!


底兒麗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結婚真辛苦.
2009/11/02 14:03

看來結婚並沒有改變小包太多, 婚後還是一樣寶裡寶氣.

請問包爸包媽交代的待辦事項你們完成幾樣了? 我知道第三項可以打上check, 因為我也收到save the date邀請信了.

對了,  都沒有聽你們提起蜜月旅行計劃,  是訂在什麼時候呢? 還有? 旅行社的蜜月旅行帳戶是什麼意思?  所以到時候法國的親友匯禮金到帳戶去,  台灣的親友包紅包到現場這樣嗎?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9-11-03 06:55 回覆:

小包耍寶的功力一流,但是拿切肉刀裁紙他可是認真的耶! 我覺得這不是寶,純粹是被壓力搞到秀逗了吧?!

我們是沒有蜜月旅行計劃啊! 因為明年的假期都用在回台灣辦婚宴上了,哪還有假去度蜜月?! 目前看來最快也要等到2011年了吧?!

蜜月旅行帳戶就跟西方一般的gift list一樣,只不過前者是在旅行社以新人的名字開個戶頭然後告知親友,要包禮的人就跟旅行社聯絡,隨意要給多少"蜜月禮金",最後新人算算總夠收到多少禮金,然後以此支付蜜月旅行的開銷. 這個戶頭是給西方親友用的,台灣目前應該還是用包紅包的吧!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莫驚
2009/11/02 09:00

沒事啦不過結婚前真是很煩

我也結了兩次

一次在台灣

一次在美國

加油忍一下就過去了

結完婚後才是苦日子哩

哈哈逗妳的啦


blue phoenix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09-11-03 06:43 回覆:
哈哈~~結完婚才是苦日子一點也沒說錯! 我們今晚的"節目"就是在家自製謝卡,活像加工出口區的工人和女工,一貫作業流程,最高品質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