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問路
2018/06/01 06:29:51瀏覽3098|回應2|推薦24

第一次碰上捷運停駛,她出了站,沿復興南路往下走,三站的距離共走了四十分鐘.

 

街景越來越陌生,麟光站周圍令人困惑,在台北出生長大,這城市仍然存在太多她不熟悉的區域,例如默念著的地址,她只能猜測就在附近.

 

只好問路......

 

早餐店老闆娘說不清楚;大樓管理員答過兩條街;修車工人比畫右轉直走藥房附近.

 

藥師抱著孩子:"問對面電器行的里長."

 

里長太太帶她到巷口:"找朋友啊?" 她心虛點頭道謝.

 

就是這了. 她核對兩次門牌,抬起頭. 那是一戶尋常公寓三樓,陽台上幾株盆栽,

 

著深色T恤和牛仔褲. 可能是他的,她想,也許根本不是,她對他一無所知.

 

她匆匆望了望便走出靜謐的巷子.儘管不會有人問她所為何來.

 

要如何解釋自己的動機? 在聯誼中相識,他活躍而她沉默,彼此交集不多.

 

一個月後她在同學的畢業紀念冊裡偶然發現他的照片,地址,電話.她開始好奇.

 

他住在哪裡?來自怎樣的家庭?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又一週後的這天,她找到了那個地址.

 

這真是瘋狂得可以,卻毫無意義.而他仍是未知.

 

她不會告訴任何人這荒謬的嘗試,尤其那天離開巷子後,她在熟悉的城市裡,第一

 

次覺得

 

.

 

 

 

 

備註: 這篇文章是我二十歲左右寫的 -- 前陣子在整理十幾年沒碰的舊磁碟時,無意間發現很多還沒來倫敦時寫的文章,和這篇大學時因編校刊的文藝青年邀稿而寫的極短篇. 當年珍藏的校刊早就不知道哪裡去了,存在磁碟裡的檔案也差一點灰飛煙滅,想想還是拿出來放在部落格上,以免又流失在歲月與記憶的夾縫中,再也沒有見光的機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vetteinLondon&aid=112228692

 回應文章

小蘋果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1 13:09

從還沒開始有部落格前,就超級喜歡到你的部落格看文,應該也算是個最忠實讀者吧!害羞

可惜你極少發文,有時候還像斷了線一樣,以為你像許多的部落客那樣消失了...

從前看你寫單身時孤單又混亂的心情、寫朋友的故事、再後來看你寫溫暖的家庭生活

不管什麼題材總是能抓住我的心...希望你能一直寫下去,可以休息,但不要消失...害羞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18-06-02 05:36 回覆:

謝謝妳的鼓勵! 原來妳默默的關注了我這麼多年,真是好感動!

我也不是故意要消失,純粹是兩個小孩和長子老公榨乾了我所有的時間和精力,根本沒辦法兼顧到部落格. 好不容易現在兩小比較大了,我有一點時間和空間(雖然還是沒什麼精力),才重新試著經營部落格,希望能把一些想寫的東西寫出來,也算對自己有個交代囉! 微笑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1 07:47
我前一陣子也在想要把從前寫的文章拿出來清倉一下了
blue phoenix

Yvette@London(YvetteinLondon) 於 2018-06-02 05:21 回覆:
妳應該也有不少壓箱文吧?! 快整理上刊給我們看吧! 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