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不能住這間
2008/06/05 19:46:22瀏覽592|回應0|推薦1

  小兒科病房的夜晚,父親氣急敗壞地把值班醫師找來,偷偷指著病房內隔壁床的病人,質問:「他已經三十幾歲了,為什麼可以住小兒科病房?」

  「他是先天性心臟病的病人,從出生開始就是我們的病人,所以來這裡住院檢查。」

  「那為什麼他住這間,大人身上的細菌不是比較毒嗎?萬一傳染給我的孩子怎麼辦,你們醫院要負責嗎?」(孩子因為急性腸胃炎而住院)

  「他是因為心臟的問題來住院,不是因為感染症住進來,我想應該不會有傳染的問題。」

  「你敢肯定嗎?要是我的孩子被傳染了,我就告你們。」父親的食指在值班醫師鼻頭前五公分處揮舞著,然後掉頭就走。

  贊曰:醫院有一種健保不給付叫單人房的設置,如果真的擔心,可供選擇。另外,如果真的受到傳染,也未必是隔壁床的大叔害的,醫院裡一層樓上百個病人,超過百種細菌在存在環境中,若溯其源,恐怕很難討個公道。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han&aid=1933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