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何男人普遍會有處女情結?(輔)
2010/07/18 16:00:23瀏覽3221|回應9|推薦36

剛剛看到天蠍浪子的"處女情結,被利用才可怕!"一文,

文中大意依小弟有限的智慧的理解是:

"處女"的身分有助於女方父母提高待嫁()而沽的女兒的身價之社會性功能(請勿誤會,我沒有覺得上文的作者有贊同或支持這樣的論點之意)。

我想,

一開始看到此一論點的女性同胞們,感情上可能難免會感到被物化,而在情感上難以接受這種論點的可能性。如果真的產生了這樣的情緒,這是完全可以理解想像的。

不過若就從前的社會情況,以學理而言就事論事,認真想想這個觀點可能是有幾分道理的。

雖然"處女"的此一事實的確客觀上能有助於女兒將來出嫁後,比較能得到男方的疼愛,而有益於自己的心肝寶貝女兒婚後的心靈幸福,這種為人父母的疼愛之情,我相信必然是有的。

但是在古代那個"嫁出去的女兒,有如潑出去的水"的年代裏,女方出嫁就後必須冠上夫姓,入夫家宗祠,也不得拿私房錢回家、、、,女方父母若真的伴隨此一經濟性的動機,我想也就不足為奇了?!

天蠍浪子的這篇文章是以社會學為觀察點,我認為說出了某部份的客觀真實。以社會學家的觀察理論,對我這個外行人而言,是具有說服力的!

~~~~~~~~~~~~~~~~~~

不過我想,今天試以心理學為出發,尤其是演化心理學為觀察點,來談談為什麼男人普遍會有處女情結,提供女性朋友們參考批評(男性也歡迎插花平衡報導!)。

一、 處女能保證男人不會娶到一個身懷六甲的女人,當了一個現成的爸爸,一輩子為別的男人的小孩做牛做馬。

在以前那個無法檢驗基因以鑑定親子關係的年代裡,雄性動物會出現如此偏好處女的基因的優勢演化,完全是有堅實的理論基礎的。

事實上,這就是"演化心理學"的核心理論。

這一點其實是不能責怪男人的。

經濟學的邊際成本的觀點,男人無法養活無限多的小孩。所以妻子生出來的每一名小孩,都是會排擠到教養其他小孩的有限資源的。

甚至男性可能因為已經擁有小孩子,(不管是否親生?也不管自己知不知道親生與否!),因而放棄再度生養其他的小孩子的意願,如此自然就會減少了自己的基因骨肉的延續競爭機會!

今天要是"女男易位",那些痛罵男人有"處女情結"的女人,若變成了男人的身分,恐怕亦難有相反結論。

這就好像很少有女人,能忍受自己的丈夫有婚外情是一樣的道理。

我以前的親屬法的老師,是個法界大老,現在是考試委員。他上親屬法時,引述"康得不愧是個大哲學家(?對不起,年代久遠,我不敢確定是不是康德了)!  沒結婚的人竟能對婚姻關係有如此透徹的了解!"。

當我們每個人都脖子伸長,拉長了耳朵,企盼聽聽看是何高見之時~

得到的答案竟然是:

"佔對方的生殖器!"

哼! 天~啊~~

這是什麼爛答案啊!

當場所有人臉上,都不只三條線!!!

(那ㄧ堆人的表情,我到現在都還記得!)

不過經過這幾年後,仔細再多想一想、

嗯!

的確一語中的!

不愧是哲學大師之焠鍊的一句智慧的結晶!

就像是我之前引述的"胎兒是全天下最有效率的寄生蟲"那句話一樣,

果真是一語道盡了一切的精髓!

二、處女情結是獨占女人身、心、靈的最廉價的保證方式,也就是出於男人忌妒的心。不然各位是否還能提出其他的更簡單容易、而能具有此一功能的替代方式嗎?

三、男人基於性的自尊心,擔心自己的觀"臨"表現上比不上別的男人、、

四、男人怕女人與自己翻雲覆雨之際,觀上心裡想著其他的男人、、

五、不管是贊成或是反對的,歡迎各位加以補充與、、、批評~~

PS:

小弟"奉命"(cy36◆【真善美】◆網友)把我在回應欄回覆的"重點"補充上來:(^^)

其實,

男人應該只會對自己心愛的女人,

才會出現認真的處女情結吧?

所以女性同胞們就請別太在意了!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UDNYU&aid=4238217

 回應文章

羅伯特亞當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皮膚厚度的深度
2010/07/21 11:43
那個天蠍的文章不需要特別關注,小學弟念自己的博士班念到囫圇吞棗都渾然不覺!

他舉的那個女明星,其實反映出「以夫為貴」的女奴思想,

講白點,是貪求榮華富貴的小女人!「處女」只是陪嫁品、結婚的保證書!

為何這個女明星要強調處女?必然跟夫家的傳統保守有關,

女人結婚前越要強調自己處女,只不過是向未來的老公輸誠,

塑造自己完全以老公為中心的形象,

處女等同於性純潔,

性純潔等同於只有老公一個男人,

這種邏輯等於在「販賣」自己的肉體與情感!

侯小姐要如何是她家的事,從社會學角度看事情,如果只看到那層膜,

這種皮膚厚度般的深度,實在有愧自己,何需言必社會學而出呢?

他的社會學沒學好,被我糾正還不認錯,

念的博士班又非社會學正統系所,躲在象牙塔吸收學問已經可悲,

更何況宅男式的見解顯現於每篇文章!

如果男人不再是女人的天,女人又何必婚前強調一生只有一個男人呢?

侯小姐要用處女求取榮華富貴是她個人私事,

但是論及處女會增加女人身價,這就是助紂為虐了!

這道理若行得通,那嫖雛妓者豈不是可以振振有辭?

健康的性行為才是重點,

「處女」的社會性功能以前是女人貞操的代驗品,

現在已經是販賣肉體求取富貴的保證書了!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07-21 13:27 回覆:

一、衷心感謝您的來訪並留言,歡迎以後也常來。

二、如果男人不再是女人的天,女人又何必婚前強調一生只有一個男人呢?

=>

所言不虛,關於這一點,我剛剛發表下一篇"處女教"有提及了,再請就駕指教。

三、處女會增加女人身價

此一命題,應是事實問題。

宜先就是否存在此一處女情結的社會現象(實然面)?

此一現象的成因?(依各種角度來解釋此現象,至於解釋力有沒有道理則就只能各自解讀了!小弟本文則是從演化心理學為出發點。)

至於這樣的處女情結應不應該存在的道德層面之評價(應然面),

則超越小弟在本文所設定處理討論的命題了!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07-21 14:21 回覆:

剛才忘了提:

健康的性行為確是重點!

包括氾濫的各種性病、愛滋及將來的不孕,子宮頸癌等等牽連到丈夫的問題,

本文並無提及,

改日再以病理學為參考點論述婚前性行為的問題。

限於文章篇幅無法一次交待完畢,

謝謝提醒!


◆cy3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重點怎麼只放在回應欄
2010/07/21 00:31
至於無處女膜,不等同於處女(無性交經驗者)。無處女膜者不必然非真正處女(因為有可能外傷等原因破裂),反之,有處女膜者亦可能是性行為過程中沒有破裂或經手術修復。
男人應該只對自己心愛的女人,
才會出現認真的處女情結吧?
所以女人就別太在意了! ???

cy36◆真善美◆
3D 圖片標籤雲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07-21 01:34 回覆:

1.重點怎麼只放在回應欄

==>

哈哈!

我正文設定為針對"心理學"為出發點討論男人的處女情結,

至於處女膜屬於"解剖學"的範疇,原不予以討論,

只是已經被罵了,總是要拿出一點專業精神,正襟危坐一下,才能過的了關呀!(^^)

2.聽您的建議,把恭請女性同胞別太在意放上去文末好了,謝謝您!

3.我有注意到您的回應在

"所以女人就別太在意了!"

的後面偷偷加了"???"

噓!

這可是呼籲女性同胞,所以您應該要加~~~"!!!"~~~三個驚嘆號才是!

不是加~~~"???"~~~三個問號啦!

可不能真讓她們認真考慮了以後才回答,

免的得到了一個  "NO~"事小,

待會一個巴掌招呼過來,

我還有機會上來部落格胡言亂語嗎?


◆cy3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理很好!
2010/07/21 00:18
文理很好!

---下次來介紹一下威而鋼的由來好了!!---
可要說得對! 因為我有正確答案!

cy36◆真善美◆
3D 圖片標籤雲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07-21 01:10 回覆:

1.文理很好!

==>

謝謝誇獎!

2.---下次來介紹一下威而鋼的由來好了!!---
可要說得對! 因為我有正確答案!

==>

沒問題!

謝謝您今天來,

也歡迎您下次也來看看小弟交代的對不對!

(^^)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補充:
2010/07/20 08:45

我想,女人因為要分辨男人是否是處男,邊際成本太高,而無法辦到,不代表女人沒有相應的"處男情結",所謂的'情結",就代表了一種"主觀上的強烈期望"。

畢竟,有幾個女人,不期望自己的老公是個處男呢?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亭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心理作祟
2010/07/19 12:07
處女情結=大男人沙文主義的心理作祟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07-19 16:20 回覆:

嗯!

與我老婆說的話一模一樣,

不過就學理而言,

可是有憑有據的。

處女情結這個演化過程,

演化過程與以血還血,以牙還牙的死刑制度一樣機制。

就像廢死難以成功,

是種在基因裡面的程式,

只要人類基因不經突然的大規模突變,

男人的處女情結就會像女人也會忌妒一樣,

恐怕再過千年,

還是難以從心底消除的!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聊!
2010/07/19 09:22

沒看天蠍浪子文,不想看。

此話題無聊。

俺小肉球只有:

(一)小心性病,須作防護。

(二)濫交和狗貓畜牲一樣,當心墬入畜牲道。

(三)不分男女,須守貞潔之道,人生海海,難免犯錯。守貞為上,不能守要檢省。

色字頭上一把刀,願挨者,隨便!想想抹大亞的瑪利亞吧,沒處女膜,只要檢省改過,照樣勝過成天思春的處女。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07-19 11:50 回覆:
哈~哈~(苦笑)
果然被罵了。
不過很感謝您願意發表您的看法,
小弟十分感謝您。
===
其實兩性之間,對男女雙方的婚姻幸福,有非常重大的影響的,
夫妻之間的色,就不應以"刀"視之比較好。
很多的夫妻成為怨偶,魚水不歡亦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
與其閃躲逃避,不如正面討論理解,
總比讓它在下意識裡作祟,
增加夫妻之間心結來的好,
我是這麼認為。
這件事(處女心結)不管我們願不願意碰觸它,
它就是依舊一直存在那裡,
古今中外都一樣,
中長時間的未來亦難有所改變。
因為所有的情緒的控制基因,
亦皆是演化而來,
不是在三五千年內形成的,
也不會在三五千年內變化。
其實所有的生命,
最重要的任務,
就是確保基因的延續下去,
(請參天下出版社,自私的基因一書,本書是生物科普書的一個里程標竿盛事,對介紹基因的"行為",寫得真是好,強力推薦!!)
這是生命的鐵律,
不管我們喜不喜歡,願不願意面對。
至於無處女膜,不等同於處女(無性交經驗者)。無處女膜者不必然非真正處女(因為有可能外傷等原因破裂),
反之,
有處女膜者亦可能是性行為過程中沒有破裂或經手術修復。



精衛填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處女情結的科學性
2010/07/18 18:58
非處女前一個男人的精液會使得她的生理發生變化,使她的DNA發生變化。與下個男人的受精卵也會殘留有前一個男人的特徵。往往非處女生下的第一小孩具有她前男友的特徵。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07-18 23:39 回覆:

我想這一點就我所學到的學理上而言,

應該是不至於的。

待我去求證求證,

再向您報告結果。


精衛填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虎鞭倒刺的作用
2010/07/18 18:32

虎鞭的倒刺能讓母虎受傷,這樣母虎在傷好前不會再與其它老虎有性行為,也保證了小老虎基因的單一性。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07-18 21:53 回覆:

哇!

原來如此,

增廣了見聞,

謝謝您!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07-18 21:58 回覆:

難怪我們稱壞脾氣的女人為"母老虎",

它們想必一定很不舒服,

真是難為它們了!

(^^)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07-19 08:13 回覆:
說不定母老虎的典故真的士這樣來的?

精衛填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物種純潔性的需要
2010/07/18 17:29

非處女難免會把前一個男人的基因殘留在體內要下一個男人買單撫養基因不完全屬於自己的後代。這在生物界也是如此的,如老虎的陽具具有倒刺,性行為后母老虎會受傷,短期內母老虎不能與其他公老虎進行性行為,這樣就保證了生下的虎仔基因的唯一性。

人與動物都是排他的,誰希望自己的小孩基因來自于另一個男人?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07-18 17:58 回覆:

1.如老虎的陽具具有倒刺,性行為后母老虎會受傷,

==>

真的ㄡ?

這事我不知道,謝謝告知。

2.與動物都是排他的,誰希望自己的小孩基因來自于另一個男人?

==>

不管喜不喜歡,這是鐵一般的事實!!

不排他的基因,在演化過程中已經被逐漸淘汰掉了。

現在在全人類的基因庫中,應該是居少數。

3.非處女難免會把前一個男人的基因殘留在體內要下一個男人買單撫養基因不完全屬於自己的後代。

==>

其實精子與卵的受精那一霎那間,卵的細胞膜會立刻出現生理變化,以保證卵子不會重複受精(所以我們都是那個馬拉松賽第一名的最優秀的精子的後代!),而極少數的例外,真有重複受精的受精卵,也是難以存活。

至於其他未受精的精液及其中的精子細胞,則會被女性體內逐漸分解掉。"學理"上似乎不會引起女性身體的免疫生理反應的。至於對女性及其真正婚姻配偶的的心理效應,那就確實因人而異,難以評估了!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YUUDNYU) 於 2010-07-18 18:26 回覆:

我小補充了一下正文,

再請過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