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失的中華民國
2013/08/22 01:00:30瀏覽69709|回應41|推薦41

 迷失的中華民國

(一)洪仲丘事件

今年七月初,中華民國的陸軍發生一起虐兵至死的事件。死者洪仲丘是一名下士,成功大學畢業並考上研究所,沒想到在退伍前一個星期被關禁閉並且因過度的懲罰性操練導致死亡。這件事軍方的處置從一開始就失當,隨後的處置也越發離譜,於是一個單純的社會事件迅速演變成政治事件。

首先,洪仲丘是一名士官,國軍有明文規定士官是不能關禁閉的,從旅長開始到連長不可能不知道,更不可能沒有一個人知道,所以這是百分之百的私刑。軍中動用私刑,這就非同小可了。

其次,從部隊長官到國防部長再到馬英九總統沒有一個做對事,整個政府荒腔走板,終於導致一個自發性的、25萬人的抗議示威,場面壯觀和哀傷,尤其八月三日晚上從25萬示威者手機所發出的一片白光,真是令人動容。但是,它們照亮了軍中的黑暗嗎?YST認為沒有。

最後,民意的壓力太大,立法院快速修法廢除了軍事法庭,今後只要不是戰時軍人犯罪一律由民間法院來審,這可是一件大事,是一項非常明確的改正,我們不能說政府沒有行動。但是,這解決了問題嗎?YST認為沒有。

「洪仲丘事件」被媒體炒作了一個多月,讀者想來已經飽和了,因此本文只作宏觀論述不做任何細節討論。

一個月是很長的時間,該串供的已經完成串供,該消滅的証據早已經消滅,今天要找出洪仲丘死亡真相的機率是微乎其微。但這已不是重點,洪仲丘並沒有白死,他是大時代下犧牲的小人物,由於太典型,他令我們反思。

「洪仲丘事件」絕不是一個孤立事件,它是一連串軍中黑暗的總爆發。想想看,台灣長年處於平常時期,不但沒有任何戰事,就連軍事演習也很少用真槍實彈,但是每年死亡的士兵超過一百人,為什麼?這難道不值得我們做更深層的思考嗎?

讓我們從更高的層次看「洪仲丘事件」,這樣才能找到問題的根源,是國軍整體問題的根源,不是僅僅洪仲丘之死的根源。

(二)「白衫軍」與網路力量

八月三日是洪仲丘出殯的日子,「1985行動聯盟」在這一天發起「送仲丘最後一程」的運動,號召十萬人,來了二十五萬人,把人民對政府的抗爭帶到最高潮。這個抗爭有別于以往所有的政治抗爭,它有幾個特點:

1.年輕人的自發運動

「1985行動聯盟」是洪仲丘虐死案發生後由39個互不相識、各行各業的民間人士所組成,他們的訴求有二:
a. 要真相,要人權;
b. 要求國軍改革,摒除現有的陋習和潛規則。

「1985行動聯盟」是一群年輕人的自發組織,動機單純、目標明確,因此一呼百應。示威者多半是二十多歲的年輕人,很多是第一次走上街頭。

2.透過網路來發動
 
「1985行動聯盟」的第二個特色就是透過網路組成,也透過網路來行動。由於組成份子都是普通人,為了籌備八月三日的遊行他們差三十幾萬新台幣,於是他們把這個需要公佈在網路上,不到一天差額就匯到了,他們立刻關閉帳號並宣佈不再接受捐款,希望捐款人把錢匯到其他他們認為合適的地方。

網路的高效率被1985發揮得淋漓盡致。

3.「白衫軍」的創立

「1985行動聯盟」要求來參加803示威的人都穿白上衣,因為他們的訴求是真相大白。這是了不起的創意,八月三日那天看到那一片白色的人海真令人感動莫名。「白衫軍」確立了它在台灣人權歷史上的地位。

4.沒有政黨背景

八月三日的示威是要真相,沒有任何政治背景,政治人物都得乖乖地呆在第二線。蔡英文、蘇貞昌都靜靜地坐在第二線,只有不識相的呂秀蓮要搶著發言但是被阻止。1985的行動非常正確,因為他們知道只要政治人物一上台演講就會味道全變、沒有是非了。

5.高素質

八月三日在台北凱道的示威展現了台灣人民的高素質,這個運動有明確的理想,有合理的訴求,沒有叫罵,沒有暴動,結束後現場沒有留下任何垃圾,甚至比示威前還乾淨。

台灣的年輕人在這場示威中表現得固然非常優秀,老年人也不差。洪媽媽的演講非常令我感動,看似教育程度不高的女人說出的話卻有千斤力量,當她說出:「....他不是死在戰場,是你們(指國軍)殺了他,....」,YST也忍不住流了淚。

「白衫軍」代表的是年輕人的集體控訴和反撲。
想想看,沒有年輕的士兵,將軍們打什麼仗?又如何作威作福?
軍官如此粗魯地對待自己的年輕士兵,下場可想而知,中華民國的國防部輸到脫褲。

(三)國軍為何而戰?

今天國軍最大和最基本的問題就是失去方向,這對軍隊而言可以說是致命的,因為一個不知方向的軍隊根本沒有戰鬥力可言。

軍隊不怕吃苦,就怕不知道為什麼吃苦。若說苦,兩蔣時代的生活條件比現在的國軍苦多了,當然也有很多問題,但有一點可以確定,那就是搞私刑、公然聚賭和販賣槍械之類的事是沒有的。一般說來,軍隊的士氣還不錯,尤其部隊裏的老士官和老班長們操槍操砲真不含糊,是真能打仗的。為什麼?因為老總統還在,「反攻大陸」可不是說著玩的,一聲令下說上就得上,誰敢不從?

今天的情況全變了,釣魚台不敢和日本打,被菲律賓軍人欺負也不敢打,太平島募兵沒人敢去,這「愛台灣」叫了二十多年原來是一句空話。

國軍唯一嚷嚷著要打的對象是中國大陸。想想看,一個連菲律賓都不敢打的軍隊卻整天嚷著要和美軍看了都發毛的中共解放軍拼命,有人會相信嗎?這也太扯了吧。

那個湯曜明不是口口聲聲要和解放軍戰到最後一兵一卒嗎?將軍們不得不硬著頭皮瞎扯,這是可以諒解的,他們不能不這麼說,要不然你讓他說什麼?
但是總統、執政黨和在野黨的領袖們、立法委員們、媒體記者們還有廣大島民們也跟著瞎嚷嚷,要把作戰對象鎖定在大陸解放軍,這就不對了,也說不過去,因為他們自己都不相信。其實這不叫「瞎嚷嚷」,而是全島人民在公開說謊。這是非常嚴重的事情,因為整個台灣島是活在虛偽和浮誇中。

今天在面對國家方向的時候,全台灣的人都在說謊,特別是政客和媒體記者,後者尤其可惡,因為他們是刻意誤導人民。想想看,全島人民說謊臉不紅,因為大家都知道彼此在說謊,大家都在比誰“愛台灣”的叫聲比較大,沒有比這個更虛偽的了。一旦這種虛偽形成氣候就構成風潮,成為非常廉價的政治工具,也成為打擊異己和抬高自己的手段。回想一下,「范藍欽風波」是最佳例子,嚇得行政院長劉兆玄震怒、總統馬英九不敢吭氣,可憐的郭冠英成了眾名嘴們修理的對象,很快就丟了工作和所有的退休金。

看看在「洪仲丘事件」攻擊馬政府最兇的胡忠信、黃光芹、陳立宏,那個不是台獨份子?那個不是天天把“愛台灣”掛在嘴上?但是他們知道「洪仲丘事件」問題真正的根源是什麼嗎?YST認為他們不知道。

「洪仲丘事件」問題真正的根源是國軍不知為何而戰。我們在下一節作更清楚的說明。

(四)如何訓練軍隊

練兵的目的說白了就是訓練如何殺人。這裏當然是指殺敵人,不是殺自己人。
不要笑,上面這個看似簡單的道理很多人都不懂。「洪仲丘事件」之所以發生就是因為國軍不知道如何殺敵人而拿自己人殺著玩。這跟有些男人在外面誰都打不過,回家打老婆和孩子當好玩,反正閒著也是閒著,是一樣的道理。

懂軍隊的人都知道,軍隊是不能閒著的,一閒必定出問題,輕則酗酒、打架、聚賭、鬧事,重則嚴重喪失紀律和戰鬥力。所以軍隊必須想法子不停地操練和演習,絕不能停下來。

這個「不停地操練和演習」說著容易做起來可就不那麼簡單了,為什麼?
因為除非軍隊有堅強的中心思想,否則根本不可能。

美軍不停地練,因為美國要做第一、絕不做老二,美軍要打遍全球無敵手,要殺的是所有不服的人,尤其是想篡位當老大的人。
以色列軍隊不停地練,因為強敵環伺,不練隨時會亡國,要殺的是阿拉伯人。
中共解放軍不停地練,因為中國大陸要實現偉大的民族復興和中國夢,這就必須衝出島鏈進入藍色海洋保護它的海外原料供應否則經濟無法維持增長,要殺的是守在島鏈上的擋路人和後面的操縱者。

中華民國的國軍要不停地練,問題就來了,國軍要殺誰?
爭釣魚島國軍不敢殺日本人,因為打不過,而且哈日的台灣人這麼多。
漁民被菲律賓射殺,國軍不敢殺菲律賓人,原因說不清。
國軍天天嚷嚷要殺解放軍,你殺得了嗎?
YST至少七、八年前就說過,兩岸軍力早就失衡,大陸如果攻台,國軍的有效抵抗不會超過七天,這個評論在二年後被美國公開說出來証實。
YST這麼說其實是客氣的,今天一旦大陸攻台,國軍最可能的情況是一哄而散。

更何況今天台灣的經濟一大半是靠大陸,沒有美國的武器台灣可以活而且活得更好,沒有大陸的市場台灣今天就完蛋。國軍能把解放軍當敵人嗎?

那麼國軍到底想殺誰呢?
馬英九總統回答不出來,電視名嘴們回答不出來,任何檯面上的政治人物只要當上總統也回答不出來。

國軍早就失去了方向,這是不可原諒的。
中華民國遷台後痛定思痛,檢討為什麼丟了大陸?為什麼被解放軍打敗?
答案是軍隊的政治思想沒有做好,軍隊不知為何而戰。
於是國軍的制度一切仿效解放軍。

解放軍在連和連以上的單位採用雙領導制,一個管作戰技術,一個管政治思想。譬如連有連長又有連指導員,營由營長和營教導員,團、師、軍...等等就更不必說了。通常管思想的比管作戰的高半級,可見中共對作戰思想的重視。譬如內戰時的中共第三野戰軍劉伯承是司令員、鄧小平是政委,就職位權力而論鄧小平要比劉伯承高半級,是最後拍板的決定者。

遷台後的國軍有連輔導長、營輔導長...等等,一直到總政治部主任,人員都是政戰部門出身,這一套全是學中共的,他們的工作就是在國軍中建立政治思想和鼓勵士氣,說白了,就是教導士兵們為何而戰。

今天國軍的問題是政戰工作空洞化,國軍不知道殺誰,沒有作戰的方向,沒辦法不停地練兵,因為練兵和演習都有針對性的。長期下來導致的結果必定是練兵沒有積極性和軍事演習敷衍了事,事情就嚴重了,軍隊完全沒有戰鬥力而且腐敗現象叢生。軍隊是訓練殺人的,既然不曉得殺誰,那就自然而然拿自己人來折騰。「洪仲丘事件」旅長、營長與連長固然要負責任,但是旅輔導長、營輔導長與連輔導長更要負大部分的責任,這些政戰學校出來的人是吃什麼的?

(五)為台灣定位

「洪仲丘事件」只是一個表面現象,不是根本問題。台灣的根本問題在經濟。

你一定會問:那麼台灣經濟的根本問題是什麼呢?
答案是:如何為台灣定位。

你看,一切又回歸政治。為什麼呢?因為現在的世界經濟無法和政治脫鉤。
台灣如果繼續忽視兩岸政治、愚昧地與大陸搞競爭甚至頂著幹,必定輸得一敗塗地。

YST很多年前就寫文章論述台灣的經濟必須採取與大陸合作的態度去進行,這是因為大陸科技的發展是全方位的,就像十九世紀的美國,台灣無論做什麼產業都會和身邊的巨人有交集。所以台灣首要的任務就是為自己定位,在全球的產業鏈裏智慧地決定台灣的位置在哪裏?台灣要回答這個問題無論從那個方向看都離不開大陸。台灣必須看清自己的優勢和潛力在哪裏然後爭取與大陸合作,化政治的阻力為助力。直到現在,台灣做不到。

台灣如果在李登輝時期採取上面這個方法,今天早就打敗韓國進入已開發國家。那時候韓國非常害怕台灣與大陸合作,甚至發明了Chiwan這個字而憂心忡忡。要知道,韓國今天之所以發達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大陸開放市場給韓國,只需要中國市場的一角韓國就享用不盡了。其實,大陸最願意開放市場的對象是台灣,自己人嘛,可惜台灣人不開竅。

台灣的經濟一直非常低迷。前些日子,沈春華在她的節目(「從台灣看全球」)談台灣經濟,為了給台灣人希望,她總是找一些成功的小人物來節目現身說法。這是一種非常廉價和錯誤的做法,但也是非常政治正確的做法。要知道,無論經濟多麼不景氣,總是會有一些人成功獲利甚至發大財,這些人不是模仿的對象,他們也不可能改善台灣的經濟。沈春華找這些人上節目是一種錯誤的示範,他們帶給台灣人不切實際的幻想,就像吃迷幻藥,但是對目前得過且過的當政者是非常政治正確的。

現代的經濟非常複雜,許多產業特別是高科技產業都是由政府全盤計畫和全面帶動,因為它們的牽連太過廣大又環環相扣,不是個人努力可以創造的。發展任何產業絕不是個人行為而是一個國家長期的規劃,政府有不可推諉的職責。請一個發明新口味麵包而生意興隆的店老闆上電視現身說法,這對廣大的失業觀眾和不景氣的台灣經濟有什麼幫助呢?

沈春華是一個沒有什麼深度但政治非常正確的人,所以她在台灣很能混,但是她製作的節目頂多就是給台灣人打嗎啡。

我們做政治評論的人必須接受讀者的檢驗,怎麼檢驗呢?
很簡單,看幾年前他寫的文章對照現在的情勢。

看看六年前YST的文章

馬英九與台灣問題」(2007/03/11)
http://classic-blog.udn.com/YST2000/806574

,其中有一段:
「今天媒體把馬英九是否適任總統放在「特別費事件」的法律上和國民黨的「排黑條款」上是非常誤導的,馬英九沒有治國的能力才是真正的重點。」

台灣人在2008年投給馬英九,在2012年又投給馬英九讓他連任,然後現在破口大罵他無能。馬英九的種種無能YST早在六年前就論述過了,去年投票前更大力論述到苦口婆心的地步,這就是檢驗。

同樣地,在下面這篇文章

漫談台灣的政治」(2009/05/01)
http://classic-blog.udn.com/YST2000/2905834

,有幾段話現在都成真:

第一段:
「由於軍事上的要求,大陸在高科技上的發展不但會加速而且是全面的。台灣如果不尋求與大陸合作台灣的高科技產業將會越走越窄。」

YST舉一個實例,那時候以電視名嘴陳鳳馨為代表大力吹噓台灣的工作機(就是車床)如何先進,如何勝過大陸,如何行銷大陸。YST用常識就知道她說的話肯定有問題。

YST非常清楚機床有軍事上的重大應用,這種東西中國大陸必定是重點研發,台灣貨一定走不長。德國和日本是世界機床行業的兩大主要研發生產國,產品線全面,技術先進,行銷全球。今年七月,中國大連科德製造的高精度五軸聯動數控機床開始出口德國。中國在這方面進步非常快,已經對西方企業形成挑戰,出貨量大,產品線全面,估計再過二十年世界機床行業的局面將被中國企業改寫。台灣和韓國的機床行業基本上屬於來料加工,賺個組裝費,能在大陸銷售不証明它們技術先進,很多程度上屬於廉價傾銷,這種方式是玩不久的。

如果台灣機床走YST建議的路,可以跟大陸合作,專攻某種特殊機床,就像瑞士、義大利和西班牙這些國家,整體實力雖然不強,但是在專有領域可以非常先進甚至領先,這樣就不會遭到淘汰。

第二段:
「台灣的貪污最根本和最主要的原因是政黨失去理想。
想想看,一個沒有理想的政黨除了撈錢還能追求什麼?
所以未來不論是國民黨執政還是民進黨執政都不能消除貪污的原因,而台灣經濟不可遏止的下滑將增強官員貪污的動機,導致貪污現象的惡化。」

2012年的大選,國民黨靠宣傳民進黨的貪污獲得勝利,最重要和立大功的一支廣告就是「俄羅斯娃娃」。
馬英九連任後,國民黨的貪污一一浮出水面,從林益世、張通榮到賴素如,從馬英九的親信到自己的辦公室主任,整個國民黨都腐爛了,跟民進黨沒有什麼不同。想想看,兩個政黨都失去理想,國民黨沒有理由比民進黨更清廉。

今年七月九日,國際透明組織公布2013年「全球貪腐趨勢指數」,台灣貪腐被列為全球第18名,屬於重度貪腐國家,証實YST的預測。雖然台灣政府抗議,但是貪腐惡化的趨勢是確定無誤的。

第三段:
隨著經濟下滑,貪污現象必定惡化,台灣的菲律賓化是不可避免的。
YST在同一篇文章預測台灣的政治將進入搶錢時期,無論是誰上台都是同樣的三部曲:
1.叫任何口號,只要上台就好;
2.上台後盡量撈一把,然後走人;
3.拖一天是一天,最後把爛攤子丟給大陸收拾就是了,有什麼好怕的?

我們等著看。

(六)為中華民國定位

台灣已經到了不得不和大陸進行政治談判的時候了,否則台灣將越發下沈,加速菲律賓化。

YST這麼說其道理很簡單,看看大陸十二五計劃的內容,當中國大陸完成十二五計劃,大陸工業全面升級,台灣的產業將全面被邊緣化,基本上只剩下觀光業。

YST 用五年前的文章來檢驗自己。

中華民國的地位和馬英九的算盤」(2008/05/05)
http://classic-blog.udn.com/YST2000/1841873

,其中有下面五段:

第一段:
「大陸在2020年就會成為第二個超級大國,那時候只有美國能與大陸平起平坐,台灣算哪根蔥?
台灣現在不尋求體面的下台,十年以後就會頭破血流的被擊倒在地上,中華民國被武力滅亡(KO)。那時候台灣連褲子都沒有,光屁股躺在地上有什麼尊嚴?」

五年前大部分的讀者還不相信YST的預測,尤其是五月份中國大陸已經遭遇兩個大天災(一月的冰雪災和五月的地震),而美國金融危機還沒有發生,YST做這個預測是基於對中國大陸科技發展的評估。

2013年6月習近平主席接受歐巴馬總統的邀請在加州的安納柏格莊園會晤,進行中美雙邊高層交談,這是極罕見的「莊園外交」,基本上奠定了中國的大國地位,距離2020還有七年。

如果沒有戰爭,到了2020年,中國大陸無論經濟還是軍事都應該非常接近美國,不但是毫無疑問的第二個超級大國,而且是和美國勢均力敵的超級大國。

第二段:
「台灣報章雜誌電台的自誇和對大陸的抹黑可以自欺但不能欺人。
2010年上海舉辦世界博覽會以後,所謂的「台灣經驗」將一文不值。」

看看今天的中國大陸,所謂的「台灣經驗」還能拿出什麼?
台灣早已被大陸全面超過。
中華民國這幾年沒有幹出什麼大事,中華民國存在的價值正在快速消失。

第三段:
「胡錦濤04月29日以「建立互信、擱置爭議、求同存異、共創雙贏」十六字方針,作為兩岸關係下一階段的發展準則。
馬英九一連串的行動可以歸納成以「無中生有、得寸進尺、獨台萬歲、台灣單贏」十六字方針,作為台灣高姿態對大陸予取予求的指導原則,擺明了把大陸當火山孝子。」

清注意,上面這段評論是在馬英九五月二十日正式走馬上任之前,看看馬英九五年來的表現,上面的預測多麼準確。

第四段:
「馬英九權謀重,心眼小,既無雄才大略,對兩岸恢復談判也不懷好意。馬英九的首要考量是自己2012年的選票,不是台灣的民生和經濟。」

今天馬英九連任後遭受排山倒海的批評,這有什麼用?他已經選上而且不會再選了。這些批評五年前YST就論述過了,但是大多數人不相信,他們是無知和容易被煽動的,選舉本來就是一種騙術。

第五段:
「從綜合實力(尤其是軍事),十年後台灣不但不堪一擊,而且不會有援手,誰敢?
十年很快就會到來,我不知道台灣還在想什麼?」

文中的「十年後」是2018年,「遼寧號」已經形成戰鬥力,性能超過美國F22與F35的大陸王牌隱形戰機殲20已經服役,作戰半徑覆蓋第二島鏈的轟六K遠程轟炸機批量服役,領先美國的預警機批量服役,作戰性能媲美美國最先進的伯克級驅逐艦052D批量服役,095攻擊核潛艇與096戰略核潛艇已經戰備巡弋在太平洋深海,「北斗」導航衛星系統應該覆蓋北美洲了,航母殺手東風21丁已經批量服役,東風31A與東風41已經形成規模,至少有一艘或兩艘完全自製的航空母艦已經下水。中國在軍事硬體上不比美國差,而解放軍擁有地利。美國的空海一體戰主要是對付弱國,對中國恐怕很難發揮因為中國的各種導彈性能優秀、量大又種類齊全而且反衛星的能力強於美國。

換句簡單的話說,到了2018年,中國大陸在第一島鏈內將形成壓倒性優勢,在第二島鏈內會形成優勢,YST認為美國不敢迎戰大陸。
那麼美國是否會做戰略收縮呢?YST認為也不會。這太危險了,美國鷹派決不會答應,一旦收縮有可能引發骨牌效應,後果不堪設想。

當然,美國在第二島鏈外仍然享有軍事優勢,譬如可以在太平洋和印度洋攔截和襲擊中國大陸的商船,不過這就是第三次世界大戰了,不在本文討論範圍之內。

(七)中華民國存在的意義

前面說過,是迷失的中華民國導致台灣失去方向,這是本文的主題。
那麼,中華民國又為什麼會迷失呢?
答案很簡單,是民進黨的台灣獨立運動(簡稱「台獨」)和國民黨的獨立台灣運動(簡稱「獨台」)。

「台獨」簡單明瞭,一看就懂;「獨台」就比較深奧了,它是打著中華民國的旗幟與法統把統一的日子訂在民國一萬年。

其實,「獨台」與「台獨」的政治意義是完全一樣的,他們之間的差別只有一面國旗。「台獨」是真小人;「獨台」是偽君子。

經過「台獨」與「獨台」這麼一鬧,中華民國的立國宗旨就模糊了。台灣人民自然而然也跟著糊塗了,記者可以亂寫,名嘴抓住機會亂說,政客正好趁亂下手。今天台灣獨立是顯學,中國統一是過街老鼠和票房毒藥。

回想當年孫中山創建中華民國是何等風光,中華民國結束了中國兩千年的皇帝制度,是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在列強積極瓜分中國的時候力爭中國的自由平等和中華民族的復興,任務何其重大,意義何其深遠。

今天「台獨」與「獨台」的主張都是偏安思維,既沒有逐鹿中原的雄心壯志也沒有堅毅不拔的奮鬥精神,是非常沒有出息的,必定在世界舞台上被淘汰。經過這番沒出息的瞎折騰,中華民國的精氣神都沒有了,中華民國還有什麼存在的意義?

「台獨」與「獨台」在經濟上是死路一條。「台獨」與「獨台」輪番執政二十五年,請問,台獨人士鼓吹的“東方瑞士”在那裏?
兩蔣時期所累積的全部家當都已經敗光了,我們看到的是經濟蕭條和快速菲律賓化的台灣。這是擺在面前的事實,還需要爭辯嗎?

「台獨」與「獨台」在政治上更是死路一條,這可是有根據的。

YST的軍事預測相當準確,因為軍事的發展非常科學。YST可以另外舉一個例子。

六年半前,陳水扁政府的台獨活動鬧得太不像話,吃定大陸為了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不敢動武,於是鋌而走險。這是非常愚蠢的政治判斷,中國大陸絕不會因為要舉辦北京奧運會而放棄武力統一台灣,YST連忙寫了下面這篇文章警告扁政府:

「台海戰爭」將提前爆發(2007/02/12)
http://classic-blog.udn.com/YST2000/745247

,其中有一段:
「我在以前的文章中說過,大陸在年底完成備戰是一個很容易觀察到的軍事現象,因為多年前就看出來解放軍關鍵性的新式武器無論是自己研發或是向外購買,它們成軍的時間都指向2007年,這並不是一個巧合。」

YST文章的目的是告訴台獨政府:你的小算盤大陸早就預料到了並且做好準備。

2013年07月20日,解放軍海軍少將負責信息化的尹卓將軍在重慶的公開演講就說到,2006年中國曾計畫對台灣進行武力打擊。這比YST的預測還早了一年,顯然大陸新武器的戰備成軍提早完成了。

你可能會問:可是2006年大陸並沒有真的武力攻台呀?
回答:大陸和台灣之間是有政治通道的,是不是經過美國我不知道,但是通道肯定有。大陸沒有動武是因為在大陸的武力威懾下扁政府一定做出政治退讓,這點不用懷疑,因為陳水扁意志非常軟弱,很容易被對手壓碎(crushed)。YST不是間諜,對兩岸政治上的祕密穿梭沒有興趣。重點是大陸攻台的軍事準備在北京奧運會前兩年就已經完成,先一手用實力破了台獨政府設的局。

台獨份子不可心存僥倖,台灣獨立是自取滅亡的自殺行為,這是可以保証的。

獨台份子更不可心存僥倖,「中華民國」這塊護身符不可能無休止地保護台灣,更不可能阻止中華民族的復興。想想看,中華民國如果不能加入復興中華民族的行列就已經說不過去了,如果中華民國主動阻撓中華民族的復興那就成了中華民族的歷史罪人,中華民國將在羞辱中被殲滅,如何對得起他的創建者孫中山先生?

別忘了,直到今天,中華民國的總統是站在國父遺像和國父遺囑面前宣誓就職的,見下圖。


圖01:2012年05月20日,馬英九宣誓就職中華民國總統。

國父孫中山的遺言: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國父獻身革命四十年,他奮鬥的目標就是復興中華,這和大陸今天努力的目標是一致的。
中華民國如果不能繼承國父遺志就不配有這個名號,中華民國消失算了。

看看今天的世界局勢,中華民族到了最關鍵和最危險的時候,台灣如果現在還不跟大陸進行統一談判還等什麼?

(八)兩岸政治談判刻不容緩

對台灣人民而言,兩岸政治談判應該立即進行,並且是朝著統一的方向以具體的、有時間表的方式進行,台灣已經沒有等待的本錢,台灣的「坐以待變」其實是「坐以待斃」。

中華民國的價值正在迅速流失,今天中華民國剩下的價值是在兩岸談判中對大陸施加壓力進行政治改革。「國民黨回到大陸參政」是YST對付大陸紅衛兵的尚方寶劍和迫使中共政改的一張王牌,YST其實並不贊成國民黨回到大陸參政,因為多黨政治必定嚴重降低國家的行政效率,西方的全民選舉更是政治毒藥。

YST期望台灣以國民黨參政來壓迫中國共產黨進行政治改組,建立更完善的官員遴選制度和更周全的監察制度。譬如目前這種「刑不及常委」的潛規則就是非常錯誤的,像溫家寶這樣的超級大貪官居然能逍遙法外,像話嗎?
溫家寶必須繩之以法以昭公信,否則共產黨的統治何以服人?
肅貪固然要蒼蠅和老虎一起打,但是打老虎顯然比打蒼蠅重要。1948年蔣經國上海打虎失敗的後果與教訓難道我們沒有學到嗎?

YST並不反對依法審問薄熙來,但要公開和公正。司法是人權的最後一道保障,像谷開來那樣的審判台灣人看了是不敢和大陸談統一的。建國初期,共產黨的「人民公審」台灣人聞之色變,經過了一甲子大陸的司法好像進步並不大。

拿下天安門毛澤東的神像、掛上兩岸都尊崇的孫中山的遺像、清算1911~1981這一段歷史、端正官員的遴選制度、完善官員的監察制度、落實各級法院審判的公開與公正,台灣人會很高興和大陸統一,攜手為中國夢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共同奮鬥,即使共產黨(最好改個名字,怪嚇人的,也與事實不符)繼續一黨專政台灣人民也是可以接受的。

(九)結論

1.「洪仲丘事件」是台灣問題的表象(果),不是根源(因)。所以即使「洪仲丘事件」真相大白也無助於國軍的改革或給台灣帶來任何希望。

2.「洪仲丘事件」問題的根源是國軍失去方向。

3.是迷失的中華民國導致國軍失去方向,台灣的政客和媒體記者要負絕對的責任。迷失的中華民國幾乎是台灣所有問題的根源,也是中華民國的致命傷。

4.迷失方向的中華民國已經沒有存在的價值,解決這個問題的唯一方法是兩岸統一。

5.兩岸政治談判刻不容緩,統一對台灣人民有利,但是對台灣政客有害,和平統一困難重重。只要美國的勢力存在一天,台灣就不可能坐上大陸的談判桌吃敬酒。

6.兩岸政治談判一定會遭到阻擋(民進黨)和拖延(國民黨),因為統一對台灣的政客和媒體都不利,甚至是大害,因此會遭到政客與媒體記者的竭力抵制。

7.兩岸政治談判雖然困難,但形勢比人強。2008年是美消中長的分界線,美國被中國超越是必然的,時間大約在2025年,不會晚於2030年。台灣終將在美國勢力退出東亞後坐上大陸的談判桌吃罰酒。

8.美國能夠阻止中國超越自己的唯一方法是通過戰爭,事實上中美日都在加緊備戰,沒有任何一國輸得起。這個戰爭美國必須在2020年以前發動,而且越早越好。別忘了,這場戰爭是在中國家門口進行,2020年以後美國取勝的機率基本是0,日本則可能亡國。中國對美國也許會留一手,對日本則肯定往死裏打。

9.大陸對統一台灣已經沒有急迫性,台灣不跨越紅線就好,大陸爭分奪秒是為了擺平美國。

10.台灣統派的力量非常微弱,兩岸政治談判缺乏台灣的民意基礎,所以即使談也談不出名堂。台灣近期最可能的結果是經濟被邊緣化導致貪腐現象進一步惡化,2020年左右將成為人力輸出國,類似菲律賓。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ST2000&aid=8206030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國自己要強大 中華民族自己要強大
2013/08/26 00:17

中華民族利益第一

一個國家軟弱了,內鬥了 分裂了, 外面的阿狗阿貓都來欺負掠奪 這個世界就是這樣的不公平

美國為何發達和富強?中國人應該思考和學習。

美國的國土和中國基本大小不差多少 (中國的西藏 漢人不適合居住,內蒙古的沙漠沒有人居住)問題是美國保護國土有許多好辦法。看看中國的許多沿海城市鄉村 被外來的企業工廠污染很嚴重 水源污染 土地污染 空氣污染 食物污染,等。

中國共產黨的政治體制有許多問題,上來的官員貪官多,小人 偽君子 人渣 騙子 變色龍 投機份子 馬匹精。這些人不作為 不做好事 集體貪污 集體犯罪 官官相互 損害人民利益 損害國家利益和民族利益。

在臺灣的日裔漢奸 人渣騙子 李燈會日本人倭寇之流,這些壞人不能姑息!他們是中華民族的禍害。


gore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被中共五毛洗腦過度的憤青還誤以為美國圍堵中國在網上慷慨激昂豈不可悲?!
2013/08/25 16:19
19樓. Cheungfei 18樓. 天涯比鄰
你們兩個才是智商有問題的人吧,
中共政權洗腦最厲害的地方就是透過美國圍堵中國謬論間接印證"中共已促成中國復興",
被中共五毛洗腦過度的憤青在極端民族主義歪曲下才會接受中共極權繼續統治中國剝削人民,
其實真正能威脅美國的國家必然是先進民主國家而非工業化一半的極權中國,
中國只有民主化後才能完成工業化也才具備威脅美國的真正國力,
以上道理在歐美國家人人皆知偏偏很多中國人被中共洗腦後執意認定美國是敵人,
世界各國彼此間都會因利益衝突互相對立但很少國家會認定某國想摧毀自己國家,
國與國之間除了利益衝突也有互利互惠當然美國與中國之間也是如此,
其實中共特權階級也很清楚美國依循民主制度不可能有摧毀中國的意圖,
美國固然有少數帝國主義者但也有信仰民主的人士不會讓美國變成另一個納粹德國,
中共特權階級對內透過五毛將美國醜化成另一個納粹德國只為了鞏固極權,
美國少數帝國主義者也透過過度誇大中國威脅來強化軍工複合體,
然而只要美國民主制度存在就不可能讓少數帝國主義者做得太離譜,
簡單地講所謂美國中國對立有一大半成分不過是演假戲,
中共演假戲為了鞏固極權而美國帝國主義者演假戲為了保住軍工複合體,
被中共五毛洗腦過度的憤青還誤以為假戲成真在網上慷慨激昂豈不可悲?!

天涯比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5 13:04

大致上版主所說的我都認同,尤其關於中華民族復興和中華民國不應阻擋那一段,更是鏗鏘有聲。讚!
版主也知道兩岸的政治談判應該早談。但如何談、台灣要得到什麼,版主似乎又跌囘獨台恐中的戰壕裡,不敢挺起身、抬頭看看遠方的目標是什麼、在什麼方向、如何才能挺達目標。
我認為:兩岸的談判應該從確定兩岸中華兒女的共同戰略目標。有了遠大的理想、共同的目標,其它都好談。「復興中華民族」其實是一個很好的理想目標。
我相信:北京要的不是一個癈墟台灣,也不是一隻跟隨美日欺凌大陸、阻礙中華民族復興的走狗台灣。當此之際,北京也不想台灣大陸馬上統一、政經合併。大陸現在也要處理百孔千瘡的政經系統。中國需要的是時間;顯然的,美日也非常明白,所以才急著搞圍堵、挑釁。所以,台灣現在談判是對台陸最好的時機。台灣要的階段性司法終審權、國際機構參與權、保留軍隊等等都可以談。大陸要求台灣的可能是政治的認同、代理台灣外交的權利、階段性和有序的歸化、停止幫助美日軍事上的刺探和挑釁、、。在即將來臨的東海戰役中,解放軍也不需要國軍的協助。(以國軍的水準,對陣越南都會吃敗仗。)没了後顧之憂,解放軍就不懼美日在東海的挑釁。不然,解放軍只有在中華民族存亡之戰中,先犧牲堅持做美日走狗的中華民國。
套句余明陽教授講過的話:「眼界决定境界、思路决定出路、定位决定地位、理念决定道路。」台灣的明天決定在今天,今天決定在能夠審時度勢的台灣領導人。
(2010年中共中央党校原常务副校长郑必坚也借用過佘教授這句話來談兩岸的未來。節錄如下:
他说:“回顾近代民族之艰难奋斗历程,展望未来民族之光明发展前景,我们应该登高望远、审时度势,本着对历史、对人民负责的态度,站在全民族发展的高度,以更远大的目光、更丰富的智慧、更坚毅的勇气、更务实的思路,认真思考和务实解决两岸关系发展的重大问题。”

  郑必坚认为,毫无疑问,这样一种从全民族根本利益出发看待和处理两岸关系的全新思维,超越了历史恩怨、党派利益和双方的固有矛盾,体现了尊重历史、尊重现实、尊重人民愿望的精神,展现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开辟未来的豁达境界。这一番话既表明中共领导集体的“眼界决定境界”,同时也预示着两岸关系的“思路决定出路”,着眼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愿景、开辟两岸关系崭新格局的重要时刻即将到来。)


Cheungfei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5 12:43

我想這裏所有人都有同感, gore 你是智障的吧........


天涯比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5 05:09
14樓. gore。很可惜你看不出連三歲小孩也能看得出的圍堵戰略。當然,這可能是智商的問題,也可能是你偏執,以致于你眼中所見儘是美國主人美好的身影,耳中所聞儘是主人播放的催眠曲:「美國人是公義的、正直的、尊重別人的、不欺負弱小的、、。」 奸笑

革命烈士韓起的兒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洪仲丘犯軍法可羈押坐牢、不可關!,桃園地院草率決定將3人全部羈押、
2013/08/24 07:59
洪仲丘犯軍法可羈押坐牢、不可關!,桃園地院草率決定將3人全部羈押、
http://classic-blog.udn.com/mikkyhan/8220114
請教YST羈押與關禁閉的法律区別?!

李中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3 20:48
yst寫文章說要做明白人,很多文章我也很佩服yst的見多識廣,這篇文章當然是大作。
可是25萬人可能需要求證,那是他們用想的25萬,已有網友用比較嚴謹的算法算過人數了。
我想這力量可能沒有想中的那麼大。 

璿云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3 15:29

胡忠信、黃光芹、陳立宏

這幾個出現在年代的節目.從謝震武的黃金時段.變成張啟凱的睡覺時段.淪落到B咖以下了

最好是台灣題早被統一.大陸完全保留繁體字.佛家.儒家.道家所有的文化.把選舉廢掉.把洋人(東洋西洋)的勢力清出去.那種假民主的形態.以經養成一群不學無術的人靠嘴製造對立混飯吃.兩岸同樣有貪污.選不選沒差.不如保持政府的高執行效率



gore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所謂美國圍堵中國的虛幻性質
2013/08/23 11:15
YST未免也太會吹捧自己了吧?
大家可以回頭去看看YST過去否定民主普世價值觀還有吹捧薄熙來這種毛派敗類的文章,
光提自己說中的事卻不提自己離譜論調,
YST說:"大陸爭分奪秒是為了擺平美國"
所謂美國圍堵中國最幼稚之處在於預設了--美國準備與中國開戰.
這種反美論調完全只是欺騙被洗腦過度的大陸網民,
美國人民在民主制度下會選出支持帝國主義的政府藉以摧毀中國?
將美國徹底想像成另一個納粹德國完全不相信美國人民依循民主制度有反對帝國主義的力量,
如果美國是另一個納粹德國則早在韓戰時就應該按照麥克阿瑟的建議用核武炸平北京才對,
每個國家在國際競爭中都會為了自身利益而阻礙他國利益,
但阻礙他國利益與摧毀一個國家有相當大的差距,
按照大陸憤青與YST的謬論根本認定美國想摧毀中國,
不斷強調美國衰落背後所顯現的幸災樂禍心態合乎公理正義嗎?
我不知道大部分大陸網友到底被中共洗腦到什麼程度,
美國在國際社會所有作為不能過度簡化為帝國主義,
就以阿富汗戰爭為例難道美國推翻神學士政權不算替阿富汗人民除害嗎?
憤青與五毛所說的美國聯合日本印度澳洲圍堵中國也只是片面事實,
全面的中美關係事實是中美兩國互利互惠高於互相對立,
如果美國不可能主動對中國開戰所謂美國圍堵中國有何意義?
其實所謂美國圍堵中國並非美國準備與中國開戰僅是美國施壓於中國而已,
被中共當成反美盟友的俄羅斯伊朗等國難道不會與中國勾心鬥角嗎?
執意與美國作對卻要將俄羅斯當盟友不是愚蠢就是別有用心,
事實是中美對立有很大程度是中共刻意製造出來藉以鞏固極權統治,
利用民族主義將民主與美帝掛鉤鞏固極權是中共老把戲

Nor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3 10:49
我早已很悲觀了,但又幻想自己的國家還是很好的;有甚麼辦法把藍綠這些東西趕出去,由我們這些正派有腦子公民來執政?台灣再遭也就這樣差不多了,不如我們來救,讓政客們作威作福,我們要陪葬的.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