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YST(海天)的新書
2014/07/13 08:08:23瀏覽48951|回應60|推薦23

YST(海天)的新書


半年來,市長只寫了一篇文章。但是市長並沒有閒著,而是非常忙,忙著寫書,市長的第一本書。

市長的處女作已經完成了,405頁,21萬字,預定七月十八日出版並在台灣各大書店銷售,因此有必要向各位網友報告,搶先發佈這個消息。

為了這本書,市長入世隨俗,在真實世界中為自己取了一個筆名叫「海天」。

這本書的書名是:2020中國與美國終須一戰
副標題是:當中國的復興之路遇上美國的重返亞洲
作者:YST(海天)
出版:如果出版社

出書和網路寫作非常不同,網路寫作比較casual,接近我的個性,而且立刻就得到讀者的回應,非常有趣;出書就要嚴肅得多,有很多無形和有形的限制,我必須習慣,現在仍然在學習中。

你們一定會問:為什麼要寫書呢?
這就說來話長了。

一個人在世上,無論活得多麼庸庸碌碌,總是要留下一點痕跡,譬如生個兒子、女兒之類,才不枉過了一生。YST選擇出一本書。

書和網上文章最大的不同是,書比網路上的文章更有永久性。想想看,有一天,網站一關,網上的文章就全消失了。除此之外,書之所以更具有永久性,一方面是因為出書的態度比較嚴謹,另一方面是寫書要比寫文章需要的功力深厚很多。寫文章只要有一點突破就行,寫書則需要有全盤的瞭解與佈局。寫文章就像做 unit engineer,寫書則需要有 system engineer 的思維與格局。寫書是比較有成就感的,尤其是寫一本風格與眾不同的書。

台灣的政治書籍,大多是論述選戰鬥爭、某個政治事件或某位政治名人的傳記。剩下的少數又多半是吊書袋型、艱澀乏味的學術著作,譬如談什麼政治架構和政治學派。這些書都不可能給讀者帶來對政治的宏觀視野。

朱立倫參不參選2016對台灣的未來有什麼差別嗎?我認為沒有。
描述太陽花運動的書能使你進步嗎?我認為不會。
看了李登輝的傳記你就瞭解台灣在全球的位置嗎?這是笑話。
瞭解了政治架構和政治學派你就更容易瞭解國際政治嗎?我認為不可能。

想想看,這都什麼時候了,列強們個個在磨刀霍霍,全球局勢如此緊張,如果真正關心政治,我們哪有那麼多美國時間看台灣這些芝麻綠豆的小事、歪事、誇張的事和扭曲的事,自己瞎折騰?

今天中華民族的復興到了最關鍵的時候,而這個世界又這麼亂,台灣又一副老神在在,好像事不關己,令我這個理工出身的人忍不住跳出來“多管閒事”,跳出來暢談國際政治。

這本書是用最簡單的語言論述中美博弈,美國是中國崛起的路上最大的一塊石頭,其他國家都是配角。

業餘地進入政治觀察十餘年,這本書非常代表我的政治思想,屬於核心思想,我認為它是有價值的,於是熱切地寫出來和讀者分享。有別於絕大多數的政治書籍,這本書是宏觀論政,在華文書中非常少見,這是為甚麼我有出書的動機,其中宏觀論政是最重要的原因。希望這本書出版後,能夠帶動華人宏觀論政的風氣,從大視角的高度看國際政治。

本書是根據歷史的經驗與教訓、人性與民族性、最近世界局勢的發展和科學技術在軍事上的創新與應用所作出的邏輯推論與宏觀論述。

21世紀的前30年注定是波濤洶涌的,因為這是新興力量(emerging power)和現有力量(existing power)的交替時代。

想想看,中國下定決心要崛起,習近平主席強調「能打仗,打勝仗」,要求解放軍招之即來,來之能戰,戰則必勝;
歐巴馬總統在國會演說一而再地宣示美國絕不做老二,他在西點軍校演說時宣稱美國還要繼續領導世界100年;
日本使盡渾身解數通過了「集體自衛權」,雄心勃勃地要恢復二戰前張狂的國際地位,要做正常國家,但不承認二戰罪行。
這些都是大戰前的徵兆。戰爭離我們並不遙遠,我們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我們量敵要從寬,不能視而不見,不能說糊塗話、場面話、政治正確的話和一廂情願的話來粉飾太平,不能虛偽地唱和平主義的高調。

今天中美日三國的備戰是非常真實的。
想想看,美國的「亞洲再平衡」是叫假的嗎?
再想想看,美國開始製造並囤積21萬枚的精準制導炸彈(JDAM),這麼大的數量,消滅金正恩也用不到它的尾數,除了伺候中國,還會是誰?

亞洲容不下兩個大國,太平洋其實並不夠大,至少沒有美國的霸權心態那麼大。
目前的東亞局勢是一個死結,大家都把話說滿了,沒有人願意後退一步。這是為什麼作者說中國與美國終需一戰,因為只有戰爭能解開這個結。

但是,終需一戰未必就會有一戰,現在大家都虎視眈眈,就看有沒有人會先退一步,用美國人的話就是,看誰先眨眼(who blinks first)。

中國是上升的大國,美國是走下坡的大國,其他的國家,除了俄國,不是投機客,就是打醬油的,大家開始各懷鬼胎地選邊站。

2020年是一個關鍵點,因為「北斗衛星導航系統」預定在2020年完成全球組網,實現全球覆蓋。作者估計到了2020年,即使美日韓台澳越新菲八方聯手也不是中國大陸的對手,這是地緣政治,眨眼的只能是美國。換言之,如果美國不想讓出亞洲的勢力範圍,那麼在2020年之前發動一場對中國的戰爭就是必須了。

上面論述的觀點就是本書的主軸。

好了,自我推銷就到此為止。

如果網友有興趣,七月十八日以後可以到誠品、金石堂、博客來等任何一家書店購買,海外的網友可能要多等幾天,才能在當地的中文書店找到這本書,譬如香港的誠品、新馬的大眾書局和北美的世界書局和它們的銷售連鎖店。

本書目前還沒有簡體字版本,也還沒有計畫在大陸發行,這要看大陸的出版社對這本書有沒有興趣。任何書籍在大陸發行必需經過政府審查,有些地方也必須修改才會通過。所以大陸的網友如果要購買這本書就只能在觀光台灣和香港時順便購買,非常不方便,但至少買到的是原汁原味的版本。

謝謝大家的捧場,也真心希望買這本書的網友在看過這本書後會認為自己有所收穫、覺得物有所值。對資深網友而言,這本書的內容大部份在【天下縱橫談】和「YST2000」的部落格發表過了,只不過做了部份修正和補充,那就把這本書當作紀念,因為它不會隨著網站的消失而消失。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ST2000&aid=15023152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5 11:22

很多年没来天下纵横谈了,但YST是我自2008年以来看纷繁大千世界、培养个人政治思维最重要的一扇窗口。从淘宝购买到了代购的本书,竖版繁体的排版看起来有点吃力,不过难掩我的欣喜若狂。

没有什么比中国崛起更令人兴奋感慨,我为我的生正逢时感到幸福。

多谢YST多年来给予我如此可观的精神食粮,新的一年祝顺心如意!


琴歐洲--34F爆乳魔女袁曼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2 05:32

買啦


綠島尋遊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8 01:13
幾天沒來,聲音真多啊。

對了,我也收到YST新書了。目前研讀當中。

英芒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4 01:03
我今天下午收到网购的YST大作,现在读到了233页,段落题为“中国的中段反导”,我面前电脑的网站快讯突然出现标题为“国防部:中国在境内成功进行陆基反导技术试验”。。。呵呵呵,信不信由你,又是陆基中段反导试验。。。这未免也太巧合了吧?真所谓无巧不成书,不就是这样的吗。

很好奇,这次的试验和2010年那次不知道有什么不同的进展,YST市长有更详细的消息吗?

flyhippo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3 23:43

57F的OOPs

請勿亂扣帽子! 市長也不是你吩咐的屬下

若我寫的不對,儘可說什麼地方錯了

什麼看起來像職業寫手? 來而不往非禮也, 我看你很像龜公喔!發給你一張淫牌接著吧!


OOPs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3 16:06
erogla 和 英芒 甚至 flyhippo 看來都是職業寫手。都剛剛登記成為會員。都擅於筆戰。都給一張黃牌吧?

YS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紅牌驅逐erogla
2014/07/23 15:58

市長出書好心情,不想動用雙節棍,所以出書五日以後才開始執法。

erogna網友擅自盜用本市市徽,作為自己的ID頭像,然後進行踢館,其心可誅,所言所行都不符合本市的宗旨。

反中分子一天到晚談甚麼民主和人權,全是瞎扯蛋,這種抽象的概念可以自由心証和任意發揮,純屬浪費時間。想想看,這些人都是什麼小丑角色?連什麼“吃地溝油”都可以拿出來隨口胡扯一通,無聊至極,也無恥至極。市長留這種人在市內,並且讓他發言,是作為反面教材。

erogna行為卑劣,不適合待在本BLOG,市長用雙節棍將其逐出。

erogna網友,他處去罷,不要回來。

 


清晨獨自慢跑的 YST

英芒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3 12:00
以下是我在龙腾论坛(http://www.ltaaa.com/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52673&extra=&highlight=yst&page=4)对YST文章的一段评论:

“YST这一两年来,洋洋好几个军事文章系列,虽然都对“军事技术”颇有着墨,可他写这一部分的的本意,是在鼓舞中国人的志气,也就是尽量在可知晓的军事技术领域里,肯定中国军事技术的成就。我相信这就是为甚很多表面上对他的主张不屑的读者,依然禁不住读他文章的主要原因。因为他在为中国人长志气,关于中国军事技术成就的部分,他描绘起来有理有据而且还不失幽默,读起来叫人心旷神怡。相对那些总是在描绘中国社会阴暗面的负面报道,他的文章对长者身心有益,可增寿;对年轻人来说,比较有利健康的身心成长,正面效应强大。(我很欣赏)”

凡我大中华儿女,都应鼎力支持,千万别被汉奸们昏弄。

erogla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2 14:09
53樓. 英芒 終於變相承認自己無力反駁我的言論, 只能以沒品的人身攻擊來掩飾自己理虧詞窮也間接證明自己人格大有問題, 由此可見五毛素質太差不僅會被網友看破手腳也會替中共特權階級主子丟盡顏面, 五毛無法詭辯正是中共氣數已盡的明證

英芒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1 21:19
"中國維權人士替受到中共特權階級壓迫的中國下層人民申冤時可不是"免費的嘍囉", 只有五毛才會將民主信仰者都當成"免費的嘍囉"

我从一开始就知道你是个职业汉奸,所以从一开始就不打算给你高过畜牲的待遇。

我向来都是以善待人,绝不可能对任何人做出“人身攻击”那么严重的恶行,所以请别把我说的那么坏,我再坏也不过就是偶尔虐虐畜罢了。
頁/共 6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