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YST(海天)的新書
2014/07/13 08:08:23瀏覽48970|回應60|推薦23

YST(海天)的新書


半年來,市長只寫了一篇文章。但是市長並沒有閒著,而是非常忙,忙著寫書,市長的第一本書。

市長的處女作已經完成了,405頁,21萬字,預定七月十八日出版並在台灣各大書店銷售,因此有必要向各位網友報告,搶先發佈這個消息。

為了這本書,市長入世隨俗,在真實世界中為自己取了一個筆名叫「海天」。

這本書的書名是:2020中國與美國終須一戰
副標題是:當中國的復興之路遇上美國的重返亞洲
作者:YST(海天)
出版:如果出版社

出書和網路寫作非常不同,網路寫作比較casual,接近我的個性,而且立刻就得到讀者的回應,非常有趣;出書就要嚴肅得多,有很多無形和有形的限制,我必須習慣,現在仍然在學習中。

你們一定會問:為什麼要寫書呢?
這就說來話長了。

一個人在世上,無論活得多麼庸庸碌碌,總是要留下一點痕跡,譬如生個兒子、女兒之類,才不枉過了一生。YST選擇出一本書。

書和網上文章最大的不同是,書比網路上的文章更有永久性。想想看,有一天,網站一關,網上的文章就全消失了。除此之外,書之所以更具有永久性,一方面是因為出書的態度比較嚴謹,另一方面是寫書要比寫文章需要的功力深厚很多。寫文章只要有一點突破就行,寫書則需要有全盤的瞭解與佈局。寫文章就像做 unit engineer,寫書則需要有 system engineer 的思維與格局。寫書是比較有成就感的,尤其是寫一本風格與眾不同的書。

台灣的政治書籍,大多是論述選戰鬥爭、某個政治事件或某位政治名人的傳記。剩下的少數又多半是吊書袋型、艱澀乏味的學術著作,譬如談什麼政治架構和政治學派。這些書都不可能給讀者帶來對政治的宏觀視野。

朱立倫參不參選2016對台灣的未來有什麼差別嗎?我認為沒有。
描述太陽花運動的書能使你進步嗎?我認為不會。
看了李登輝的傳記你就瞭解台灣在全球的位置嗎?這是笑話。
瞭解了政治架構和政治學派你就更容易瞭解國際政治嗎?我認為不可能。

想想看,這都什麼時候了,列強們個個在磨刀霍霍,全球局勢如此緊張,如果真正關心政治,我們哪有那麼多美國時間看台灣這些芝麻綠豆的小事、歪事、誇張的事和扭曲的事,自己瞎折騰?

今天中華民族的復興到了最關鍵的時候,而這個世界又這麼亂,台灣又一副老神在在,好像事不關己,令我這個理工出身的人忍不住跳出來“多管閒事”,跳出來暢談國際政治。

這本書是用最簡單的語言論述中美博弈,美國是中國崛起的路上最大的一塊石頭,其他國家都是配角。

業餘地進入政治觀察十餘年,這本書非常代表我的政治思想,屬於核心思想,我認為它是有價值的,於是熱切地寫出來和讀者分享。有別於絕大多數的政治書籍,這本書是宏觀論政,在華文書中非常少見,這是為甚麼我有出書的動機,其中宏觀論政是最重要的原因。希望這本書出版後,能夠帶動華人宏觀論政的風氣,從大視角的高度看國際政治。

本書是根據歷史的經驗與教訓、人性與民族性、最近世界局勢的發展和科學技術在軍事上的創新與應用所作出的邏輯推論與宏觀論述。

21世紀的前30年注定是波濤洶涌的,因為這是新興力量(emerging power)和現有力量(existing power)的交替時代。

想想看,中國下定決心要崛起,習近平主席強調「能打仗,打勝仗」,要求解放軍招之即來,來之能戰,戰則必勝;
歐巴馬總統在國會演說一而再地宣示美國絕不做老二,他在西點軍校演說時宣稱美國還要繼續領導世界100年;
日本使盡渾身解數通過了「集體自衛權」,雄心勃勃地要恢復二戰前張狂的國際地位,要做正常國家,但不承認二戰罪行。
這些都是大戰前的徵兆。戰爭離我們並不遙遠,我們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我們量敵要從寬,不能視而不見,不能說糊塗話、場面話、政治正確的話和一廂情願的話來粉飾太平,不能虛偽地唱和平主義的高調。

今天中美日三國的備戰是非常真實的。
想想看,美國的「亞洲再平衡」是叫假的嗎?
再想想看,美國開始製造並囤積21萬枚的精準制導炸彈(JDAM),這麼大的數量,消滅金正恩也用不到它的尾數,除了伺候中國,還會是誰?

亞洲容不下兩個大國,太平洋其實並不夠大,至少沒有美國的霸權心態那麼大。
目前的東亞局勢是一個死結,大家都把話說滿了,沒有人願意後退一步。這是為什麼作者說中國與美國終需一戰,因為只有戰爭能解開這個結。

但是,終需一戰未必就會有一戰,現在大家都虎視眈眈,就看有沒有人會先退一步,用美國人的話就是,看誰先眨眼(who blinks first)。

中國是上升的大國,美國是走下坡的大國,其他的國家,除了俄國,不是投機客,就是打醬油的,大家開始各懷鬼胎地選邊站。

2020年是一個關鍵點,因為「北斗衛星導航系統」預定在2020年完成全球組網,實現全球覆蓋。作者估計到了2020年,即使美日韓台澳越新菲八方聯手也不是中國大陸的對手,這是地緣政治,眨眼的只能是美國。換言之,如果美國不想讓出亞洲的勢力範圍,那麼在2020年之前發動一場對中國的戰爭就是必須了。

上面論述的觀點就是本書的主軸。

好了,自我推銷就到此為止。

如果網友有興趣,七月十八日以後可以到誠品、金石堂、博客來等任何一家書店購買,海外的網友可能要多等幾天,才能在當地的中文書店找到這本書,譬如香港的誠品、新馬的大眾書局和北美的世界書局和它們的銷售連鎖店。

本書目前還沒有簡體字版本,也還沒有計畫在大陸發行,這要看大陸的出版社對這本書有沒有興趣。任何書籍在大陸發行必需經過政府審查,有些地方也必須修改才會通過。所以大陸的網友如果要購買這本書就只能在觀光台灣和香港時順便購買,非常不方便,但至少買到的是原汁原味的版本。

謝謝大家的捧場,也真心希望買這本書的網友在看過這本書後會認為自己有所收穫、覺得物有所值。對資深網友而言,這本書的內容大部份在【天下縱橫談】和「YST2000」的部落格發表過了,只不過做了部份修正和補充,那就把這本書當作紀念,因為它不會隨著網站的消失而消失。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ST2000&aid=15023152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erogla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1 11:28

50樓. flyhippo
"為了利益,以追求利益為核心的行為還能扯到正義,這完全不是正義,那是騙術的藉口與包裝."
美國民主政府是由美國民意產生, 美國民意對於以正義為藉口牟取利益的國家行為不可能完全贊成, 將伊拉克戰爭說成以正義為藉口牟取利益的反戰美國人也不斷在美國公眾輿論發聲, 但是認定伊拉克戰爭合乎正義原則的美國人也一樣存在, 將美國的伊拉克戰爭完全解釋成以正義為藉口牟取利益並不完全符合事實, 事實是確實有某些美國利益團體以正義為藉口牟取利益, 但也有美國政府官員和人民相信伊拉克戰爭合乎正義原則.

"妓女尚且收錢才肯上床!那免費的嘍囉算什麼呢?"
上面這句話是表態承認自己是妓女嗎? 我之前就已說過我不太想替美國辯護到底, 偏偏就有"49樓. 英芒"這種五毛非得逼迫我替美國辯護到底, 五毛大概已經不相信人間有正義這回事否則也不會當五毛, 中國維權人士替受到中共特權階級壓迫的中國下層人民申冤時可不是"免費的嘍囉", 只有五毛才會將民主信仰者都當成"免費的嘍囉"


erogla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1 11:01
48樓49樓. 英芒 在逐條反駁"英芒"的發言之前我先談談"英芒"的沒品人身攻擊, 談論政治問題是針對公眾事務並非個人恩怨, 即使認定對方政治思想錯誤也不表示對方個人人格有問題, "英芒"從頭到尾針對我的人身攻擊不斷無法證明我的人格有問題卻能證明"英芒"自己的人格大有問題. 以下逐條反駁"英芒"的發言. "难道马来西亚和新加坡政府也在洗各自国民的脑吗?" 我不知道馬來西亞與新加坡的國際新聞報導如何, 但我知道歐美國家對於伊拉克的新聞報導並非如同中共宣傳一般一面倒負面評價, 可惜大部分受網路封鎖的中國人根本無法接觸到歐美國家的全面性資訊. "谁强调“稳定”你就像跟谁急是吧?你爸是卖军火的吗?" 誰強調民主你都反對, 你肯定是假冒馬來西亞華裔的五毛. "照你的说法,新加坡也是一黨專政囖?" 新加坡本來就是反民主的國家體制, 五毛難道敢說新加坡是民主國家嗎? "美国的两黨霸占政权,算不算两黨專政?" 被洗腦過度的人連民主的基本定義都搞不清楚, 我還沒聽說過任何一個五毛敢公然宣稱美國是"两黨專政", "英芒"想替五毛們開先例嗎? "上面所列的第2。项,看到了吗?是你的意思呢还是曹長青的意思?马上回答我!Answer me! 就算是曹長青所说,你如果不是苟同,那你引用个屁啊,真是的,竟然还好意思否认" "由此產生了民選領導人,政局穩定"這句話是曹長青所寫. 誰告訴你引用某人某篇文章就必須完全認同該篇文章的所有觀點, 何況我之前就已經說過曹長青很可能是中共用來分化民運的美帝走狗反串角色, 但我依然轉貼曹長青的文章是因為"不以言舉人 不以人廢言", 我事先已表達曹長青有問題就等於表達他的文章不可盡信. "萨达姆一个人就能做到的事,你竟然敢这么侮辱世界霸主美国老大" "英芒"是在搞笑嗎? 海珊本身就是屠殺伊拉克人的暴君, 屠殺者竟然變成了阻止伊拉克人互相屠殺的英雄? 現在五毛的素質未免太低了. "那美国入侵伊拉克前怎么又对际社会的反对不屑一顾呢?" 美國推翻阿富汗神學士政權與伊拉克海珊政權確實違反了國際法, 然而現在的國際法本來就大有問題經常無法代表國際正義, 最明顯的例子就是印度有十二億人口卻不是聯合國常任理事國, 只有六千萬人口的英國法國卻是聯合國常任理事國, 這難道符合國際正義? 美國雖違反國際法但替伊拉克阿富汗剷除掉危害人民的獨裁政權, 還不算違反國際正義. "我们说的是伊拉克经济的改变是因为美国已经霸占了人家的地方然后取消制裁才弄出来的,跟民主选举制没啥关系" 何謂"美国已经霸占了人家的地方"? 伊拉克阿富汗已經變成美國領土了嗎? 經濟發展當然與民主有關, 政治影響經濟的道理大家都懂. "就算你对当今的中国政府很不感冒,那你也不能饥不择食的死命抱住美国人的腿是吧?啊,对了,你试试舔舔,那腿是不是有股屎味?你试试再往上点,你舔到屁眼还不吐,那我就任随你了" 沒品的人身攻擊足以證明你的人格有問題. "你拿连你自己也不懂正不正确的资料来教训别人,很好玩是吗?" 誰告訴你我不懂得曹長青的資料是否正確? 我引述他的資料並不表示我完全認同他的資料, 前面我已提過不再重複.

flyhippo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0 23:00

享受週休二日後.回來看看這兒

真是有趣呀~erogla, 你那發冷發熱的幼稚病還是沒停下來.還呼叫我來回?

彷彿方唐鏡喊著"打我呀?打我呀?"的電影片段...那大家也不會怪我什麼了.是你叫我打你的喔!

長久以來.你這類的貨並不能引起我太大的興趣.因為你沒有什麼自己的分析與思考.你有的全是網路剪貼與自以為是的愚忠...在正反間各種各樣的說法裡,你選擇了一個之後便堅信其正確正義,並對其百般辯護,你的程度便在此過程中低落下去,成為某派的打手而已,而且層次比你所謂的五毛還低!妓女尚且收錢才肯上床!那免費的嘍囉算什麼呢?

選擇性正義總比沒有正義來得好, 美國確實為了自己國家利益經常出現選擇性正義的情況, 但是連選擇性正義都不存在的完全不正義國際社會絕對比現在還糟糕

這段話相信絕對是你所言而不是剪貼來的.是不是?為了利益,以追求利益為核心的行為還能扯到正義,這完全不是正義,那是騙術的藉口與包裝.大東亞共榮圈便是這種"正義"! 沒有這種騙術.國際社會絕對會好過充斥著這類騙術!但連這種淺薄的道理你也不懂 ! 在你看到"正義"的偽裝後便開始起乩護駕.利益美國已經得手.正義為什麼還沒有出現? 你不生活在充斥著汽車炸彈與槍林彈雨的伊拉克阿富汗.儘管厚顏地宣布你的正義就是這種景象吧!  


英芒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0 20:03
继续回复37楼

“我沒說過"伊拉克和阿富汗过去十年政局稳定", 我所引用的曹長青文章裏頭也沒有說"伊拉克和阿富汗过去十年政局稳定", 我看你根本沒看完我的發言以及我所轉貼的曹長青文章就胡亂謾罵”

慢。。。慢。。。别急!你若没说我也决不会冤枉你的,准备好了吗?我们来看看你在28楼那儿究竟唱的是那一出,下面列出和你引经据典有关的句子,没冤枉你吧:

1。以下轉貼關於阿富汗伊拉克十年來進步的資料給中國大陸反美憤青思考
-----
2。但事實是,無論伊拉克還是阿富汗,過去十年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這從西方媒體引述的統計數字就可以看出來。在結束了薩達姆的專制統治之後,伊拉克不僅實行了一人一票的選舉制度,成它a進行了多次全國性選舉,由此產生了民選領導人,政局穩定,。。。
-----
3。美國財政部副部長金米特(Robert Kimmitt)在《華爾街日報》撰文說。。。
4。阿富汗最大的媒體集團MOBY的主席莫瑟尼(Saad Mohseni)今年五月在《華爾街日報》發表“不被人知的阿富汗進展的故事”,用大量事實,講述了阿富汗過去十年的巨變:

咦?你没引用到曹長青的文章啊。。。奇怪曹長青去了哪啊?

上面所列的第2。项,看到了吗?是你的意思呢还是曹長青的意思?马上回答我!Answer me!
就算是曹長青所说,你如果不是苟同,那你引用个屁啊,真是的,竟然还好意思否认。。。大家会笑你的。

“事實是美國在防止伊拉克內戰下了很大功夫但還是無法阻止伊拉克人自相殘殺, 而伊拉克人自相殘殺的根源就是當年海珊政權屠殺什葉派庫德族所留下的積怨後遺症”

啊,你死定了!你竟然敢说美国老大“下了很大功夫但还是无法阻止伊拉克人自相残杀”
萨达姆一个人就能做到的事,你竟然敢这么侮辱世界霸主美国老大。。。
你。。。你。。。究竟是反美的,还是反共的?
你不反个什么的,会死是吗?

“我看不懂歷史(或是假裝不懂)的人是你吧, 伊拉克當年受到制裁是因為海珊政權對外侵略科威特對內屠殺什葉派庫德族(屠殺庫德族還動用化武), 美國的制裁也是獲得國際社會(包括很多阿拉伯國家)的認同, 伊拉克當年受到制裁的帳不能算到美國頭上應該算到海珊政權頭上.”

历史是吗?我好像记得科威特以前曾经是伊拉克的一个省。。。好像是英国人造的孽,硬是把它剥离了伊拉克,我没记错吧?
美国对伊拉克的制裁获得国际社会的认同,这很重要吗?
那美国入侵伊拉克前怎么又对际社会的反对不屑一顾呢?

不对啊!我们说的是伊拉克经济的改变是因为美国已经霸占了人家的地方然后取消制裁才弄出来的,跟民主选举制没啥关系,怎么你说着,说着就想顾左右而言他呢?
相信我吧,就算你对当今的中国政府很不感冒,那你也不能饥不择食的死命抱住美国人的腿是吧?啊,对了,你试试舔舔,那腿是不是有股屎味?你试试再往上点,你舔到屁眼还不吐,那我就任随你了。。。

“選擇性正義總比沒有正義來得好, 美國確實為了自己國家利益經常出現選擇性正義的情況, 但是連選擇性正義都不存在的完全不正義國際社會絕對比現在還糟糕,”
这句我就不说你什么了,毕竟你还有点良知,还不敢否认美国是为了其国家利益,才假装维护正义的。很好,要伸张正义就得做把内裤穿在外面的超人,我这次就勉强认同你了,毕竟有人把内裤穿在外面出来招摇,总比一眼望去没半条内裤强,是吧?

“這句話不是我寫的兒是轉貼曹長青文章的資料, 我轉貼曹長青資料並不表示我完全認同他的資料正確”
也就是说,你拿连你自己也不懂正不正确的资料来教训别人,很好玩是吗?
我告诉你吧,象你这种人,真是叫那些真心热爱西方民主自由的人们欲哭无泪。如果不是因为你这种败类,也许他们所追求的,所想提倡的还有些盼头,给你这么胡来乱搞全弄砸了。如果笃信西方民主自由就会变成像你这款,那还不如去做汪汪算了,真是的。

英芒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0 19:58
喂47楼的,内裤穿在外面在这里到处飞,找不到对手,很寂寞是吗?
好了,好了,将就点,回复你点什么吧:

"所謂歐美媒體對於伊拉克阿富汗的負面報導"严格来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並非重點, 因為中共對於國際新聞報導本來就遠不及歐美媒體來得詳細全面, 中共的伊拉克阿富汗新聞報導只有負面沒有正面才是重點".

我明白了,你的逻辑是“中共的伊拉克阿富汗新聞報導只有負面沒有正面”所以中共是在洗中国人的脑,对吧?

可我身在马来西亚,除了从电视上能看到本国的新闻,还能收到新加坡国营电视台的新闻。抱歉得很,自从伊拉克和阿富汗被美军入驻以来,我从未在马来西亚或新加坡电视台的新闻中听过任何有关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喜讯或者褒奖美军之类的报道。最好的消息,就是没有伤亡,比如平铺直诉的报道伊拉克的选举结果。难道马来西亚和新加坡政府也在洗各自国民的脑吗?

“如果你真是馬來西亞華裔就應該對於該國馬來人至上的種族歧視政策感到厭惡, 馬來西亞華裔還要認同馬來西亞的“稳定”難道喜歡當二等公民嗎? 我很懷疑你自稱的馬來西亞華裔身分是否屬實.”

你大可怀疑我是不是马来西亚华裔,无妨。重点是你明白“稳定”是国际上很多民主国家所重视和常常强调的就行了。把“强调稳定”论为“洗脑”,实在牵强得很哪,谁信了你,那才叫被你洗了脑,嘿嘿嘿。。。

你这人好像有点反人类的倾向,谁强调“稳定”你就像跟谁急是吧?你爸是卖军火的吗?

"沒有關聯才怪, 中共一黨專政就違反民主原則, 我看幼稚的人是你吧."
咦?照你的说法,新加坡也是一黨專政囖?虽然也有选举,可基本上反对党根本没戏,选了也白选。你该去新加坡腾达腾达才是。

还有,你干爸的国度美国,基本上选来选去,不是共和党就是民主党赢得执政权,其他人连屁都不是。你倒说说看,美国的两黨霸占政权,算不算两黨專政?你真该去把美国的自由女神拆了,以谢天下。

你坦白一句,你自己究竟投了共和党呢还是民主党?

erogla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0 14:08
41樓. flyhippo  本來我已不想回應你了, 但是44樓. 英芒 以你的名義回應我已被我反駁回去, 既然44樓. 英芒肯替你出頭卻被我痛斥, 你是否也應替他出頭一下? 歡迎所有五毛來此與我較量

erogla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0 13:23

44樓. 英芒
"请问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的真正目的为何?难道真的是为了消除萨达姆的大杀伤性武器?"
美國的動機和目的不可能只有一個, 促進伊拉克民主化當然不是唯一目的甚至也不是主要目的但確實是伊拉克戰爭的目的之一.

"那为什么不也向中东其他和伊拉克人民一样还没有得到美式民主自由的国家下手?比如说沙地阿拉伯?"
選擇性正義總比沒有正義來得好, 美國確實為了自己國家利益經常出現選擇性正義的情況, 但是連選擇性正義都不存在的完全不正義國際社會絕對比現在還糟糕,

"我说,连美国人自己都承认伊拉克战争是个错误,事到如今,只剩下你这位仁兄,还在YST这位鲁班门前弄斧"
你以為所有的美國人都像中共所宣傳承認伊拉克戰爭是錯誤嗎? 就以越戰為例美國承認錯誤絕非承認越南共黨代表正義, 美國人所謂越戰錯誤是指美國介入無法改變越南人喜接受極權統治的傾向, 所以越南人選擇極權也只好任由他們不應白費美國國力, 絕大多數美國人都不認為越南共黨政權會比南越更能代表正義, 如果哪天大多數美國承認伊拉克戰爭錯誤也絕非美國承認自己代表不正義, 而是承認伊拉克跟越南一樣無藥可救, 懂了嗎? 還有YST的文章只有被洗腦過度的大陸人才相信, 學術上研究過國際關係的人都會認同這點.

"“12年前,阿富汗人的平均壽命才40歲,現迅速增長到超過60歲。”任何人只要其数学水平不低过小学程度,都不会被上面这句所骗。erogla,我知道你是个不学无术的坏胚,可还是忍不住想教教你"
這句話不是我寫的兒是轉貼曹長青文章的資料, 我轉貼曹長青資料並不表示我完全認同他的資料正確, 我在前面30樓也提過"我認為曹長青這個人很可能是中共收買來刻意醜化民運人士皆為美帝走狗的假民運人士"(大家回頭去看就知道我並沒有認同曹長青), 如果曹長青是中共的美帝走狗反串角色, 那麼他在文章引述正確資料時夾雜一些假資料也就不足為奇, 但並不能因此就將其他正確資料完全否定掉, 因為這些正確資料並非曹長青本人所產生僅是曹長青引用他人資料轉述而已. 至於"不学无术的坏胚"這句話留給你自己享用吧.

"可其中有少部分的人却反其道而行,他们退化了,变成了某种畜牲,完全丧失了羞耻感和分析能力,反而在舔屁眼和汪汪叫的能力方面有了惊人的发展"
上面這句話也留給你自己享用吧, 除非你有辦法反駁掉曹長青文章所引述的正確資料.

"此君的意思很简单,就是说,比如中国大陆还没实行西方的民主选举制度,那就应该不计一切的马上进行,就算是会导致时而遭到自杀炸弹的攻击也在所不惜。我看骂他畜牲,还真是轻了。 "
沒品的謾罵, 我何時說過"就算是会导致时而遭到自杀炸弹的攻击也在所不惜", "我看骂他畜牲,还真是轻了。 "也留給你自己享用吧


erogla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0 13:21

44樓. 英芒 既然你已長篇大論反駁所以我也在下面逐項反駁掉你的歪論.

"以下资料是我这些年来所看过的最无耻幼稚的经典。"
請你確實指出曹長青的資料有何地方是"最无耻幼稚的经典", 憤青式謾罵無法以理服人只能證明你理虧而已.

"他们对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混乱报道并不比中国官方媒体少,严格来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莫非他们已被中国官方收买了?"
歐美媒體除了強調強調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混亂以外也會提及伊拉克和阿富汗的進步, 否則曹長青的資料從何而來? 中共官方說法只有強調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混亂卻完全不提伊拉克和阿富汗的進步,至於所謂歐美媒體對於伊拉克阿富汗的負面報導"严格来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並非重點, 因為中共對於國際新聞報導本來就遠不及歐美媒體來得詳細全面, 中共的伊拉克阿富汗新聞報導只有負面沒有正面才是重點.

"强调“稳定驾凌一切”的选举标题,几乎贯彻历届马来西亚全国选举,强调“稳定”绝不是中共的独创。"
如果你真是馬來西亞華裔就應該對於該國馬來人至上的種族歧視政策感到厭惡, 馬來西亞華裔還要認同馬來西亞的“稳定”難道喜歡當二等公民嗎? 我很懷疑你自稱的馬來西亞華裔身分是否屬實.

"奇怪批评“民主选举制度”和“中国只有在共产党继续领导下才能保持稳定。”有关联性吗?请问贵庚啊?怎么这么个幼稚法呢?"
沒有關聯才怪, 中共一黨專政就違反民主原則, 我看幼稚的人是你吧.

"请允许我再亲切的问你一句:你不觉得说伊拉克和阿富汗过去十年政局稳定,很恶心吗? "
我沒說過"伊拉克和阿富汗过去十年政局稳定", 我所引用的曹長青文章裏頭也沒有說"伊拉克和阿富汗过去十年政局稳定", 我看你根本沒看完我的發言以及我所轉貼的曹長青文章就胡亂謾罵, 我引述之前轉貼的曹長青文章如下:
"今天,表面上的伊拉克和阿富汗遠不如薩達姆和塔利班統治的時候“穩定”,時而仍遭到自殺炸彈的攻擊。但是,民主制度給他們帶來的本質性變化,橫掃般地摧毀了把老百姓從政治思想到經濟生活都變成奴隸的社會"
看清楚了吧, 曹長青所說的是:"表面上的伊拉克和阿富汗遠不如薩達姆和塔利班統治的時候“穩定”". 你想咬文嚼字攻訐他人也得先看清楚他人寫了什麼.

"你可知道从美国入侵伊拉克到今天,死了多少伊拉克人?。。。真是无耻之极。"
我看無恥的人是你這種賓拉登式反美言論吧, 伊拉克人什葉派遜尼派庫德族自相殘殺難道是美國刻意唆使的嗎? 事實是美國在防止伊拉克內戰下了很大功夫但還是無法阻止伊拉克人自相殘殺, 而伊拉克人自相殘殺的根源就是當年海珊政權屠殺什葉派庫德族所留下的積怨後遺症, 如果你連這麼一點知識都沒有還要上網胡說就是可恥, 如果你知道這段歷史還要胡說就是你所說的"真是无耻之极", 你以為靠極端民族主義加上紅衛兵式謾罵就能讓反中共的民主人士閉嘴嗎?

"你知不知道在第一次海湾战争之后直到美军入侵并完全控制伊拉克之前,伊拉克还一直是被经济制裁着的?"
我看不懂歷史(或是假裝不懂)的人是你吧, 伊拉克當年受到制裁是因為海珊政權對外侵略科威特對內屠殺什葉派庫德族(屠殺庫德族還動用化武), 美國的制裁也是獲得國際社會(包括很多阿拉伯國家)的認同, 伊拉克當年受到制裁的帳不能算到美國頭上應該算到海珊政權頭上.

 

 


英芒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9 23:02
(再继续)
替flyhippo回复 28楼. erogla,

“12年前,阿富汗人的平均壽命才40歲,現迅速增長到超過60歲。”
任何人只要其数学水平不低过小学程度,都不会被上面这句所骗。
erogla,我知道你是个不学无术的坏胚,可还是忍不住想教教你,如果阿富汗人的平均壽命40歲,而且此后12年内完全没死半个人,阿富汗人的平均壽命就会提高到52歲,明白了吗?下次再用上面的所谓资料骗人时,记得把数字改改,嗯。。。我看用52岁的峰值减个10巴,那已经是不得了的低死亡率了,大概是46-47岁左右,懂了吗?

“现在无论人口增长率,还是经济成长率,伊拉克都名列世界前茅!”
这句话我不愿置评,只想说说自己的感受,我感到毛骨悚然。这句话证明了,人类的进化并不全面。大体上我们人类都进化了,人类文明也因此而进步了,可其中有少部分的人却反其道而行,他们退化了,变成了某种畜牲,完全丧失了羞耻感和分析能力,反而在舔屁眼和汪汪叫的能力方面有了惊人的发展。。。真是的,太怕人了。

“今天,表面上的伊拉克和阿富汗远不如萨达姆和塔利班统治的时候“稳定”,时而仍遭到自杀炸弹的攻击。但是,民主制度给他们带来的本质性变化,横扫般地摧毁了把老百姓从政治思想到经济生活都变成奴隶的社会,把圈在笼子里爬行的奴隶变成可以骄傲地站立起来举手投票的、可以接受自由信息、可以开始自由思想的真正的人!还有什麽比这一点更激动人心!”
诸位看官,你看看上面所说的,此君的意思很简单,就是说,比如中国大陆还没实行西方的民主选举制度,那就应该不计一切的马上进行,就算是会导致时而遭到自杀炸弹的攻击也在所不惜。我看骂他畜牲,还真是轻了。

英芒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9 22:59
(继续)
替flyhippo回复 28楼. erogla,

“在萨达姆统治後期,伊拉克人口2600万,人均GDP只有625美元,通货膨胀率高达三位数。现在,伊拉克人口增至3500万(增幅35%)。人均GDP增至4600美元(增了七倍半)!通膨率从原来的百分之一百多,降到6%。”
你可知道从美国入侵伊拉克到今天,死了多少伊拉克人?如果那些战争的受难者,如今都还健在,我看现在伊拉克人口绝不止于3500万。战乱能促进人口增长,经济向上,你还真敢说。。。真是无耻之极。

“在全球经济增长缓慢的情况下,伊拉克的经济却快速增长,2011年增长9.9%,2012年增长10.2%,在2006年,剧增17%!伊拉克并把关税降低到5%,制定优惠的外资政策,吸引大量外资,尤其是国际石油巨头,由此使伊拉克的石油产量迅速上升:在刚开始的2004和2005年,就分别增长了7%,2006年,石油生产设施修复重建完善之後,伊拉克的石油产量大幅增长了40%。”
我先声明,个人也觉得萨达姆决不是什么好鸟,可那并不意味着教训他的必定是好人,对吧?
亲爱的,你知不知道在第一次海湾战争之后直到美军入侵并完全控制伊拉克之前,伊拉克还一直是被经济制裁着的?恕我粗鲁一下:
这就好比如,我一直紧捏着你的鸟,使你只能勉强滴出那么几滴,然后再我大力的给你一巴掌,接着放松紧你被捏着的鸟让你溪水长流。我如果说,你能顺畅的溪水长流是因为我那一巴掌,你服不服啊?

“中国官方媒体当年渲染说,美国领导的伊拉克战争,主要目的是为了占取那里的石油。但美国在铲除了萨达姆後,马上把当地的石油管理权等交给了伊拉克新政府的石油部,等於交给了伊拉克人民。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金米特(Robert Kimmitt)在《华尔街日报》撰文说,“美国把石油主权交给伊拉克人民之後,没有想做任何一点影响伊拉克石油政策的事情。”而且近年美国在本土的石油开采剧增,去年底美国石油产量已超过沙特阿拉伯和俄国,成为全球第一。专家预测,加上从加拿大进口的石油,美国的石油可自给自足。所以中宣部等渲染的“美国打伊拉克是为了石油”,完全是反美宣传。”

这么着,我们姑且不研究美国领导的伊拉克战争,目的究竟是不是为了那里的石油。
请问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的真正目的为何?
难道真的是为了消除萨达姆的大杀伤性武器?如果是的话,那就和你最关心的什么民主,自由无关。

反过来说,如果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的真正目的是为了让伊拉克人民享有民主,自由,那为什么不也向中东其他和伊拉克人民一样还没有得到美式民主自由的国家下手?比如说沙地阿拉伯?

我们再倒回去说说,假如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真的是因为除萨达姆的大杀伤性武器,那美国还真的是伟大极了,因为太远了,萨达姆的大杀伤性武器根本不可能伤及美国本土,他可没有长程导弹。那么美国就只能是为了保护伊拉克周边的邻国,是为了正义,对吧?你听说过有哪个英雄在维护正义大打出手后,打到一半,忽然间停下来说,我家没钱了,老子没法干下去了?有这么维护正义的吗?

我说,连美国人自己都承认伊拉克战争是个错误,事到如今,只剩下你这位仁兄,还在YST这位鲁班门前弄斧,还敢在这里喋喋不休的说着伊拉克战争的好处,你不觉得自己少了根筋吗?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