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的選舉,無槍的內戰
2010/10/06 13:06:25瀏覽3647|回應22|推薦33

倘若說,十年文革對於大陸的創傷至深,則民主選舉對於台灣的創傷實在更是既深且遠。因為,大陸文革終已有結束的一天,而台灣的選舉則還不知將要伊於胡底。

溫家寶最近在接受美國媒體訪問的時候說,「言論自由不可或缺,民主自由不可抗拒。」向西方媒體說足了「場面話」;但是溫家寶當然也要進一步把話說個清楚,他說,這些都需要適當的進程,「必須確保既有的秩序」,以免陷入台灣或亞洲部分實施西方民主地區的混亂與動盪(大意如此)。

溫家寶說的沒錯!今天倘若有人對中國大陸不懷善意,最好的方法就是鼓吹大陸實施西方民主自由,天天選舉、天天紀念「六四」,就如同台灣天天把「二二八」掛在嘴邊一樣。

我的看法:任何存在「階級」的社會,都不適合民主選舉制度,尤以教育平均層度偏低的社會為然。須知,美國自己也不是一下子就實施全民選舉--婦女、以及黑人都是在經過百年或更久之後才擁有投票權。美國人的想法是,不要讓這些「教育經濟水平不高的人」投票,以免造成「無知、無產階級專政」的也!

所謂的「階級」,泛指城鄉差距、貧富差距、教育差距等等。當前的中國大陸,這些差距都還相當嚴重,如果遂行民主選舉制度,則「草根政治」將取代「菁英政治」,「民粹政治」也將取代「民主政治」;結果,就是台灣當前的景象了。請各位參考上圖看看!

也許有人要說,中共的「無產階級專政」不就是徹底典型的「草根政治」嗎?事實上,「無產階級專政」已經成為歷史煙雲,如今的中南海已經是典型的「菁英政治」,社會主流也已經是「資本主義」;這與之前台灣的蔣經國、新加坡的李光耀時代無異。這種「菁英威權的政治、資本開放的社會」,正好適合華人社會--至少是適合存有階級差距的華人社會。

如今的台灣,城鄉、貧富、教育的階級差異仍然存在,而在「藍綠對立、草根崛起」的社會意識型態之下,假借民主自由的密集選舉,正有如無止境的「無槍的內戰」,民進黨也公然喊出「鄉村包圍城市、地方包圍中央」的「階級革命」口號。這,對於整個台灣社會與國力是一種漫長而深刻的消耗;如此下去,台灣的明天,只有更差,不會更好。我個人對此感到相當的憂心與無比的厭惡,也希望大陸不要輕易重蹈台灣的覆轍。

(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user&aid=447531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onapar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KMT行於無形的階級歧視
2010/10/10 17:46
http://blog.udn.com/ys1030kimo/4422971

非常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睿智
2010/10/10 16:08

師兄所言正是吾內心的想法

真是知音所見略同

不隨一般輿論而起舞

獨特的見解

一語道出台灣的亂象

選舉把台灣分裂成藍綠

沒有是非與道德

人才被分裂成兩派

靠著選舉的爛技術

黑道阿貓阿狗都可當官

選舉就真正的公平與民主嗎

選舉是有錢人才玩的起的遊戲

而這些金主都是大財團

舉上後就是為財團服務圖利財團

盲目的人民抬驕跟著搖旗吶喊

不過是被利用的工具而不自知

台灣因選舉而勞民傷財

多少的家庭因選舉支持的不同而破壞感情

多少的朋友或工作因選舉而起變化

政治的動蕩不安讓台灣的經濟停滯

建設荒廢  沒有長治久安的整套國家發展計劃

台灣的未來真是堪憂   政客只盤算自身的利益

從來沒有長治久安的雄才大略歸劃發展台灣

還是蔣經國時代的政治模式最好

藍綠兩黨天天都是在搞選舉

那有在持政 陳水扁是如此

馬英久也是如此

而大都的台灣人都被這兩人耍得團團轉

師兄所言甚是  這真是無槍的內戰


~嗨!相逢;不相見的網友好!網路一線牽 相逢在眼前 歡迎光臨 非常女 部落格~

Xus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諸君,到此為止
2010/10/09 16:07

樓下諸君,到此為止!

謝謝合作!

板主


X-user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衡報導吧??版主!
2010/10/09 12:33
 
不意江湖仇家銜恨尋蹤而來,
1.樓下(非黑即白)的留言是留給版主的,不是嗎?心中坦蕩,何須對號入座?
2.銜恨?請問你如何總是斷定別人心中所想?難道是被迫害妄想??
3.尋蹤而來?吾人難道是第一次來?或是你認為只有你可留言?或是你留言後別人不准留言?
若你認為此版是你的禁臠!請事先公告週知!
4.我的版不像你的版。不會刪掉你的留言,也不會擋住你不讓你留言!覺得我有說錯了,過來我那邊說!!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0/08 16:35
以前要害一個人就叫他去辦雜誌,現在要害一個國家就叫她實施西式選舉制度。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orry, once again
2010/10/08 14:57
版主所言甚是。小弟網上閒逛來到貴寶地,不意江湖仇家銜恨尋蹤而來,致使高某五帖之中倒有兩帖無關宏旨,實乃自衛兼遊戲之作,不得不然爾。打擾貴格,有傷斯文,咎於版主。五分之三只得六十,勉強及格,該打屁股!
版主才高器大,鋒芒不隱於聯網,每有佳作,舉世欽仰。他日自必再次拜讀宏文是幸。山高水長,就此別過。
Xuser(Xuser) 於 2010-10-08 15:36 回覆:

承情之至!

板主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版主
2010/10/08 12:59

小弟淺見回復如下,

應邀回應X-user先生的"台灣的選舉,無槍的內戰"一文

敬請版主就駕指導!

Xuser(Xuser) 於 2010-10-08 14:35 回覆:

已詳為拜讀!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有力氣,我來說
2010/10/08 07:47
版主,我有具體內容,也有意見,力氣。我來說。
我第一個“謬誤”是邏輯太清楚,有些人邏輯不通會受不了。沒辦法,我靠這吃飯的啦。
第二個謬誤是 "wishful thinking",像“祝你生日快樂”之類。不知道為甚麼就是有人不喜歡。
第三個謬誤是黑白太分明,黑的人不高興,白的人喜歡。
就讓我的留言留著吧?
Xuser(Xuser) 於 2010-10-08 11:19 回覆:

給雙方朋友,

坦白說,我不懂得檢驗「邏輯」,也不知道什麼叫做 wishful thinking。

總之,就主題討論,提出具體的看法才是正辦。

板主經營本板,不想見到板友言語衝撞,只想看到具體的意見。

請大家合作。

板主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了、沒力氣了。明日再來!!祝 晚安!!
2010/10/08 01:54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版主
2010/10/07 21:34

此文,

似有踏觸"非黑即白"謬誤之嫌!

而樓下那個GOLF NUT,

真實惡意地犯了wishful thinking 的謬誤,

板主就讓他的留言留著吧!

Xuser(Xuser) 於 2010-10-07 21:41 回覆:

請指出「謬誤」之具體內容,並加上你的意見。

板主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