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的選舉,無槍的內戰
2010/10/06 13:06:25瀏覽3648|回應22|推薦33

倘若說,十年文革對於大陸的創傷至深,則民主選舉對於台灣的創傷實在更是既深且遠。因為,大陸文革終已有結束的一天,而台灣的選舉則還不知將要伊於胡底。

溫家寶最近在接受美國媒體訪問的時候說,「言論自由不可或缺,民主自由不可抗拒。」向西方媒體說足了「場面話」;但是溫家寶當然也要進一步把話說個清楚,他說,這些都需要適當的進程,「必須確保既有的秩序」,以免陷入台灣或亞洲部分實施西方民主地區的混亂與動盪(大意如此)。

溫家寶說的沒錯!今天倘若有人對中國大陸不懷善意,最好的方法就是鼓吹大陸實施西方民主自由,天天選舉、天天紀念「六四」,就如同台灣天天把「二二八」掛在嘴邊一樣。

我的看法:任何存在「階級」的社會,都不適合民主選舉制度,尤以教育平均層度偏低的社會為然。須知,美國自己也不是一下子就實施全民選舉--婦女、以及黑人都是在經過百年或更久之後才擁有投票權。美國人的想法是,不要讓這些「教育經濟水平不高的人」投票,以免造成「無知、無產階級專政」的也!

所謂的「階級」,泛指城鄉差距、貧富差距、教育差距等等。當前的中國大陸,這些差距都還相當嚴重,如果遂行民主選舉制度,則「草根政治」將取代「菁英政治」,「民粹政治」也將取代「民主政治」;結果,就是台灣當前的景象了。請各位參考上圖看看!

也許有人要說,中共的「無產階級專政」不就是徹底典型的「草根政治」嗎?事實上,「無產階級專政」已經成為歷史煙雲,如今的中南海已經是典型的「菁英政治」,社會主流也已經是「資本主義」;這與之前台灣的蔣經國、新加坡的李光耀時代無異。這種「菁英威權的政治、資本開放的社會」,正好適合華人社會--至少是適合存有階級差距的華人社會。

如今的台灣,城鄉、貧富、教育的階級差異仍然存在,而在「藍綠對立、草根崛起」的社會意識型態之下,假借民主自由的密集選舉,正有如無止境的「無槍的內戰」,民進黨也公然喊出「鄉村包圍城市、地方包圍中央」的「階級革命」口號。這,對於整個台灣社會與國力是一種漫長而深刻的消耗;如此下去,台灣的明天,只有更差,不會更好。我個人對此感到相當的憂心與無比的厭惡,也希望大陸不要輕易重蹈台灣的覆轍。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user&aid=447531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是一,二是二
2010/10/07 16:20
還有就是,颱風,你的意思我知道,新加坡的“威權政治+經濟清明”強過菲律賓的“民主政治+經濟破敗”。
這當然是。
如果:
新加坡的威權政治+經濟清明(80分)=100分
菲律賓的民主政治+經濟破敗(40分)=70分
你想,新加坡的威權政治得幾分?菲律賓的民主政治得幾分?
我的意思是,我同意你的選擇,換是我也會這麼做。可是那並不代表威權政治強過民主政治。要是新加坡經濟破敗,菲律賓經濟清明呢?不可能嗎?
我國不就是民主政治+經濟清明嗎?中華民國的民主有沒有強過新加坡?經濟有沒有強過菲律賓?
我主張冷靜思考,理性分析。把政黨政治的表現當錢算,一分一厘細細想,看他們的表現如何再論。在美國我就這麼幹。我沒有任何特殊理由支持民主黨或共和黨,他們的名字對我不具意義,民主本來就是我應得的,不必由誰來賞賜給我。那麼,其他方面呢?投票前我一定好好檢討各黨候選人的思想理緒人格政風等等。這裡沒有“XX黨,打霍死”或“外省人,X林娘”這回事。
而美國,不正是民主的大本營嗎?
太多人把與民主無關的罪名算在民主頭上,一如陸客老愛把與極權無關的優點算在極權頭上,這些都不無目的。
可是二者都瞞不了我。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邏輯呀
2010/10/07 15:23
typhooon,
"以中國大陸的現狀﹐
我寧願要新加坡這樣的威權政治+經濟開放
也不要菲律賓這樣的全面美式民主"
語句不通啦。
一般我們說寧要 ABC,不要 XYZ,意思是說 ABC 比 XYZ 好,所以要前者不要後者。你這句話等於在說,”你看 IJK 那個甚麼樣子!我寧要 ABC,不要 XYZ“。通嗎?


typhooon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Golf Nut
2010/10/07 14:14
以中國大陸的現狀﹐
我寧願要新加坡這樣的威權政治+經濟開放
也不要菲律賓這樣的全面美式民主
我情願生活在新加坡這樣的所謂威權社會


Xus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在此打無槍的內戰
2010/10/07 10:31

請針對主文內容發表意見。

最應避免的是,網友之間「非討論」的對立文字。

這是本板的主體風格,請大家尊重。

否則,只好刪文啦!


X-user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 am sorry
2010/10/07 10:16
這位“抱歉 我什麼黨都不是-訴諸情感謬誤”喜歡用大字,可是他沒在罵人,只是習慣如此一時難改,我替他向各位道歉。
還有,他的意思是“訴諸情感”“謬誤”,不是“訴諸”“情感謬誤”,我向他指正可是他不懂問題出在那裡。在此也替他向各位又再道歉。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非黑即白
2010/10/07 09:32

http://www.hfu.edu.tw/~cchi/critical%20thinking%20web/students97/soup.htm


台灣歹完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的那隻鴨子自卑感太重了
2010/10/07 07:35
還好只是一隻鴨, 耳根受罪些
如果是一隻老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點淺見
2010/10/07 03:23

自由民主本身沒有錯,問題是,每一個國家都必須經過陣痛才能達到享受自由民主果實的目標。這是必要之惡。

如果說,一定得等選民水準到達某種程度以上才可實行自由民主制的話,誰又有權決定就此剝奪人民的自由,民主以待將來?

人民的程度水準終究是與時俱進的,一個國家的自由化,民主化又何其不然?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自由民主源自法國,彼時人民的水準又有多高?

中華民國的自由民主化是一不可逆轉的進程。我們的演化很正常也很自然。你必須與其他國家相比才知道我們事實上還 OK 啦。

想想自由民主的反面吧。對自由民主說 NO,等於對極權專制說 YES。真的願意嗎?


UDN 的㊣綠鋼管又出來屠殺鴨湯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瞧不起南部選民就說白了嘛
2010/10/06 22:03
當然瞧不起。

你可以瞧不起我,我也可以瞧不起你。每個人都有瞧不起別人的自由。

但是到了最後,總有一邊會敗下陣來。

不是被對方打的。

而是自己不行,被自己的心虛跟自卑拖垮。

有種你也可以瞧不起我啊。誰怕誰?

掌櫃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白痴到處都有,跟南北有啥關係?
2010/10/06 15:50

有誰在歧視南部人?

明明就有人想混水摸魚,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台北有近四成的人支持《民進黨》,

南部也有近四成的人支持《國民黨》,

跟南北沒關係,跟智商有關係!

老子就是瞧不起那些《把政客當皇帝》的《傻綠》!

這些人沒資格談民主,這些《不懂是非、不分黑白的愚民》只是政客操弄的棋子!

.

真正的民主是《人民當主人》 《人民才是老闆》《政客只是公僕》

當你自己是老闆的時候,你會允許你的《僕人》颱風天睡覺

或者替你工作的時候侵佔、貪污你的財產?

然後當主人的你,還會替僕人辯護、開脫罪責、講好話?

.

偏偏到現在還支持《民進垃圾黨》的綠色腦殘們,就是一群老是這樣幹的白痴!

所以這些人根本沒資格談民主!

瞧不起他們,算剛好而已!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