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宋楚瑜組閣--不能為!不可為!不必為!
2009/08/21 09:58:12瀏覽22186|回應46|推薦44

今日報載,宋楚瑜已於水災過後數日與家人相偕出國;聽到這個消息,我真正鬆了一口氣。

宋楚瑜出國,本在我的意想之中;近一週來我就一直在想,如果我是老宋,我一定馬上離開台灣。

宋楚瑜必須離開台灣的理由是,部分「橘系立委」公開而明顯地呼籲宋楚瑜組閣;此時此刻,橘系立委這種動作,除了替老宋「討打」之外,毫無益處。

須知,誰都可以呼籲宋楚瑜組閣,唯獨橘系立委不可;這樣做,除了引發國民黨與馬系「府院黨」的集體圍剿反擊之外,也會引來一向不友善的媒體名嘴藉機嘲諷消遣(如果是災民或社會大眾提出,則政治人物或媒體名嘴就不敢對抗)。更重要的是,這樣做,根本不可能成真--馬英九絕不可能起用宋楚瑜組閣。

如今,宋楚瑜出國了,遠離所有的是非,這是完全正確的選擇。

附帶的,我要提出宋楚瑜組閣的「三不」:不能為、不可為、不必為。

一、不能為。既已宣布「退出台灣政治」,則除非特殊原因,否則不能輕易復出,更不能「主動」想要再替台灣做什麼事。

二、不可為。台灣的政治環境生態,今非昔比,別說馬英九不可能起用宋楚瑜,即使不得不起用,也不會真正放手讓宋楚瑜去做;結果,到頭來只能證明「宋楚瑜來了也一樣」,平白賠掉自己的品牌形象、來替馬英九洗刷「無能」的惡名。

三、不必為。台灣的選民健忘,只有在災難的時候想起蔣經國、孫運璿、宋楚瑜這些人;而台灣的媒體尤其無情,自從2004年大選之後,媒體與名嘴就立刻翻臉如翻書、鼓動風潮「驅逐連宋、恭迎小馬」,對宋楚瑜尤其毫不手軟,從來沒有一次正面友善的對待。在這種人情冷暖之下,宋楚瑜完全沒有必要再想替台灣做任何事。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user&aid=3244575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綠島尋遊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楚聞廉頗在魏
2009/08/26 22:51

楚聞廉頗在魏

這一篇寫得實在好!於我心有戚。感嘆。

老宋就這樣吧。


地點:臺東縣金峰鄉嘉蘭村舉辦的婚禮,拍攝視訊的工作人員。2005 年。

閒雜人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講宋楚瑜組閣!
2009/08/22 15:02

---楚聞廉頗在魏,陰使人迎之.廉頗一為楚將,無功.曰:"我思用趙人."廉頗卒死于壽春.

---廉頗能軍善將,世所皆知.何以至楚,難建一功?自是客卿領將,雖名播於諸侯,實不足得楚信.若士卒效死從頗,功震於廟堂,勢削楚故將之榮也,其黨羽安得居高位,享富貴哉?故見陽奉陰違,敷衍成章,終不見其功!廉頗既不得易置軍吏,使心腹以為爪牙,焉得如臂使指,皆從號令?果若督責而正法,則楚軍怨憤渙散,異心耳語,競告於王也.上欲振奮邀功以告朝廷,下乃陰使詭計而安自位.卒未親附而用之,上進下退,離貳不同心.雖廉頗之能,終不見成功.廉頗至死乃抱憾曰:我思用趙人,實由於此.

---觀今內閣部會首長,皆由馬英九及愛親覺羅-溥聰所擇.若宋楚瑜領軍令而組閣,執事部長以舊,賞罰人事從於馬英九,則宋楚瑜將居廉頗之危勢也.若見首長配合宋楚瑜,則遭馬英九猜忌,恐將陰謫撤換.況迎馬者眾,但害宋且繁.熙熙攘攘,皆為利來.部會首長算計之徒耳,焉能福國而禍己哉?遂見上令下不從,陽奉陰違而取私利也.雖宋楚瑜重出江湖,欲思用省府團隊,終不能行焉!傀儡行政院長,宋楚瑜謀之何庸哉!大丈夫者,當圖總統之職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臺灣真民主網友告訴我胡志強有61歲了
2009/08/22 03:07

謝謝臺灣真民主網友告訴我胡志強有61歲了

當2004年,宋楚瑜62歲的時候,就有一大堆的人(尤其是綠營和馬派人士) 喊說要世代交替,要宋退出江湖.............

希望明年胡志強62歲時,挺「馬立強」的朋友也能夠拿同樣的標準,要求胡志強退出江湖..........................(我還忘了,再5年,馬英九也62歲了)

至於對鍾榮吉的質疑......媒體好像對蔡正元掌握三中的事情撻伐更大聲,希望馬英九能夠完全做到拒絕政治酬庸,除了把鍾榮吉辭掉外,順便也把蔡正元掌三中,歐晉德去高鐵當門神的事情好好處理,而不是自己的人馬當官、當經理、當部長和發言人就是「適才適所」,其他的人當官當經理就是酬庸

至於李登輝的事,就別提了~~~原本形象不佳的李登輝,最近竟然有人懷念他~~~~就可知扁、馬兩人做得有多糟了~~~~

中共規定68歲的人就退休世代交替......但是他們就真的有辦法找到稱職的人來接任,朱融基、胡錦濤、溫家寶,先不管他們民不民主,他們的政治能力都比陳水扁和馬英九強多了~~~~~~~反而是,在台灣,每次世代交替,都只找到比上一代的人能力更差的人來接任........


cmucm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藍委喊倒閣 無厘頭的瞎起鬨
2009/08/22 01:43
分析:藍委喊倒閣 無厘頭的瞎起鬨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09-08-22 00:33:13  


“倒劉”與“倒閣”是兩碼事,部分藍委的法律素質,令人不敢恭維。
  中評社台北8月22日電(記者 林淑玲分析報導)部分國民黨“立委”不滿“行政院”救災表現嚷著要“倒閣”,綠營學者也打蛇隨棍上,主張民進黨應結合南部災區藍委“倒閣”拉下劉兆玄。事實上,“倒劉”與“倒閣”是兩碼事,若不是媒體以訛傳訛,部分藍委的法律素質,令人不敢恭維。

  “憲法”上的“倒閣”是指對“行政院長”提出不信任案,門檻非常高,必須“立法院”三分之一“立委”連署,全體“立委”的二分之一投票贊成,才能通過;“倒閣案”成立後,“總統”可以解散“立法院”,重新改選“立委”。

  民進黨遇到這種的機會,何嘗不想“倒閣”。問題在於,綠營目前在“立法院”連四分之一席次都不到,“倒閣”門檻遙不可及。綠營學者主張,結合災區藍委“倒閣”,也純屬“幻想”,因為根本不可能拉到那麼多藍委肯冒著自己也要下台的風險跟黨中央唱反調。所以,民進黨連日以來雖不斷砲轟劉兆玄,要求“內閣”全面改組,也始終不敢提到“倒閣”兩個字。

  傳出有藍委要串連綠營“倒閣”的說法,更是十足的無厘頭。“倒閣”幾乎都是在野黨倒執政黨的閣,鮮有執政黨“國會”議員自家人發動“倒閣”,製造政局動盪不安的道理。更何況,“倒閣”如果成功,“總統”可以解散“立法院”,“立委”就要重選。若干傳出主張“倒閣”的前橘營“立委”,重選不見得選得上,若是靠國民黨中央提名的不分區“立委”,那就更休想再被提名了。

  要求馬英九改組“內閣”不同於“倒閣”,由於李登輝主政時“修憲”,拿掉“立法院”對“行政院長”的同意權,所以馬英九不論要任命誰當“行政院長”,都與“立法院”無關。在野黨手上並無“倒閣”籌碼,罷免馬英九門檻更高,均屬不可能。馬劉只要同心攜手把重建工作做好,政局應該很快就可以穩下來。

ccing001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09/08/22 01:34
謝謝分享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想必~~
2009/08/21 20:14

想必台灣真民主你也經常看政論節目吧

你有聽到有人民要李登輝來救災嗎?

都跟你說了,不要用政治利益來評論宋楚瑜

媒體拿李登輝出來講是因為他幹過總統,一樣是總統我覺得李登輝還比馬英九能夠體察民意,還有你已年紀來評斷政治人物還真是蠢ㄟ

告訴你,現在要宋楚瑜出來的是人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最近某些人民還想起李總統登輝先生呢?
2009/08/21 19:48

3,當時鐘榮吉等獲得肥缺,社會上一片酬庸的討伐聲,如果你還說這不算籌庸,你就太厲害了。沈富雄事件後,馬英九就是對親民黨妥協,不讓你的核心成員當大官,但是,用肥缺和金錢來安定你,目前看來,親民党人是高薪水也要,大官也要;4,人民想起老宋?你怎麼不說最近某些人民還想起李總統登輝先生呢?李登輝也來安插他的人馬,李也可說,我救災作的好一萬倍,我推薦我的人掌災後重建!5,世代交替就是這樣子,臺灣從來不缺人才,就像中共也不缺人才一樣。但是,世代交替就是要貫徹,在某些方面來講,中共核心成員的世代交替規則有一定道理,到了68歲,你就一定要下來,這麼簡單。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最近某些人民還想起李總統登輝先生呢?
2009/08/21 19:47

1,  不是叫做馬英九的支持者在製造敵人,陳揮文是最會罵馬英九的人,但是,對於連王宋吳江,他罵得更凶,這樣的行為,不是因為支持馬英九,而是連王宋吳江的那個形象,更差,但是,老宋最近兩年隱居起來,如果不是那幫子弟兵,他的形象會比連王吳江好;2,老宋現在67歲,胡志強61歲,馬英九59歲,比較來說,胡志強還是比老宋年青6歲;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台灣真民主
2009/08/21 19:01

你有良心的話聽聽災民的聲音吧

不要一直用政治算計來評論宋楚瑜

宋楚瑜要不要出來幫馬英九收拾這個爛攤子都還不知道咧,你們這些人就開始無的放矢了

這幾天要不是馬政府救災無能,人民會想起宋省長嗎?

宋楚瑜因為深得民心,所以不見容自私政客,但是台灣人民永遠部會忘記他的親民爱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哦~~連王宋吳江統統反,對於馬立強統統支持
2009/08/21 19:01

>>>連王宋吳江統統反,對於馬立強統統支持

哦,原來這就是你的立場哦~~~~看來馬英九支持者心中定位的「敵人」還真不少~~~~只不過,馬立強三人之中的「強」,年齡好像和宋楚瑜差不多,那麼主張世代交替的你,是否也該建議「老強」退休了?順便請馬英九把那個年齡比宋還大的副手老蕭辭掉...................

建議馬英九和他的支持者,不要到處製造敵人~~~~如果,是因為馬英九努力施政,做了不少改革,以致於得罪了人,我們還可以說馬英九的「堅持理想」以致於「曲高和寡」.........................然而,如今事實上,馬英九什麼改革也沒做..............這些用語,就很難套用在馬英九的身上了

至於說有兩位親民黨的人士掌管公營事業,就是求官.......那麼那麼多國民黨和馬英九嫡系的人馬入主各大部會,就連歐晉德也成了高鐵的門神,不知又該用什麼詞語來形容 (該不會也說他們在求官吧)  總不能馬系的人當部會首長或監委或董事長,就是「適才適所」,其他的人就是「求官」吧!我們是不是可以把整個馬團隊替馬英九輔選的過程,說成是在「為自己求官」?

至於世代交替........陳水扁當初也不是把許信良、施明德這些人給世代交替掉了?扁團隊的童子軍,還不是個個以年輕著稱?我不反對世代交替,但是,也應該交替給真正有辦法扶起中華民國的人.................

有很多馬英九的支持者,總是認為馬英九是清廉改革派~~~~~我對馬英九的要求不高,只希望他真的「名實相符」,真的是「清廉改革派」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