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了「列強」一巴掌
2009/03/02 22:21:57瀏覽5038|回應27|推薦23

今天消息傳來,原來圓明園兩尊獸首的買家是中國人,而且這位中國人今天亮相,強調「一毛錢都不給」,他去買,只是去抗議而已。

嗯!中國大陸的人終於也學會了「以西方的遊戲規則參與遊戲」的竅門,同時也學會了台灣人「抗議」的步數。

無論是非對錯,我個人的感覺是,中國人這回打了「列強」一個巴掌。

坦白說,這些獸首只有歷史價值,較少藝術價值,讓西方拍賣會如此炒作,也顯見西方不過是偏重「物質文明」--以金錢炒作萬物的價值而已。

這件事,既是正事,也可以當作趣事來看。接下來,該如何應付法國拍賣公司,需要有靈活的腦筋以及西方的法理思維,「以他的遊戲規則跟他玩」。我想,大陸應該不缺乏這樣的人才。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的错误是假定宝物非公开拍卖不可
2009/03/03 13:44

gaogaogao:

路人JUNO说这件事情会有损中国在拍卖会上的REPUTATION,其实这个绝对大错特错。

那咱们就看看那个国际拍卖会开始要保证金。  没有拍卖行会明白拒绝中国人,但他们多的是法子把可疑的人排除在外。

中西文明完全不同,就像我不会喜欢西方油画那样的,我想西方人也不会喜欢中国山水画一般。把所有中国买家都拒之门外,那拍卖行可以不用再拍卖中国器物了。中国收藏家大概只会对中国文物感兴趣,而那些拍卖回中国文物的西方人最终的目的还是要转手卖给你。

可以想像,如果以后再有类似的拍品出来,你说又有哪个西方人敢接受,天价的代价就是滞销。

所以,我同意很多回帖中说,至此再也没有离谱的中国拍品了。
你的错误是假定宝物非公开拍卖不可。
现在宝物保管人已经提出逹赖的条件,你该明白这已经不是价码的问题了。

endsieg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透過獸首與人首看財產與生命的份量
2009/03/03 12:50
"最近中國發生兩個國際事件, 一是俄羅斯海岸防衛隊擊沉未經
批准離港的中國人船東的商船, 另一個是法國拍賣中國圓明園內的
遺物. 兩個事件一個是七位中國公民喪生異域, 另一個則是流落在
外國超過150年的遺物又重現世人, 但這兩個事件在中國卻有著截然
不同的待遇, 只能說難道在中國, 人命不值古玩?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懂不懂~
2009/03/03 11:28
為什麼有人會支持獸首該無償還回中國?當年八國聯軍是中國的清政府主動向全世界宣戰,並鼓勵老百姓殺洋人,滅洋教,才會引發當時的各國聯軍出兵以救僑民,震清廷;火燒圓明園是戰爭時期軍人暴動的一部分,是該譴責,但是中國人有先檢討自己主動喚起戰爭的愚昧過嗎?一昧的先責怪別人,自己卻毫無內省,追回獸首是中華帝國沙文主義的第一步嗎?以後還要自以為是的討回很多東西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人失去了誠信 違法並非遊戲規則
2009/03/03 10:57
以後這個人若要在參加拍賣就要被要求交付保證金了
拍賣可以再次舉行
說不定這次可以賣得更高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打的很好,而且边际效益很大。
2009/03/03 10:45
路人JUNO说这件事情会有损中国在拍卖会上的REPUTATION,其实这个绝对大错特错。

中西文明完全不同,就像我不会喜欢西方油画那样的,我想西方人也不会喜欢中国山水画一般。把所有中国买家都拒之门外,那拍卖行可以不用再拍卖中国器物了。中国收藏家大概只会对中国文物感兴趣,而那些拍卖回中国文物的西方人最终的目的还是要转手卖给你。

可以想像,如果以后再有类似的拍品出来,你说又有哪个西方人敢接受,天价的代价就是滞销。

所以,我同意很多回帖中说,至此再也没有离谱的中国拍品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中國人搶了法國人的LV
2009/03/03 09:49

LV總該知道吧,也算是法國的知明品牌

你知道前幾年中國武漢商人去登記品牌,用的就是LV,而且花樣同LV方格.

後產生官司,最後中國以"中國法律"判決武漢商人勝利,只因為他先登記.

你知道LV在中國被盜版及版權問題喪失多少商機,我看這兩顆頭都不只.

不過LV也因禍得福,知名度在中國打開,看看香榭里榭大道上的LV店,排隊最多的就是中國人,現中國很多人努力工作到法國旅遊時就會想買個真品的LV,這些有消費能力的中國人也不削買中國仿的LV.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是這樣說的嗎?
2009/03/03 09:36

中國大陸的人終於也學會了「以西方的遊戲規則參與遊戲」的竅門,同時也學會了台灣人「抗議」的步數。

----

是這樣說的嗎?西方規則是這樣的耍無賴跟"爽"就好嗎?有任何實質幫助嗎?

這樣搞,是不是更造成將來各標場對標客的要求會更多?

該得標者自稱是收藏家!有這樣的收藏家嗎?只不過是有點錢想出名的人罷了!

打到誰的巴掌?打了中國人一巴掌才對吧?

中國人做生意講的就是這樣對吧? 爽就好! 信用!沒這回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阿Q心態
2009/03/03 09:30

閣下真像阿Q,以精神狀態勝利在那暗爽.

結果事實是東西還是在法國人手了

做了此事後,中國人在世界的商場上更沒有誠信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說這次行動給了法國一巴掌,那還差的遠
2009/03/03 07:34

ducksoup2:
現在的狀況就是對世界宣示,以後中國人不接受勒索。當年雷根當美國總統的時候,絕不對綁架美國人的暴徒妥協,殺了就算了,絕對不付贖金。

寶物幾乎不可能在地下拍賣。這種東西如果走入地下,以後就更難變現了。因為只要在地下交易,不但面臨逃稅的問題,也可能涉及洗錢,保險公司大概不會承保,以後也不能在公開市場拍賣。總之合法的金主就不會買了。如果你想廉價出脫,地下拍賣當然沒問題。

======
 
這是完全不同的事。  美國總統和任何一國總統都不會和綁架人質的暴徒妥協,因為你一旦付出贖金或是答應暴徒要求,這種事會繼續不停發生。  如果某國政府願意付出贖金,一定是私下進行。  像上次中國工人在伊拉克或阿富汗獲得釋放,我絕對不相信暴徒甚麼都沒有得到就放了人。

但是現在不可能有任何其他國家軍隊進入北京掠奪寶物,所以中國不需要擔心以後接不接受勒索的問題。

現在我們知道這些寶物在誰手上,他仍然可以和他選定的買主私下講好價格後出手。  只要他據實申報所得稅,在他的國家法律上不會有任何問題。  我不是洗錢方面專家,但是這筆收入不是非法所得(暫時不考慮英法聯軍的合法性),我懷疑歐洲各國政府會有任何手段。  不能公開拍賣只表示他不能尋求最好的價錢,反正這一次事件已經說明了最好的價格未必是真的。 

最後,目前持有寶物的人和主持拍賣的機構都不是政府機關。  要說這次行動給了法國一巴掌,那還差的遠。


皮介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崛起的中國必須清洗歷史傷痕
2009/03/03 07:22
崛起的中國必須清洗歷史傷痕.這傷痕有內外兩方面.對外必須追討被掠奪的文物.對內必須做出深刻的歷史研究與反省.只有如此.中國人才能清除屈辱.重新有尊嚴的站起來!願在此祝福中國!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