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致中的白日夢--協商而不認罪
2008/12/30 11:48:04瀏覽19038|回應10|推薦42

在刑事偵察或訴訟上,有所謂的「認罪協商」,亦即,涉嫌人或被告,以認罪、交代案情來換取檢察官或法官「從輕發落」,減輕、或減免其刑。

這是司法實務上的從權之舉,要在減除冗長的偵察或審判程序;這在「罪證確鑿」的刑案裡,讓涉嫌人或被告與檢審之間,兩得其便。

今天媒體傳出消息,陳致中向檢方要求「認罪協商」;之後,特偵組出面澄清,陳致中只想「協商」而不「認罪」。

協商而不認罪,這是相當新鮮的事!也只有扁家一族想得出這種天真而又無恥的招數。

陳致中的意思是,你查到的錢,我通通給你,以這樣的條件,來「協商」其餘的通通不要再查,將本案偵結,而且不要起訴他本人(或緩起訴、或減輕刑度)。

這樣的招數,躺若是用來對付逼債的地下錢莊,倒也不失為高明乾脆,亦是主客兩得其便;然而,以此用在刑事偵察訴訟,則無異公然行賄,其踐踏司法、視檢察官為二百五,實在相當可惡!

揆諸扁家這種招數,無非意在「罪證確鑿」之餘「保住」兩樣:一是尚未曝光的鉅款(顯然比已經曝光的鉅款來得更多更大),一是陳致中這對「賢伉儷」。

案情非常明顯:陳水扁已經難逃牢籠之災(從進看守所開始,就是進入牢獄),吳淑珍則可以健康為由,無限拖賴,剩下的,扁家可以掙扎脫罪的也只有「賢伉儷」而已。

然而,扁家與陳致中做的是白日夢!台灣的司法檢審,再不濟,對於這種罪證確鑿的刑案,也不會接受「協商而不認罪」。扁家認為「金錢萬能」,以為釋出一點小餌就可保住龐大的贓款、免除牢獄之災,這是行不通的!

前幾天,媒體又出八卦,說神道算命,預測陳水扁的運勢將是「花錢消災」,這與上述的扁家行徑走在一塊,都是胡說八道!陳水扁整天算命、燒紙錢,這樣下去,只有自己把命算完、把錢燒光!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沅和阿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民黨立委還是爛貨一堆
2009/01/09 18:19
立法委員能夠立法嚴懲卻無作為,只會嘴巴喊喊而已,擺明了也是為了想貪污留個後路,乾脆以後選舉都別壓保證金,讓一堆人都去選舉,爛貨自然就沒機會選上。
推筋細查覓明醫,拿骨分寸唯道德,技藝鑽研良方至,術法精湛仁為上。
當某人為你按摩時,對方的誠意會展現在你最直接的感受,就算再笨拙的技巧也會使你感覺溫暖,試著幫家人按摩吧!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版主,對不起!
2008/12/30 15:28

版主,對不起! 借您版,回應樓下的.

我是台南人,我們不是都沒有是非觀念的.

雖然明知投這馬英九該慘,但也知道投那謝長廷穩死.

我是投給馬英九,台南也有將近一半人投給他,

台南有王定宇,台北也有黃慶林.

不明是非,不是台南人的專利.要分兩邊,也不是南北分,而是藍綠分.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如果您這種論調,只是地域情緒性發言,那只一笑置之.

如果您真這麼想,那您視我如寇讎,我等必寇讎以對.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做人要有佛心呀
2008/12/30 15:27
這齣鬧劇也實在夠久了,希望司法能儘快定案,不要再讓這些佔盡新聞版面啦。

行有餘 樂助人,仁愛基金會與您攜手溫暖世界。

仁愛基金會 關心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招太笨了吧
2008/12/30 15:07
我覺得陳二世應該以南部6縣市為基地在臺南宣布建立臺南國
並且 立刻即帝位
然後一國之君的身份對特偵組發出哀的美敦書,要求釋放太上皇

中間路人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戰術分析
2008/12/30 14:55
看完我突然覺得看清他們的戰術
陳阿扁 -- 罪都推給阿珍,打拖延戰術
陳阿中 -- 走配合路線,假裝自己真的是人頭希望檢方可以從輕量刑
吳阿珍 -- 在家裝死…傳他出庭就昏倒

哈姆斯特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小心啊!阿扁這家可不是等閒之輩啊!
2008/12/30 13:31

阿扁這家人的思維模式與一般人不一樣啊!

除惡務盡,千萬不要因為偵破了一點盈頭小利,讓大的給跑了!務必將扁家A的錢和污的錢全部追回,用來濟助台灣弱勢族群!


UDN 的㊣綠鋼管又出來屠殺鴨湯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損害賠償
2008/12/30 13:27
貪污可以是幾乎無害的。假設我是企鵝村的村長,企鵝村要蓋個體育館,經費是一億元。大家都知道體育館的成本只要五千萬,但是村長我自己A走一半。只要體育館的品質沒問題,時間沒受到延誤,我貪污五千萬不過是讓體育館的成本加倍罷了。有人會吃三十元的麵線,也有人會吃三百元的牛排。多付一點錢企鵝村並不在乎。

李登輝時代的貪污有一部分比較接近這個模式。當時中央政府預算在三、四年內加倍。很多是為了替老李買通地方。別忘記李登輝初年根本沒有自己的人馬,推出黃大州、李錫錕等台大幫接連失敗。李登輝用錢替自己買到本土人馬。一直到李登輝末年,貪污才惡化到動搖國本的程度。

但是李登輝再惡劣,也不及 2185 的十分之一。

2185 接下台灣的時候,台灣已是強弩之末。2000 年的時候,園區表面上很繁榮,實際上已經只剩下個殼。像什麼賣掃描器、數位相機、VCD player、CD-ROM 的,幾年內相繼掛點。當時繼承李登輝的「戒急用忍」,硬是讓很多 1990 年代的賺錢產業提早出局。2185 靠著面板之類的幾個產業勉強維持帳面數字,結果這些產業外強中乾,完全沒有實力,也在這次金融海嘯以後宣告再見。

2185 接下的乾癟台灣已經沒錢可撈了。所以 2185 的吃相更難看,靠著分配既有利益抽成。這就是二次金改還有大量賤賣國產。為了保護自己,2185 還養了很多自己的明暗樁跟打手。這些貪污外部成本非常高。

如果我只污稅款,只要人民還能工作,就能養肥我。這是外部成本很低的貪污。

但是到了 2185 的時候,政府預算已經無法增加了,經濟疲軟變不出更多經濟活動,也不能靠加稅去養貪污。最後的結果就是用總統的位置盡量歪哥,換取非法賄賂。2185 的第一任已經很糟。第二任更是明目張膽無惡不作。

不知道 2185 每污一塊錢,台灣長期損失幾塊錢。如果這個數字算出來是一百塊,我也不會奇怪。因為 2185 的貪污明顯破壞吏治,並且擾亂金融。1988 年的時候,每個人都認為「明天會更好」,並且期待多少年後台灣的 per capita GDP 到達一年兩、三萬美元。結果現在台灣變成什麼樣子?其中差異就是李登輝跟 2185 的外部成本。「明天會更好」的夢想在李登輝的時代就已經死了。我們都知道夢想是被誰殺的。

重點是我們能不能看清是誰還在支持 2185 凌遲台灣。我們能不能復仇雪恨。

昏君重申不干涉司法

貪汙無罪嫖妓有理(一邊一咯,叫雞聯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陳致中的如意算盤乃繼承其父的
2008/12/30 12:54
"有夢最好,希望相隨"致中有錯嗎?致中錯了嗎?難道致中錯了嗎?

可蜜莉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檢調與司法請秉公處理吧!
2008/12/30 12:38

請檢調堅持原則與立場,務必清查到水落石出,追出所有密帳鉅款,一毛錢都不可輕易放過。千萬別與這一家子談任何條件協商。

加油!

正義會站在公正的一方~


牙套小阿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很難說 ....
2008/12/30 12:00

這家子人會做的事, 非常難臆測, 無厘頭, 自以為是, 覺得甚麼對他們有利的事都是天經地義, 又讓人想到, 看到都想吐血 !!

陳致中會怎麼做我都不驚訝, 但倒是想看看台灣司法的水準, 在經過這幾番 "落震" 之後, 怎樣對台灣人民交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