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找到了龍玉姑娘
2007/12/06 11:36:45瀏覽5686|回應4|推薦21

今年四月份,我在網路上(不只聯網)貼出了一篇《尋找武當山的龍玉》,希望能夠找到那位在「國家地理頻道」播出的《龍在武當》專輯裡的「龍玉」姑娘。因為,我對她有一股莫名的憐愛與喜歡--她出身孤兒,小小年紀就得隻身上山忍受習武之苦。

根據影片的內容,龍玉後來離開了武當,回去找她的養母。因此,我動念想要尋找她的下落。這,純粹是一種出自內心關懷而已。

我也理解,一般人--尤其是已經具有公開身份的人,很排斥陌生人的接觸與查詢(除非你是更大牌的公眾人物);所以,我除了掛念之外,其實並不抱持什麼希望,只是,每天在成堆的垃圾電郵裡尋找奇蹟出現。

前幾天,終於收到一封電郵,告訴我『她已經長大了,在某藝術學校就學,成績很好。』我趕緊回覆,希望獲得更多的消息;可惜,對方相當保留,不想對我這個「陌生人」說太多。

我雖然還是不能滿足,但是,一方面我理解對方的心態(戒心),一方面,只要知道龍玉姑娘「很好」,這就已經達到了我的初衷。不然,我還想幹什麼呢?我不是郭台銘,如果我是的話,我就替她成立一個信託基金,栽培她的一生。

我希望,能夠慢慢取得對方的信賴,給我更多的消息,同時也能徵求對方的同意,讓我把更多的消息公開給網友同享。在此,我只能說,「我找到龍玉姑娘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小雅5678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9/10 13:29
.台灣加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找到了龍玉姑娘
2009/03/24 11:35
哈,我去過武當山,不過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當年為了到金頂看日出,我從半夜三點開始從半山腰出發

大約在七點半前到達,站在峰頂,看千山盡在眼前

辛苦半夜終是值得

只是那些個道士過於不像個出家人

但也偶遇一位仙風道骨的道長,只是無緣交談片刻

靈秀之地!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心人
2009/03/04 16:36

你是个有心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終於
2007/12/06 13:47

我等到了龍玉姑娘的消息, 很歡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