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雜記】誤把松茸當芋頭
2014/11/12 11:34:21瀏覽230|回應0|推薦5

小叔手上提著一個塑膠袋,說:「爸爸(我公公)叫我帶這個給妳。」

他打開塑膠袋,我一看,心中馬上一陣歡喜,因為我好久沒吃小芋頭了!

「爸爸說……」小叔的聲音再度響起:「不要在家裡洗,會把排水管塞住,要到外面去洗。」

「好的!」我應了聲後,立刻在心裡想要如何吃這些小芋頭?蒸的?煮的?

「爸爸說洗不乾淨的松茸,就拿小刀把髒的地方刮一刮。」小叔又說。

松茸?!

我再看清楚一點塑膠袋裡裝的東西,啊──還真的不是芋頭,是松茸!

這是去年十一月發生的事。

===============================

我家公公愛吃松茸,所以每年都會去買現採的松茸,但是他每次都買很多,根本就吃不完,然後他就分給我們,要我們幫忙吃。

問題是,我家的孩子不愛吃,所以每年公公送松茸來時,我們都有點頭痛,但是又不敢跟他說我們不要,怕他生氣。

只是,去年他給的那袋松茸,每個都沾滿了土,看上去還真像是一顆顆的小芋頭!

同時,為了怕把家裡的排水管塞住,我還得冒著冷風跑到院子裡洗這些松茸,洗到兩手都快凍僵了!

不過,最後還是洗乾淨了,而且也很努力的吃完了!

沒想到,兩個星期後,公公突然來電話,說他要出國,家裡有些東西沒吃完,要我們去拿回來吃。

外子於是在隔天下班後去清他爸爸的冰箱。

但是外子一回到家後,我差點暈倒!天哪!公公沒吃完的東西中,包括一大袋的松茸,而且比他給我的那一袋還要大袋!而且每顆看上去都像是小芋頭一樣黑黑髒髒的!

我馬上跟外子說:「我不要洗了!你洗!我洗怕了!」

===============================

上星期一公公又叫外子去他那裡拿松茸,外子一拿回來後,我就把整袋的松茸扔進冰箱裡,不想去動,因為我怕又要去洗「芋頭」了!

但是拖了一個星期後,我知道不能再拖了,再拖下去,恐怕整袋松茸會壞掉,糟蹋食物了!

於是我鼓起勇氣,把松茸從冰箱裡拿了出來,打開塑膠袋上的結……

還好、還好!是松茸,不是「芋頭」!我可以站在家裡溫暖的水槽前慢慢的洗了!

↑這是今年公公給的松茸

↑這是刷乾淨後的松茸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yasan0308&aid=1889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