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跑去做「烏克蘭蛋」!(所以今天沒寫小說~)
2014/04/18 13:01:12瀏覽202|回應0|推薦5

一天就二十四個小時,做了這件事,就不能做那件事……

今天因為跑去做「烏克蘭蛋」(+ 寫這篇部落格),所以今天就沒時間寫小說啦!^_^

Anyway,做「烏克蘭蛋」是我們所屬的在家教育中心 (Home School Center) 每年的傳統──每年復活節的前一週,中心的秘書便把材料搬出來放在長桌上,讓大家自由的做「烏克蘭蛋」。

我們家上次做「烏克蘭蛋」是在2006年的時候,那時我們剛加入在家教育中心,也是我們家孩子從公立學校回家來自學的第一年。

之後,雖然材料每年擺出來,但是我家孩子都沒想要去做,所以就算了。

不知不覺,八年過去了,前幾天收到在家教育中心發的email,通知成員們今年的「烏克蘭蛋」材料將在4/154/17三天擺出來。看到email之後,我馬上想到:今年是我家孩子在家自學的最後一年 (兒子已上大學,女兒今年九月也要上大學了) ,我們應該來個「有始有終」!換句話說,我們既然在開始「在家教育」的第一年有做「烏克蘭蛋」,那麼我們在最後一年時也該再做一次!

所以我問兩個孩子的意見,他們都同意!於是,我們找今天的下午,兒子從學校放學回來之後,我們一起去在家教育中心做「烏克蘭蛋」!

 

根據設計的圖案,把蠟塗在蛋上面

把蛋浸入染料中

加熱,把蛋殼上的蠟擦掉

重複上蠟、染色、去蠟的步驟

完成!這是女兒做的,但是她不喜歡,所以她又重做了一個。

這是另外一個小男孩的作品,看他多有創意!

這是一個媽媽的作品!她每年都做,所以功力深厚!

這是我家兒子在等他妹妹重做另一個烏克蘭蛋,無聊時的塗鴉。

女兒終於做好了,可以回家嘍!!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yasan0308&aid=1260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