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願以償】吃日本拉麵~
2014/04/09 08:33:59瀏覽221|回應0|推薦13

想吃日本拉麵很久了......多久?大概快兩年了吧!

其間,曾經去亞洲超市買材料回來自己煮,但是總覺得缺少了什麼,也不確定自己煮的味道對不對?

後來上網去查,想知道我們這裡附近有無拉麵店?

發現雖然只有一間,不過剛好是位在從我家去兒子學校的途中,很方便!於是,從那時起,便常計畫要去那間店吃吃看!

但是,每次去兒子的學校,不是太早,便是太晚,都不是在用餐的時間上,所以車子每每從店門前直接經過,沒有停下來。

直到有一天,我們決定非吃不可,即使那天兒子不需要去學校。

然而,當我們全家風塵僕僕的開車到那間拉麵店的門口時,卻發現門上貼了一張紙條,上面寫著: 家中有事,本日暫停營業。

不會吧?這麼巧? 

之後沒多久,有一天,當我開車經過那間店時,看到他們在「搬家」!店裡的東西全搬出來了!從此那間店停止營業......

今年三月,回臺灣途中,飛機在日本東京羽田機場轉機,因抵達日本已是半夜,銜接的飛機是第二天早上才起飛,所以我們必須出海關到國際候機室裡等候。

清晨時,我和兒子跑去機場裡的Edo Market逛,被我們看到一家拉麵店!興奮喔~裡面的工作人員一看到我們,也馬上大喊「歡迎光臨」!

問題是,我們沒有日幣,他們好像也沒收我們有的那幾種信用卡,所以和兒子兩人只好很失望的轉身離開了。

後來,女兒睡醒了,我又和她一起去逛,我們又逛到了那間拉麵店,也再一次聽到裡面的工作人員大喊「歡迎光臨」!問題是,我們還是沒有「摳摳」()

最後,等到我們的行李check-in了,全家都能一起去逛,不需要有人看著行李時,我們全家再度逛到那間拉麵店去,裡面的工作人員也第三度的對我們喊「歡迎光臨」!

雖然還是沒有日幣,但是我們這次在門口逗留了久一點,發現要吃拉麵的話,我們需要向一臺販賣機買食劵,店裡的員工不直接收錢。

全家四人站在門口商量:吃?還是不吃?最後結論:吃!
難得來到了日本,能不吃日本拉麵嗎?不能!
於是,我們連忙跑到兌換日幣的銀行櫃檯去換日幣,然後又很快的衝回拉麵店去。

「歡迎光臨」!(我想裡面的工作人員已經認識我們了!)

這次我們大大方方的走進去,沒有落跑!

來到食劵販售機前面...........然後呢?

轉頭用英文問站在櫃檯後的工作人員(一名高個兒小伙子):我要如何買食劵?

小伙子聽不懂,直跟我傻笑!

我伸指比了比販售機上的拉麵照片,然後比四根手指,說我要那種拉麵四碗。
小伙子繼續儍笑。

我說:「money」,然後把錢拿到販售機的收錢口前面。

小伙子明白了!「嗨、嗨,money!」他一邊笑一邊跟我點頭。於是,我把錢送進收錢口。

我比了比我要的拉麵按鈕。小伙子叫:「 No no no4

哦──要先按四碗!4這個阿拉伯數字我看得懂!最後,我再按我們想吃的「豚肉拉麵」! 

販售機吐出四張食劵,小伙子立刻拿走那四張食劵,很高興的去煮拉麵去了~

總結:

湯很濃,肉很軟,蛋很入味!
那麼,如果下次還有機會時,會再來吃嗎?
可能會,不過會點別樣的,因為這次點的這個拉麵的湯頭對我們而言,太鹹了! ^_^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yasan0308&aid=12366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