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雜記】什麼是bathing machine?洗澡機嗎?
2014/08/22 05:27:32瀏覽391|回應0|推薦5

最近讀的一本書裡提到,十九世紀英國某海邊有一個spa,每天早上spa的工人會駕著馬,把bathing machine 拖到海邊的淺水灘上。

 

Bathing machine?我不知道別人會怎麼翻譯,不過我直接把它翻譯成:洗澡機!

至於這個「洗澡機」該如何使用?在裡面澡要怎麼洗?遺憾的是,書上並沒有解釋,感覺好像這是大家早該知道的事。

好吧!我承認不知道,可以吧!

不過,不怕,我知道只要去找估狗大神,一切疑問隨即迎刃而解~

而如往常一樣,估狗大神也立刻指引我去拜訪他的好朋友──維基百科!

而從維基百科那裡,我得知bathing machine 其實就 是「活動的更衣室」啦!

原來,十八、十九世紀時,在保守的民風之下,婦女不宜穿著泳裝走過整個沙灘到海裡游泳,而這個停在淺水灘上的「活動更衣室」便是為解決此問題而出現的。

婦女們在bathing machine裡換好泳裝後,一出來就到了水裡,她們穿著泳裝的模樣是絕不會被不該看到的人看見的!

 

(泳衣也叫bathing suits,海泳也稱 sea bathing)

(照片來源:網路)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yasan0308&aid=1646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