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方向盤之戀》第四章:他有一點潔癖
2018/12/05 06:47:56瀏覽311|回應1|推薦7

早上六點──

喬治和海倫的家門口。

約翰才一將車子停妥,喬治家的大門便開了,一個男人扶著一個大腹便便但臉上有疤痕的女人走了出來,約翰猜這兩個人應該就是喬治和海倫。

剛才在路上安妮告訴他說,她、喬治和海倫三人是一起長大的,而且喬治家和海倫家還都是從事畜牧業的鄰居。雖然這三個一起長大的好朋友,有著愉快的童年,無憂無慮,但不幸的是,海倫的父、母親在五年前一次意外中雙雙身亡,留下海倫獨自一人。

因為是鄰居的關係,喬治和他的父母十分照顧海倫。不過,雖然喬治和海倫時常見面,但喬治卻鍾情於安妮,並在兩年前,經過雙方家長的同意及祝福之後,喬治向安妮求婚。

可是,就在婚禮前兩個星期的一個午後,因為氣候乾燥,在天空不斷的閃電和隆隆的雷聲下,喬治家的馬房屋頂不幸著火了!當時喬治和他的雙親剛好到鎮上辦事不在,而住在隔壁牧場的海倫看到失火了,便趕緊過來救火。而就當喬治和他父母急忙的從鎮上趕回來牧場時,正好看到海倫將最後一匹馬趕出馬房,但就在馬出去的那一剎那,馬房的屋頂垮了下來,壓到了來不及離開的海倫身上!

「唉!海倫的生命雖然保住了,但她的容貌卻毀了,所以,喬治決定要負起責任,照顧海倫一輩子!」安妮轉頭看了約翰一眼,又說:「這就是我們解除婚約的原因,不過,重要的是,海倫活了下來了!能活著真好!」

「活著有什麼好的。」急著想自我了結的約翰,忍不住發出嘀咕。

「你說什麼?」安妮沒聽清楚。

約翰不想再說一次,因此,改口評論說:「可是,那是一場意外,跟喬治無關,他沒必要負這個責任啊!」

沒想到,安妮不但不同意他的看法,還出聲罵他,就聽見:「喂!你這個城市佬,怎麼那麼沒有人情味呢?人活在世上不就是要彼此幫助嗎?怎麼會有像你這麼冷血的人呢?」

然而,在商場上打滾多年的約翰,不是第一次被人罵「冷血」或「沒人情味」,因此,他不是很在意,反之,他比較想知道──「妳為什麼稱我為『城市佬』?」

安妮愣了一下,「什麼?你想知道我為什麼叫你『城市佬』?」

「嗯。」約翰點點頭。

「好吧!那我就說給你聽了!」她轉頭再仔細看了正在開車的約翰一眼後,回答說:「看看你這身行頭,是巴黎最新流行的款式,我們康爾鎮的人只能在雜誌上看看,根本買不起!再說,你身上這套西裝縱然已穿了三天了,卻還是比我們鎮上百姓的衣服光鮮亮麗,這不是在在證明你是從大城市來的嗎?」

約翰一聽,很快的低頭看了自己一眼,有些吃驚的喃喃自語,說:「原來已經穿三天了,該換了!」他轉頭問安妮:「哪裡可以買得到男士的衣物?」雖然即將離世,外表已不是很重要,但是,他剛剛突然想起,他有一點潔癖。

安妮答:「康爾百貨行,不過,我們只賣實用型的衣物,不賣虛浮型的。」說完,還特意看了看約翰那剪裁合身、質料細緻的西裝一眼。

約翰聳聳肩,「沒問題!在羅馬行如羅馬人,在康爾鎮行如康爾鎮的人!」雖說如此,他仍希望他能穿著家裡那套剛從巴黎購進的西裝入棺材。

 

此時,在喬治家的門口。

安妮一見到喬治和海倫他們夫婦二人已出到門外,立刻開車門下車,衝到他倆的面前,抱歉的說:「對不起,我來晚了!」

海倫一聽,趕緊答:「沒有,沒有晚,只是我昨晚沒睡好,寶寶一直動個不停,所以我們早早就準備好等妳來……」說到這裡,海倫忽然注意到也下車來的約翰,她忽然臉露驚慌,一邊伸手擋住自己的臉,一邊躲到喬治的身後,並小聲問:「安妮,這位先生是誰?」

安妮回頭看了眼正往門口走來的約翰後,答:「哦,他是我的司機。」

「什麼?」約翰忍不住叫了出來,可是馬上想到,「對!我是安妮的司機。」是呀!這是他和提姆的約定。再說,他總不能自我介紹說:喬治你好,我叫約翰,是海岸線船運公司的負責人,我打算來康爾鎮自殺!

喬治皺起眉頭,看了看安妮後,問她說:「安妮,妳又在搞什麼鬼?」他比了比約翰,又說:「這位先生不管怎麼看,都不像是妳的司機。」

這時,約翰朝喬治伸手,說:「你好,我叫約翰,其實,我是安妮的臨時司機。」

「對!」安妮接著說:「約翰先生是來我們康爾鎮養病,暫時沒事做,所以爺爺請他幫忙!」

喬治點點頭,「原來是這樣!」他很快的和約翰握手,然後,轉過身對他的妻子說:「海倫,安妮的朋友,就是我們的朋友,所以,不要害怕。」說完,他很溫柔的將海倫帶到他的身旁,「跟約翰先生打個招呼吧!」

「約翰先生你好。」海倫低著頭,小聲的說。

「妳好!」約翰知道她對自己臉上的傷疤感到自卑,所以,沒打算多說什麼。

然後,安妮催促喬治說:「你快走吧!要來不及了!孩子生的時候,我會打電話給你的!」

「嗯,好,那我走了!」說完,喬治伸手捧起海倫的臉,很快的在她的嘴唇親一下,並在她的耳旁輕聲細語了幾句後,才向大家揮手,往他停在房子旁邊的福特T型車走過去。

只是,在場的約翰從喬治對海倫的貼心模樣看來,很難想像安妮才是原本喬治愛的那個女人,同樣的,當喬治親吻海倫時,安妮在一旁笑呵呵的樣子,也是很難讓人相信她和喬治在兩年前幾乎結婚了!

「這是怎麼回事?」約翰不明白,為何安妮沒有怨恨喬治?又為何安妮沒有像他一樣有痛不欲生的感覺?

「什麼怎麼回事?」安妮問。

「呃……沒什麼。」約翰從褲子的口袋掏出車鑰匙來,說:「我已經把妳送到了,我要走了。」

「等一下!」安妮轉身對海倫說:「海倫,妳先進去,我和約翰說幾句話後,就進去陪妳。」

「嗯。」海倫隨即開門,低著頭進去,似乎不願讓人多見到她臉上的疤痕。

「還有什麼事?」約翰問。

「你現在回鎮上去?」

「是。」

「你會在哪裡?旅館裡?餐廳裡?電影院裡?保齡球館裡?」

安妮的問話,叫約翰心生懷疑:難道安妮知道我想尋死的企圖,所以想知道我的行蹤,好提前阻止我?

於是,約翰皺起眉頭來問她:「妳要做什麼?」

安妮答:「我得知道你的行程,所以我晚上要回家的時候,才能打電話給你,好讓你來接我啊!」她真希望有種能隨身攜帶的電話,可隨時隨地找人,多方便啊!

「哦,原來!」約翰鬆了一口氣,並很快的想了一下後,說:「如果是晚上的話,我應該會待在旅館裡。」

「好!那我就打電話到旅館去找你!晚上見嘍!」她轉身去開門,但是又將門關上,轉過身來,再說:「謝謝你今天當我的司機,我等會兒會打電話跟我爸爸說,要他今天別跟你收錢!」說完,她對他笑一笑,進去了。

約翰忍不住皺起眉頭來,「不跟我收錢?不懂。」不管了,反正今天他又死不成了,得找點事做做,免得悶得慌,「嗯,回鎮上後先去吃早餐,然後去百貨行買換洗的衣服,然後……」他記得安妮家的後面好像有一座小山,「那就去爬山吧!」

 

Copyright © 2018 Xiyasan /希亞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今年八月的一日遊,除了從博物館展示的福特T型車得到這個故事的靈感外,這幢有著維多利亞設計的三層樓房子(也是博物館),也是靈感之一!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yasan0308&aid=120888101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05 19:34

哈哈哈,「又死不成了」....這樣才有精彩的故事可以一直看!謝謝!

希亞桑(Xiyasan0308) 於 2018-12-06 05:48 回覆:

謝謝讀文!

哈哈哈~對呀!這樣故事才能發展下去,不能太早沒戲唱!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