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咕咕霍夫-石窯麵包體驗營
2010/07/21 13:48:07瀏覽2515|回應0|推薦24

感謝台中【咕咕霍夫美食烘培】提供親子體驗營活動,讓大家渡過一個充實的上午,
小朋友們自告奮勇要寫體驗文,所以這次就讓她們發揮囉!

7月18日天氣晴朗炎熱的星期天早上,媽媽帶我們去參加【咕咕霍夫─石窯麵包體驗營】。

來到店裡氣氛明亮乾淨,而且現場來了一些跟我們一樣來體驗做石窯麵包的爸爸媽媽和小朋友。麵包店的連經理叔叔首先向大家解釋店名【咕咕霍夫】的由來,照片中那個舊舊的圓鐵盆就是做咕咕霍夫的模子,喔~原來咕咕霍夫是一種盛行於中歐的節慶糕點。我還一直以為是某種貓頭鷹的叫聲呢。

 
接下來今天的重頭戲上場了!【親手做石窯麵包】,在麵包師父的解說下,大家開始秤麵團、揉麵團成型、再用刀子在麵皮上畫上幾刀(雖然我不太清楚為什麼不能畫其他的圖案,比如說小貓或小狗?!)不過我和姐姐還是覺得很有趣。

 
最後一個步驟,就是將製作完成的麵團用麵包鏟一個個放進預熱完成的石窯中,【石窯】簡單說就是用紅磚砌成的烤爐,在窯內燒材加熱將麵包烤熟。麵包師父說:┌放麵團時一但放好位置就不可以移動,否則麵包就容易烤失敗。他的身材就是吃下太多烤失敗麵包的成果。┘現場的爸爸媽媽都笑了。我想:就算外表烤壞了,麵包也一定很好吃。

麵包放進石窯還要等一會才能出爐。經理叔叔大方的招待所有的人吃小蛋糕、乳果子和土鳳梨酥,每一樣我都吃光光,因為都很好吃。也讓平常不太吃甜食的媽媽跟姐姐說:想買乳果子回家當早餐呢。

 
石窯麵包終於出爐了,香噴噴熱騰騰,還帶著一股木頭香,外皮酥脆內餡很Q,嘴巴嚼很久還是很有麵包香,而且平常少有機會能吃到剛出爐還是親手做的麵包,石窯麵包體驗營真的很好玩。除了做麵包外,外場的阿姨姐姐都很熱情的招呼我們,幫我們拍照、準備點心等等,媽媽說將來他們店裡生意一定會很好吧,因為大家都喜歡跟親切的店員買東西。

咕咕霍夫漢遠門市:台中市漢口路四段220號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manGo&aid=4247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