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朋友王美心
2006/04/06 16:02:37瀏覽5326|回應0|推薦21

美心是我們合唱團裡的女高音,肺活量大,音色甚美。時常被指定擔任獨唱。

我對她比較不諒解的是,假如我坐在她旁邊,她唱歌時,就把 靠近我這邊的耳朵摀起來,好像怕聽我的雜音,會干擾她似的。也以為她在欺生。明知我進度比老團員落後,還不讓我跟緊一點。

久了方知,她的習慣就是如此。而且,上課很認真,一定全程錄音,回家還會一再演練。她很熱心,常會拿拷貝帶給我這位常缺 席的團員。特別的節日,我們會應邀表演,有時,友人的婚禮上,我們也受邀表演歌曲,有她在,一定安啦。

台柱,台柱,就是那個萬夫莫敵的人物。少了她,其他人的都會理不直氣不壯。

美心的功力還不僅止唱歌,她還會氣功健身操。每天清晨,在小學裡的媽媽班裡擔任班長,她不用麥克風,聲音全操場都可以聽見,渾厚響亮。我看不出她幾歲,直到有一次,她和孩子一起自強活動,兒子一米八以上,讀大學了,那她肯定有 四十好幾了。

今天我打電話給她,美心,你上報了。她大笑說: " 我也嚇一跳,這輩子沒被登過報,那麼大的字 ,好可怕。電視裡一直唸我的名字,雞皮疙瘩一直起來。"

當電視播著王美心時,我想起的是我的團員。最難忘的一晚, 我帶著了 一車子的媽媽團員,從台北沿著關渡,到淡水漁人碼頭。我們在岸邊唱歌,一二三部的同學都在,濤聲中,我們唱"大海",月光下,我們唱 "銀色月光下", 那是大姊們得過台北市冠軍的指定曲。一旁三三兩兩的情侶,都往我們聚攏。 喊著 encore 。

人生樂趣很多種,住在同樣的城 市,叫著同樣的名字,我們仍可有不同的選擇。有人追求 冒險犯難精采刺激,有人只求 平安是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s&aid=229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