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悲情城市 (停格之一)
2005/09/12 12:40:04瀏覽1892|回應3|推薦12

這些年常有機會看到一些殘酷心痛的畫面,有些事隔多年,但仍清析記憶,揮之不去。

時間: 十一年前

場景:婦產科產前檢查

產前檢查,病人都會兩三位同時被叫進去等候。

醫師問著前面的孕婦。"上次最後一次月經什麼時候? "

是一位老先生代為回答。x月x日。

 孕婦則傻傻的笑著 。她好像還不知 自己身在何處。

我本來對於婦科問診室裡有男性在場,頗為不自在。後來聽到他代為回答所有問題,恍然大悟。

一位老先生,娶了一位智障的妻子。妻子在更衣時,也無自主能力,全靠老先生幫忙。

當時,我心想, 這樣的組合 ,不是要製造悲劇嗎 ?

智障妻,充其量只是提供了男子發洩的場地。 她顯然是無能照顧孩子的,更別說是教育孩子。

老先生,看來也六十多了 ,如果還要傳宗接代,我認為是極大的冒險。顯然,他是一家的重心,如果他走了,他的妻,他的兒,誰來照 顧? 如果無人照顧,是不是要死不冥目 ?

我很少對人心生惡言,但是,一位年事已高的 人,去讓智障妻懷孕,怎不令人 生氣 。

偶爾,在報上看到社會問題 ,一家子智障,才知道這不是個案,而是存在於許多角落的悲劇家庭。某次,是一對低能的兄妹一起自殺。 某次 ,是一位 老先生因為不想再照顧 智障妻兒,全家自盡。某次,是智障女被性侵,她的母親也是智障.... 。

唉 !!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s&aid=61113

 回應文章

Wang 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愛
2005/09/13 21:55

社會不公不義時,個人努力得不到回報,也不能維持基本的生存力,壓力就會增加,輕者憤世嫉俗,重者社會調適不良,或說是發轟吧。

許多人犯錯,都可以堂而皇之的說出大道理。

生意人逃稅,他會說: 我不想交錢給政府去貪污 。

政府賤賣國產,說是 : 國庫沒錢了 。

老闆壓詐員工 :  你不做 沒關係,我手上有一疊 履歷表 。

路邊攤 訐譙警察來開單 :  我自謀生路,難道要我失業,靠社會救濟來生活 ?

員工偷懶 :  有多少錢 ,做多少事...

因為自私,我們就可以愈來愈小器 。  不太容易去關心 別人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聰明
2005/09/13 21:14

如果將這智障的婦人及早結紮斷後,是否又會引發另一話題?

一個人的智商到底要多少才算是正常人?我想,就是這個社會的人都太聰明了,才會人吃人,弄得大家壓力很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智障
2005/09/12 12:45

就是有許多智障的正常人

正常人的智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