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夫人,聽我唱首歌
2006/06/17 03:09:42瀏覽3254|回應0|推薦16

吳淑珍和她的貴夫人朋友們,都很欠文化勳陶。

我想在此,用文字來轉播一場音樂會。

美麗的容顏,陶醉的表情,發出美妙的樂聲。那女子,氣質高雅。她站在合唱團第一排第一個位置。我不忍心往她頸下看,因為她歪斜的身體,拄著拐杖,我不知道,在她的過去的三十年生命中,她用了多久的枴杖。發生了什麼意外?

她們表演了五首合唱曲,男女混聲四部合唱,我一向喜愛合唱團的演唱,因為合聲優美,練唱的過程中,有著團員的付出和歡笑,偶爾有著老師的不太嚴厲的指正。她完全不用看譜,丰采十足,非常動人。我想,她會喜歡人們投射的欣賞的表情,而不是憐閔。

這是肢障人士組成的合唱團,廣青合唱團。最近即將去廈門表演,再轉至上海參加世界肢障人士合唱團比賽。 團員們的行動都很不方便,但是他們定時練習,維持非常高的水準。歌聲真的美極了。

他們來自各行各業。肢殘心不殘,更能散播歡樂與光明人生。他們出國經費需要一百多萬,只募到了一半,我為他們做了小額的捐款,但仍不足。各位有心人,請上網聽他們的歌,如果你願意,請逕行小額捐款,數百至數千,或是,您是大老闆,可以慷慨捐助數萬。

我更希望,吳淑珍能看一看她們,聽一聽她們。或是和她們一起唱歌。有了音樂的人生,很豐富,無所求。更博愛。第一夫人的影響力,若能用在社會服務,許多人都會爭相關注周圍弱小的團體。

即使是為了爭功,而爭相表現慈善家的精神,都好過於端出奢華的響宴。財富與愛心,用做照顧弱勢同胞,好過於拉開抽屜檢視自己有多少名表和名筆。趙健銘一支萬寶隆,足以送肢障合唱團去參加世界合唱比賽,500萬元,在官邸團購禮券,可以讓阿珍陷於不得安寧的生活,也可以因為她的號召參與社會運動,而讓她被數萬個身心障礙家庭感恩一生。

不知道是因為吳淑珍不喜歡參與社會服務,還是周圍的貴夫人帶壞了她,在過往的第一夫人相關新聞中,總是和貪婪弄權有關,如今阿扁面臨罷免,第一夫人後宮干政,是阿扁最大的負分。

第一夫人,聽我們唱首歌,換換心情吧。

http://www.kcc.org.tw/  廣青合唱團,請大家支持。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s&aid=315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