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海爾國際機場等安檢(世界日報家園版)
2024/01/12 03:50:50瀏覽72|回應0|推薦6

歐海爾國際機場等安檢世界日報家園版)

查莉萍

 

在電視機上看到,位於芝加哥的歐海爾國際機場(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 )發生一架飛機和一輛巴士相撞的新聞,這消息讓我想起,最近在此機場排隊等著過安檢時,遇到的人和事

 

先生和我,在飛機起飛前一個半小開始排隊,排在我們前面的,是一位身材高大的「女漢子」。大概是因爲她的體型壯碩,讓我們覺得她渾身上下有一個好大的「氣場」。起先只要我一移動身體時,好像就碰觸到她的氣場一樣,她會馬上回轉身來瞄我一眼

 

起初我還有點怕怕的,但慢慢也習慣她的「回頭一瞄」。後來我們竟然覺得她的「氣場」還挺管用的。因爲只要有人急著趕飛機,想要抄近路的時候,一看到她這個的架勢,只好退避三舍另尋出路。在等待中,先生和我就這樣,亦步亦趨地跟在她後面,竟然還有一種被她保護的安全感

 

排隊等候安檢的空間不大、屋頂也矮,加上一片黑壓壓的人群,真是令人窒息。本以爲,走到前面的牆,往左彎,就可以看到安檢區。沒想原來三行隊伍,在左轉時,要變成兩行。大家按耐著性子,跟著前面的人,蛇行了一段時間後,隊伍又被迫來個一百八十度的大右轉。眼看就要靠近安檢通道的時候,隊伍不僅又需一個反向大左轉,還要把兩排人的隊伍硬生生變成一排人

 

等過安檢的隊伍在小小的空間裡,七轉八轉,由三行變成一行。在每個人都被轉得七暈八素時,曙光就在我們左手方向處出現,看到四條安檢通道,向我們熱烈的招手。先生和我在順利通過安檢後,像急行軍一樣,慢跑加急走,過了近五十個登機門,才算氣喘吁吁趕到飛往巴爾地摩的登機門。

 

經歷此次,在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排隊等安檢的折騰後,我們的結論是,當你需要在國內飛行時,不管你是在國際或非國際機場搭機,一定要在兩個鐘頭前到達機場。其次是,在這次等安檢過程中,再度印證美國是一個非常講求「排隊」的國家。不論你在何時何地,需要你排隊時,你就得乖乖的排隊。

 

(11/21/2023刊載在世界日報家園版)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EMDC&aid=180241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