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變的阿根廷匯率(世界日報家園版)
2024/01/14 10:34:04瀏覽83|回應0|推薦12

多變的阿根廷匯率(世界日報家園版)

查莉萍

 

知名經濟學家哈維爾.米雷先生,當選阿根廷的新任總統。在網上看到他十二月十日,於該國首都布宜諾艾利斯議會大厦發表就職演說的新聞。當他特別強調要極力解決該國超過140%的年通貨膨脹率的問題,讓我想起剛從阿根廷旅遊回來,在該國所碰到的匯率問題。

 

第一天住進布宜諾艾利斯旅館時,我們聽從此行全陪的建議,換了些阿根廷比索(ARS)備用。我明明記得當天官方的匯率是美金$1360 ARS,旅館卻給了860 ARS。那時我還覺得好奇怪,為什麼會差那麼多呢?沒想到隨後的三天行程裡,讓我們對當地美金和阿幣的轉換率大長見識。

 

在導遊的推薦下,我們踏入當地一家有名的皮包店。在選定包包,輪到我們付錢的時候,著實讓我們折騰了好一陣子。面部嚴肅的女店員先是問我們如何付費,美金、阿幣還是信用卡?她對我們說,不同的付款方式,所用的匯率是不同的。在我們決定用信用卡付錢後,店員又問我們是用那一家的信用卡?她的說法是,不同的信用卡有不一樣的匯率。這種不定的匯率,真是讓我們大開眼界!

 

逛商街時,正巧看到一家號稱結束營業大清倉的小店。裡面有大小皮包、長短皮帶、各類皮夾和一些少見的皮貨。真皮假皮充斥其間,價錢自是不一。貨色玲瑯滿目,讓我們看得目不暇接。最有趣的是,我們用美金現款付現,以一塊美金換一千塊阿幣的匯率,買了三樣物美價廉,真假難分的小東西,算是滿足了我們對該地匯率的好奇心。

 

中午路過一家燒烤店時,被門前張貼菜單上的小烤羊吸引入座。兩人一頓飯下來,小烤羊雖烤得有點乾硬,但$24.3324,086 ARS)的花費還算好。只是回到美國之後,仔細看了我們的信用卡明細表,才發現飯館當晚上報信用卡時,美金$1的匯率已從吃飯時的990掉到868 ARS,真把我們給愣住了

 

經歷了阿國這些多變的匯率後,讓我更深信我們的全陪所說的話。這位單身阿根廷女導遊說,她一直謹記她父親多年前的叮囑:「不要依靠任何人!有錢時,想要買的東西就馬上去買,不然等到通貨膨脹時再後悔沒買。」

 

在此,我祈願在經濟學家米雷總統的領導下,阿根廷能儘快順利解決該國超過140%的年通貨膨脹率問題,造福全民。

 

(12/30/2023刊載在世界日報家園版)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EMDC&aid=18025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