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緣與你同遊(世界日報家園版)
2024/01/13 03:03:06瀏覽81|回應0|推薦9

有緣與你同遊(世界日報家園版)

 

查莉萍

 

鄭大哥!我先生和我,能和您一起旅遊,除了緣分之外,也可以說是,我們都很喜歡參加您小舅子所籌劃的旅行。

 

2017年三、四月,我們初次相遇在南非。在「觀賞野生動物之旅」回來之後,我很意外的,收到你的一份郵件,詳盡報導我們這次所見野生動物的圖片和解說。這真是讓我這個懶人大開眼界,同時也開始欽佩你做事認真的態度。

 

在多次的旅遊中,你和我都是屬於少數喜歡翻山越嶺的死忠份子。在北義大利,我們沿著山路,直奔山巔,遠眺科莫湖(Lake Como)附近的三江匯流。在中東約旦,看過佩特拉(Petra) 的「寶藏」(The Treasure)之後,你、我和另外三人,決定繼續前往更高處的「修道院」(The Monastery)攀登。只記得當我氣喘吁吁,踏上最高觀景臺時,你竟然先我一步,正在好整以暇地,觀賞佩特拉遠近奇特的景觀。

 

我倆也是我們這一群同遊裡,好奇心特別重的兩個人。不記得我們東歐之旅,在多瑙河的水道上航行時,是否有河閘(lock)。但我明確記得,當我們的船,在蘇伊士運河(Suez Canal)上,要過好多好多的河閘。你和我永遠是,早早就等在船頭興奮守候的兩個。更別說,在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我們隨導遊夜訪一家小酒館時,你和我更是

躍躍欲試,女店主盤中那一杯杯,晶瑩剔透的伏特加酒(Vodka)。

 

今年五月,我們好開心又一起暢遊土耳其的「神奇世外桃源之旅」。在這個橫跨歐亞大陸,古老文明的國度裡,我們参觀了不少世界遺產、考古遺跡和博物館。也在卡帕多西亞(Cappadocia),坐上我們期盼已久的熱氣球。就在大家在小船上,欣賞那像綠松石般顏色的地中海海水時,你竟然因下水游泳不幸往生。

 

鄭大哥,您雖然已過世,但回想起我們同遊的種種,我覺得,這是我們的緣份,更是我先生和我的福氣!

 

(12/12/2023刊載在世界日報家園版)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EMDC&aid=180245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