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恩節的饋贈 風行
2023/02/03 03:46:59瀏覽523|回應0|推薦5
感恩節的饋贈



 

今年感恩節期間,華府聖經博物館邀請多種文化團體去演唱聖歌。在美國的博物館用中文

演唱,讓人覺得既新奇又自豪。喜歡唱歌的我,趕緊報名參加了由科堡和佳音兩個合唱團

組成的演出團隊。大家認真排練,反覆合唱,歌聲逐漸由雜亂變為和諧。

 

演出當天,大家身著節日盛裝,按時步上聖經博物館大廳音樂角的演出台。那架勢有點像

「快閃」, 頓時引來了博物館參觀者好奇的目光。隨著鋼琴的伴奏聲響起,團員們的歌

聲隨著譚指揮的魔臂像和煦的春風蕩漾起來。多種形式的合唱、輪唱、和獨唱輪番上陣,

高亢明亮的詩歌穿越整個大廳。聽眾掌聲不斷,拍照的閃光燈像夜空中的群星不停閃爍。

聖經博物館的負責人讚不絕口,當場表示今後可以多多合作。看到如此热烈的反應,大家

都感到欣慰。贈人玫瑰,手留餘香。付出也是一種收穫,它帶來的內心喜悅讓人覺得是感

恩節最好的饋贈。

 

我們謝幕,老天卻拉上了夜幕。坐地鐵回家,到站時突遇停電。我在站台來回走了兩趟,

才找到正確的出口。一出地面,寒風便來了個貼身擁抱。冷得我渾身一激靈。從出站口走

到停車位僅有幾十米,但覺得衣服已像漁網似的被寒冷穿透。一上車便趕緊發動車子,調

高車內的溫度。一上路,就覺得車燈像拋了光似的,在黑暗中打出两条特別明亮的光之隧

道。天地都像消了音,四周寂靜的有些令人發怵。我的大腦也隨車輪快速地轉動著:「家

裡的暖氣和爐灶都是電動的,要是斷了電,家裡豈不成了大冰庫?」「糟了,習慣了從車

庫進出,沒帶家裡的鑰匙。沒電的話,車庫都打不開,更別說進家門了。看來,得去找旅

館了。」

 

帶著疑惑往前開,一路狂奔。兩眼像兩台天文望遠鏡,不停地探索著茫茫的暗夜。過了一

會,突然發現前方有幾家的聖誕裝飾燈亮著,定神一看,那不正是自家小區嘛!那一個個

小小的彩燈就像一朵朵盛開的心花,讓人頓時覺得世界是那麼燦爛美好。

 

到家後,趕緊打開燈。燈光下,家裡的每一處都是那麼親切,全都伸出無形的手來迎接和

擁抱我。我陶醉地一屁股坐進沙發,像是陷入了溫柔之鄉,就連空氣也覺得溫馨。想想出

地鐵站時和一路上的經歷和擔心,我暗自庆幸當下還能坐在溫暖舒適的家裡。此前習以為

常、甚至時常抱怨的生活,原來是這麼優越和幸福。我還有什麼理由不去熱愛生活,不去

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呢?此時我恍然大悟,這才是自己這個感恩節得到的最好饋贈。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EMDC&aid=178252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