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悠閒世界的精英(世界日報家園版)
2024/03/26 05:26:02瀏覽87|回應0|推薦5

                   悠閒世界的精英(世界日報家園版)

楊毛

  位於馬利蘭州銀泉市的白楊山邊緣,靠近28號公路旁,有一處佔地約六百英畝的世外桃源,園區內環境清幽,有高爾夫球場,網球場,游泳池,二家餐廳,電影院,水晶宴會廳及舞蹈大廳。這所莊園叫做悠閒世界(Leisure World)。 園區內人口將近九千,居民大都是退休的各方人士。

   疫情過後,外子和我應悠閒世界生活方式活動(Leisure World Lifestyle Activity) 管理部門經理之邀請,擔任交誼舞蹈課程教練。每週教授二小時的社交舞套路。二年來學員從最初的十數位增至目前的近四十位。學員們從全無概念何謂交誼舞,到目前有勇氣自我挑戰上場表演。這種驚人的效果令我和外子倍感欣慰。二十四個月下來和學員們亦師亦友的互動交流,得知許多朋友們在退休前均為國之棟樑,家之骨幹,退休生活理應優渥無慮,安享晚年,但其實並非全然如此。下面二則真實故事,刻劃出人生的角色扮演是具有多元性的。

  A君伉儷退休前,同在美國聯邦調查局工作近40年,育有一子一女,兒子因為出生時突發意外以致腦殘,女兒則因遇人不淑,如今是位有一子,但父不詳的單親媽媽。他們還有一位高齡96歲,當年替他們照顧一雙兒女的慈母。A君伉儷自知肩負重任,上有老下有小,自己亦是暮年之身,但他倆無怨無悔的接受事實,平心靜氣的面對挑戰。家中雖有管家幫忙,可是為了能夠陪伴家人走更長遠的道路,必須鍛練自己身心健全。他們得知學習交誼舞能讓他們釋放壓力,舒展筋骨,調劑身心,是最佳之選。夫妻倆每天黃昏時分步行至同一社區母親的住處,和她共進晚餐,閒話家常,待她就寢後再步行返家。白天大都在家陪伴有專人照顧的兒子,偶爾也會替女兒照顧年幼的孫兒。他倆的退休生活大多數時間均在陪伴和照顧家人,是名符其實,四代同堂的中流砥柱。

  B君伉儷退休前,先生任職IBM, 太太任職國會圖書館。膝下無兒女,32年前領養一位棄嬰,視如己出,培育女兒出落的婷婷玉立,名校法律系畢業,奈何天忌英才,一場無情的車禍,讓她失去了一條腿。B君夫人又在年前突發輕度中風,真是禍不單行。B君告訴我,醫生建議輕度中風患者學習社交舞,對恢復健康有效益,況且當年他倆是在法國求學時一舞定終身的。每次上課前,我看到白髮蒼蒼的B君彎腰弓背替妻子更換舞鞋,替她整理衣褲,下課後餵她喝水,擦汗,帶她上廁所。那幅忙的不易樂乎,卻充滿愛心和耐心的畫面往往令我動容不已。想到B君退休後的處境,每日面對二位生命中最親近的病患女性,他也是位名符其實肩負重任的中流砥柱!

   悠閒世界莊園中的臥虎藏龍,曾經的骨幹精英,退休後依然扮演著擧足輕重的孝子和中流砥柱的角色。他們的孝行和愛心令人喝采!他們對倫理道德的執著令人敬佩!

(3/17/2024刊載在世界日報家園版)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EMDC&aid=180437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