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時 地利 人和 (世界日報上下古今版)
2024/01/10 12:22:26瀏覽76|回應0|推薦7

天時 地利 人和  (世界日報上下古今版)

楊毛

 

  拙文《姊弟情深》有幸於20231010日刋登在世界日報上下古今版。二天後接獲世報通知:有位讀者向報社打聽在下的連繫方式,因為她確定我是她失聯40餘載的故友。看到世報提供的大名確實是她,我喜出望外,立即撥打她的電話只響二聲就接a通了。唉呀!妳是楊毛嗎?她那似黃鶯岀谷的清脆嗓音和爽朗開懷的笑聲立即重现在我的耳際,當年的音容笑貌也浮現在我的腦海。我問她怎麼知道是我?她說這二天一直在期盼著我的電話。接著我倆就在電話裡欲罷不能的聊了三個多小時,大多時候都是她在嘰哩呱啦的東扯西拉著我們以前的一些趣事糗事⋯⋯直到我有電話進來,她才意猶未盡的結束談話並說過二天再和我續談。

 

  她是我初中三年的同窗好友,是在下《六壯士 - 此文刊登於2022.10.21世報上下古今版》,文中的老三。因為她酷愛運動,膚色健美俏黑,故有黑妞之稱。她是我們的康樂股長,特愛扭怩作態和搔首弄姿,時不時的假笑加大笑,又喜歡開玩笑和捉弄人,很多同學都對她敬而遠之, 但她卻是我們的開心果。

 

  記得初二時來了一位剛自師大畢業,年青英俊不茍言笑的理化老師。黑妞特別崇拜和喜歡他,每次上課刻意發問以博取老師的注意,私下對我們五位閨蜜說:唐老師好帥,是她的夢中情人。記得每周有四節理化課,每次上課時,我們五位妞妞都會從不同座位的角度去偷窺黑妞那少女情懷總是詩的畫面⋯⋯也許是女為悅己者讀吧?她的理化成績每次月考都得高分,接受老師表揚時,她那堆滿笑靨的臉龐像極了含苞待放的花朵,美的無可言諭啊!初三沒有理化課了,黑妞不知從何處得知唐老師有女朋友後,倀然所失了一陣子,但很快的也就回歸正常。多年後回想起那段青蔥歲月的往事,心頭自然浮現出會心的一笑。

 

  接下來的高中,大學是我們的空窗期。不同學校,各自為前程忙碌,沒有任何交集直到我們不約而同的相逢於奧勒崗州立大學(Oregon State University)。留學生活雖然緊張繁忙,不過我們仍經常在周末小聚,可是第二年她和夫婿就搬遷至加卅了。離別前夕,依依不捨的約定要保持聯繫,不准斷線,只是我們彼此均未遵守承諾,四十餘年來就像是斷線的風箏,在各自的天空飛翔,奮鬥打併各自的中半生。未敢奢望此生能再相見。

 

   誰知世事難料啊!由於世界日報的無處不在,竟然讓我倆在失散多年後,因為一篇在下的拙文,又再度重逢。這般不可思義的緣份,是天意?是人為?還是介於其中的世報媒體?或許這就是完美的《天時 地利 人和》吧!

 

  (刊登於1/2/2024世界日報上下古今版)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EMDC&aid=180235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