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瓜
2017/09/10 12:30:46瀏覽164|回應0|推薦4

因為退休,我再度擁有了黃昏。

滿身是刺的小小瓜條,在嘩喇喇的水花中,從花蒂處伸出頭來,好奇的向外面的世界張望。然後花落了,黃瓜一點一點的長大,深綠色的瓜皮上,稀稀落落的散佈著小刺,黃瓜肥肥胖胖的身軀,像初生的嬰兒,滿足的躺在葉蔭之下,吸吮著從「天」而降的「雨水」。

日落黃昏,黃瓜等到了甘霖,片片瓜葉,從乾黃的土地上圍攏過來,享受著「沖涼」。一陣「雨水」過後,大地清新潤濕,黃瓜神采飛揚,瓜藤滿載著青春,背馱著歡笑,悠然地向前方漫遊而去。

黃瓜愈長愈大。可以摘了嗎?每天澆水時,我有了新的對話。黃瓜的頂端慢慢地泛出了淡淡的黃色… 在捨與不捨,採與不採的掙扎之中… 我終於摘下了今年的第一條黃瓜。

好重的瓜!每一條拿在手上,都是沉甸甸的「巨無霸」,我把他們摘下來,有時涼拌,有時清炒,甜甜嫩嫩,多汁多肉,胖嘟嘟的身子,吸足了水份,讓我享受了一夏的美味。

九月才過,空氣中有了些涼意,不久前還生氣勃勃、滴得出油來的綠葉,忽然變得憔悴灰黃,有氣無力的趴在地上。蒼老的藤枝,暴露在葉外,厚重粗糙,脈絡分明。我俯身凝視…這分明是辛勞了一生、滄桑歷盡後的一雙手啊!突然之間,我對著地上的蒼老,忍不住肅然起敬,流下了感動的眼淚。



Read more:zz-test-- talent site - entry 黃瓜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naKuanBlog&aid=108540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