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境農場
2017/09/05 23:47:24瀏覽361|回應0|推薦7

台灣有三大高山農場:清境、武陵與福壽山 (梨山),都是六十年代,政府為了安排榮民(退伍軍人)的生活,而開墾的試驗農場。

其中「清境」位於南投縣,深藏在日月潭東北的崇山峻嶺之中,海拔1750公尺,是埔里到合歡山賞雪的必經之地。高山之上,風景優美,四季分明,春天桃李爭艷,夏天野花開放,秋天萬山紅遍,冬天遠山積雪,現在更以「瑞士風情、牧野風光」受到臺灣民眾的喜愛。

清境以「青青草原」最為迷人。草原隔著一條深谷,與中央山脈的高山群面面相對。草原上綠草如茵,山坡起伏如波,成群的澳洲綿羊在欄柵中休憩。一幢幢風格不同的歐式民宿,錯落有致,在樹叢後半隱半現。人在山中,恍若在歐洲旅行,置身於瑞士的小村莊之中。

清境的民宿(旅舍)多是歐式風格,從小巧精緻的家庭式民宿,到以英國中世紀都鐸王朝為藍本的古堡,多種多樣,任君選擇。值得一提的是,這座費時九年,耗資數億的豪華大古堡,現在是全臺灣最貴的民宿,不住宿的人可去古堡參觀,喝下午茶。

我們住的雖不是古堡,但也是有品味的歐式民宿。這民宿座落在山坡之上,從二樓房間窗口望出去,合歡山,奇萊山迎面而來。室內採用歐美混合的現代裝潢,房間的佈置簡潔清雅,食物清淡有鄉野味。特別是這裏的工作人員,大多是大學旅遊系的實習生,服務既親切又認真。

民宿四週遍種松木,樹不高,新生的松枝一根根如臘燭,高高低低,參差不齊,生意盎然。進門處闢有小型的空中花園,栽植各色高山花卉。當時三月底、四月初,正是高山杜鵑盛開的季節,淺淺淡淡的杜鵑花,或白或粉紅,都教人情不自禁的會想起:「淡淡的三月天,杜鵑花開在山坡上,杜鵑花開在小溪旁…..」的那首歌曲。

我們抵達民宿時,已近黃昏,我下樓去喝下午茶,從樓梯旁的窗口,意外的看到了一輪紅澄澄的落日,正嵌在玻璃窗的正中央,美得像一幅圖畫,等我想起來,拿了照相機回來,太陽已經不知落向何處,剛才的日落美景竟成了我難忘的鏡花水月。

在清境山中漫步是一種心靈的洗滌、美的饗宴。高原上的清新空氣,取之不盡,綠色草原,觀之不絕。沿著山中無所不在的小路與步道,任我走到「青青草原」去看綿羊與馬匹的表演,或去遊客服務中心逛可愛別緻的小店,或到全亞洲最高的星巴克咖啡店喝咖啡,山中歲月就像咖啡店旁的那隻不黃不黑的狗,在溫和的陽光下,悠閒地睡著了。

清境是霧社的一部分,也是原住民「賽德克族」的故鄉,在山中可以買到賽德克族的工藝品。使人感到意外的是在臺灣深山吃到「擺夷料理」。原來多年前有一批從滇緬山區撤退來台的國軍與眷屬(現稱義民或義胞),也被安排在山中開墾,他們之中有滇緬邊界的少數民族,諸如傣族(擺夷族)、哈尼族、瑤族、苗族 (紅苗)等等,所以現在的清境也就融入了雲南少數民族的風俗與民情。

當我走在高山草原之上,享受著大自然風光的同時,我不能不對曾在高山開墾的「拓荒者」致以最高的敬意,是他們的胼手胝足,辛苦付出,才創造出了一個又一個美麗的高山奇蹟。

現在就請隨我去一遊「清境農場」,一個美麗的世外桃源罷!進入我的相本後(即藍字),再按 slideshow 就可自動撥放。



Read more:zz-test-- talent site - entry 美麗的邂逅 遊臺灣清境農場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naKuanBlog&aid=10851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