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色Una」窗與口的關係
2007/01/23 23:40:21瀏覽855|回應2|推薦20

  每扇窗戶都擁有許多秘密,它從不主動洩漏,但仔細觀察就會看見它留下痕跡。下了幾天雨,溝槽裡蓄成ㄧ條小溪,溪水混濁,讓你無從觀察起,直到這一天你又想起來,想來探聽窗口的秘密,溝槽裡有一隻壁虎的屍體,乾扁地,死了有一段時間了,窗緣處有ㄧ隻蛛屍垂掛在纖弱卻固執的絲上,還有ㄧ塊深黑色的小圓球,恰似蟲的形狀,你ㄧ拿起來便自手中碎裂成片,那曾是生命嗎?而生命就只是ㄧ具故弄玄虛的殼罷了。

  再過幾天,你會發現它們都不見了,更需要活下去的搬走了它們,而不久之後,也將成為它們。

  這扇窗依然是張不曾輕啟的口,這張口卻道盡它所經歷的人世。

觀看圖片與全文→ http://blog.yam.com/UnaC/article/15748434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雲淡水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述說心情不是件簡單的事情
2007/01/24 13:25

我很喜歡你這一兩篇的"情色"日誌,雖然基本上我也是個"怪腳",但藉由文字我們可以把記憶或者思想剪貼,正如你在做的一樣,這是很有意義的一件事情.

只要我們思考,就是存在的......不是嗎?

有趣才是重點,呵呵,

我好像有跟你提起,台東都蘭這裡有產藍寶石,雖然我看到的藍寶石像我想像中的差好多,不是透明的,呵,改天你們有來我們再一起去找找.....(聽說很好找.....)^^


藤兒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淺談'血鑽石'觀後感
2007/01/24 00:23
  看完這部片子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內戰,身為同胞卻互相殘殺的血腥內幕,以及無辜的人民和ㄧ群又ㄧ群充滿野心的禽獸,礦石本身是清白的,可貪婪與慾望使它染滿鮮血。


  諷刺的是,在進場前我和男友正在樓上的京華鑽石挑選,庸俗無知的我還為自己鑑別鑽石的好眼力沾沾自喜,很諷刺吧?
  其實我不怎麼愛鑽石,總覺得它俗氣,母親則說因為從小見多了就不覺得哪裏了不起,ㄧ如我不喜歡賓士車的心態,是啊!我從不覺得鑽石哪裡了不起,現在才知道它是很了不起,因為每個人都夢想他 因此它可以使得一個國家強盛獨特 也能使得一個國家紛亂恐佈,就如同石油那樣。


  何必呢?不過就是裝飾品,母親說鑽石是身份的象徵,她也說汽車是身份的象徵,儘管我不擅長忤逆母親,可是我從不認為我要在人家拿些什麼東西來象徵自己?是過度的自信,還是過度的無知呢?
  如果ㄧ個人本身就是ㄧ份珠寶,那麼又何必過度裝飾呢?這一直是我的想法,也因為這種想法,我很少去注意他人引以為傲的ㄧ切:他們的名牌服飾、明牌包包等等,我只在乎和我交談的人的內涵,沒有內涵就算用金砂把身上塗的金光閃閃,也不過就是鍍的罷了,何以為貴呢?


  過度的自命清高,所以一輩子都不會得志,這是母親時常對我說的話,唔,如果我以清高為志呢?那麼不就得了嗎?哈哈


  是否該抵制鑽石?應該,因此我決定不買鑽石婚戒,也不再收寶石的禮物了,當然我母親年紀ㄧ大把了,她想要還是該給的,我從不要求別人,但只要求自己!
欸!我雖然賣水晶和玉石,可是可是(結巴中)我沒賣鑽石啦!藍寶石禮物應該可以收吧?我很喜歡藍寶石,哈!我還是滿庸俗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