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色Una」命無定
2007/09/23 03:29:49瀏覽575|回應1|推薦0

  窗外的雨聲將我打醒,我其實不等於真正睡過,思索著命運這奇怪的詞,它是名詞,形容詞,還是副詞?或許不同的人會給它不同的詞性,對我而言,命運卻是動詞。
  我堅信命雖自成格局,由不得人,但依然會隨著人的意志而改變,若因為先天的格局不理想,便自我放棄了,那樣豈不太懦弱了?越是不理想越要設法改變它,要讓自己突破超越既定的宿命,這樣的人生才有意義。

  宿命論是種太過浪漫的調調,因著某種自己願意相信的居心,而將之宿命化了,就如同這首老歌,它是白色之戀的主題曲,也是我唯一看過得日劇,當我認識了麟兒,繼而相愛,或會萌生一種很宿命的感覺,我們曾在不同地方,同個時間看著同一部戲,聽著同一首歌,原來今天的緣分在多年前已經有了預兆,太過於夢幻了,並不適合我。也有朋友很宿命的認為他喜歡的女孩都是高雄人,或者同月同日生的對象在一起很浪漫之類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宿命論,我們都別把自己侷限在這樣的框框裡吧。
  
  算了那麼多年,我排過很多四煞全集,化忌入本命的命盤,擔憂多少是會的,但我相信人是相當堅韌的。
  有個客戶認識她時我16歲,她已經28了,她曾給一位師父算命,那位算命師居然說她30歲就會死,就算不死,一生也不會有大成就,婚姻也不美滿,她聽了之後,心灰意冷的離開公司,想說反正也活不久,何必工作的那麼辛苦?當然她到現在還沒有死,而且還成為一個女強人,儘管工作辛勞一點,但她很享受事業帶給她的成就感,家庭方面雖然前幾年離了婚,但她並不花時間去痛苦緬懷,反而為了孩子更加努力工作。
  她命好命壞,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看法,但只有她自己知道這一生過得值不值得?對她而言,她已經突破了那個兩光算命師的詛咒,活出自己的色彩了。

  因此我說,命無定。
  不管是什麼命、怎樣的命都有自己的價值,只是那種價值沒有人能告訴你,只有自己去發掘去開創的,就像一群貼地的小花,你以為是草,若你用心地去觀察去拍攝,便會發現不知名的小花也可以如此美麗,誰說因為它不起眼就命該被踐踏?它的價值端賴它如何看待自己,如何展現自己,還有遇不遇得到知音人而已。

觀看圖片與全文→ http://blog.yam.com/UnaC/article/11910762


碧いうさぎ 星の金貨 (白色之戀)
http://mymedia.yam.com/m/1535525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傻貓(詩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勵志文多來貼
2007/09/27 22:26

小穆蘭:

風畫區很缺寫手耶

妳寫得這麼勵志,怎麼可以沒貼上來?

愈多人看愈好不是嗎?






有時 換個角度看世界吧!
藤兒(UnaC) 於 2007-10-02 16:39 回覆:

親愛的貓姊

我是擔心我自己寫的太過主觀

可能讓人讀來難受

所以才沒有到處張貼

所謂日記大概也只是說說自己的想法 有沒有人看並不重要 只是如果是有來的人剛好看到了 希望有所助益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