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色Una」不再是甦晴
2008/08/21 15:37:49瀏覽575|回應1|推薦0

  我愛水,愛的是水面縐褶閃爍的瀲豔光線、水流的泠泠聲籟,與探觸時的沁涼適意。
  每當出外尋訪能觸及內心的景色,往往先被水所感動,卻無法徹底捕捉到水流的姿態、潾潾波光的澄澈,更無法擷取水流動時那抒人心魂的歌聲,或是渟渟淙琤,或是漎漎潀潀,或泛起湉湉漣漪,或是汪茫泓宏,或是涓流汩汩,水有太多太多讓人難忘的姿態與聲音。
  因此我得知也有遠端所無法觸及的區塊,我能夠在網路上找到數百張大師拍攝或繪成的水,但所承接的感動卻不如親身體會。


  透明的水謙虛地不給我留下她的形影,卻樂意彰顯她所蘊養包含的諸多生命,她美化了水藻與魚群的身型體態,就連一隻蝌蚪在水中穿梭的模樣都分外可愛。

  我將期許自己成為這樣的人,用接下來的歲月致力於為他人解渴除煩,並涵養萬物。

  我已不再是甦晴,甦晴是蟄伏的,是在陰暗黑夜中沉睡以期能在甦醒時得見天晴。
  未來的日子我要走出自我設置的黑暗,並且帶給他人光明,成為清晨沐浴在陽光中的流水,為每個路過身邊的有緣人提供一瓢清水飲用,或是潾滺汀瀅地波光之舞與音籟。
  像水一樣,默默地帶給身邊的人幸福,不邀功的成為他人的養分。

  

詳圖文與文章回應,請至→ http://blog.yam.com/UnaC/article/16693075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藤兒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靄靄 何來?
2009/03/15 00:03

說過不再是甦晴,之後我當真很不喜歡甦晴這名字,友人喚我這名字我總不想理他。
然而,也不是曉滺沐昀啊,至少沒那樣清閒愜意,儘管我總嚮往著寧靜致遠的境界。
如今,倒變成了靄靄,不是藹然若夏之靜雲的藹,不是其林藹藹的藹,而是靄靄~

靄靄停雲 濛濛時雨 八表同昏 平路伊阻 靜寄東軒 春醪獨撫 
良朋悠邈 搔首延佇 停雲靄靄 時雨濛濛 八表同昏 平陸成江 
有酒有酒 閒飲東窗 願言懷人 舟車靡從 東園之樹 枝條再榮 
競用新好 以怡余情 人亦有言 日月于征 安得促席 說彼平生 
翩翩飛鳥 息我庭柯 歛翮閒止 好聲缸和 豈無他人 念子實多 
願言不獲 抱恨如何

是這個靄靄。

我所思念的親友又何只ㄧ兩人呢?我送走了多少人了?而如今又有多少遺憾?
除了想念剛過世的奶奶,去年過世的親阿公阿嬤、之前過世的奶奶、更久之前過世的爺爺、以及數位英年早逝的友人......這是想再見也見不到了的。
人往往都要等到失去之後,才會發現原來自己並不夠珍惜,有太多能做的、想做的、能說的、想說的都還來不及,但時間又怎會等人呢?

友人說,感覺妳怪怪的,似乎發生了什麼事?
或許,我只是累了,這種迎新送舊的生活(這比喻真怪。有人走了,有人出生,如果離去是種絕望,那新生是否代表希望?還是只是等待絕望?更或者離去才是希望?)真的好累,送了親友離開,ㄧ轉身為新生兒命名、為年輕人排解疑難,告知她的命運......然後發現自己的身體越來越多毛病......然後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這樣堅持著?
我是熱愛生命的,連他人的生命都愛,所以不想忍受生離死別的痛苦,可以活著離開我,但不要用種方式。我想我如果選擇離開,那麼是否就不用再承受身邊的人ㄧ個ㄧ個用這種方式離開我?
讓我懊惱自己還有好多事情沒有說、沒有做,腦袋裡盤旋著上千個如果,但是ㄧ切都無法挽回。

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說什麼,我的頭腦到現在還是很紊亂,總之,這就是我說靄靄這名字代表我現在的心情的主因。
什麼時候改回來我不清楚,或許就這樣用下去了。


行為給了誤判,言語給了誤解,文字給了誤讀。
唯有自己不會誤寫了自己,又何必在乎他人如何誤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