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學佛修行,同樣敬愛上帝! (回應一位基督徒親友)
2020/09/28 22:19:06瀏覽798|回應0|推薦5



我學佛修行,同樣敬愛上帝!


(回應一位基督徒親友)

 

 


[小序]

 

近來我常玩臉書的心測遊戲,其中分享了幾則「上帝給你什麼訊息」之類的測驗,都是一些慰勉支持的話,我很歡喜感恩。我臉書中有位基督徒親友,便來按讚留言,表達歡喜祝福之意。

我昨晚遂寫了以下這篇文章來回應她。

(2020/9/28記)

~~~~~~~~~~~~~~~

 

其實,我學佛修行,心中沒有「宗教」的分別心,我相信,在神聖的國度裡,「佛菩薩」與「上帝」都是一樣的,只是在人間,示現不同的形象而已,以方便度化種種不同的眾生。

 

我學佛之後,經過教堂,我會在門口,或方便進去的話,對十字架、或耶穌像等,合十禮拜,常有很殊勝的感應。曾經我禮拜出來,在教堂門口,聞到檀香味,但教堂沒有點香啊。

 

二十幾年前我在台中市某補習班上中醫課,準備考中醫師。晚上把兩個小孩放在家,自己出門去上課,很辛苦,念中醫,很吃力。

 

那時將要到達補習班的路上,會經過一間教堂。每次經過,我都會停下腳步,在門外對著裡面,合掌禮拜一下,再繼續走。由於是晚上,教堂沒人,都黑黑的,我還是照樣在門外禮拜。

 

有一回,我經過的時候,教堂燈居然亮了,讓我看到了裡面的陳設;門口放著一個告示牌,上面畫著耶穌抱著小羊,寫著:「凡勞苦負重擔的人,到我懷裡來,我將令他得到安息。」

 

哇!我看了不禁痛哭流涕!我就是那「勞苦負重擔的人」啊!覺得那塊牌子就是上帝用來安慰我的!其後又有好幾次因緣,覺得是上帝在護祐我。

 

所以,我雖然沒有信仰「基督教」,而是學佛修行,但是,在真心誠敬的心地上,對於「上帝」、「耶穌」、「聖母」等相關聖像、場所、物品等等,也一直都是十分敬愛而尊重的,並覺得祂們時常與我同在,支持護祐著我。

 

合十感恩!阿門!

 

 

自在主人有感隨筆

(原2020/9/27

9/28整理於自在精舍)

 

....................................................................

 

◎圖:花蓮吉安北濱天主堂 / 自在主人攝影(20200109

◎文字原發表於個人臉書:(2020/9/27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posts/3434717399884560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51029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