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念作家林良(子敏)先生及書
2019/12/24 23:19:46瀏覽447|回應0|推薦3


懷念作家林良(子敏)先生及書

 

 

昨天(12/23)各大媒體新聞報導:《小太陽》作者,96歲林良先生辭世

令無數大小讀者懷念不已。

 

在臉書,看到許許多多文學界、讀者群紛紛表達感念文,我不禁也想分享一下。

 

我也是看《國語日報》、讀他的書長大的。

曾買過林良(子敏)先生的幾本書:《小太陽》、《和諧人生》、《月光下織錦》、《陌生的引力》、《鄉情》、《小方舟》等,還有兩本《茶話》。

 

今天在書櫃裡找到三本來拍照,以為紀念:《小太陽》、《和諧人生》、《小方舟》等,其他的書不在身邊,無法「入列」。

 

照片中的《小太陽》、《和諧人生》是我買的第二本。第一次買的,因為借人沒還,所以各再買一本。


我的第一本《小太陽》是小時候買的橘色格子封面的,後來看到不同時期的版本有不同封面。

 

子敏的作品,不嚴肅、不雕琢,平淡而溫暖,自然而幽默,所以能夠深入人心,帶給讀者一份純真與美好!


感謝他一生辛勤的耕耘,留下了無數豐碩甜美的果實,讓人間,長久的品嚐而回味無窮……


阿彌陀佛!


自在主人攝影隨筆
(2019.12.24.於自在精舍)

................................................


◎圖:家中收藏的子敏的書(自在主人攝影20191224

◎原發表於個人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posts/2732801136742860

◎自在主人相關文章:

懷念林良(子敏)先生──第一位「認識」的作家

http://blog.udn.com/TztzaiMaster/13136706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31367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