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人節事件
2006/02/15 20:07:59瀏覽720|回應7|推薦33

過年時回台,總算逮到機會去跟朋友拜年 朋友的父母已九十多歲,他父親前一陣子輕微中風,請了外勞看護 結果他老母居然會吃醋,瞎鬧到最後,硬要把看護給辭了,她才安心 跟他們拜年時,心裡還真感恩,這活見證一對 原來啊,愛情的魔力是不能用老來當藉口的

你假如被他們深情感動,而問他們,情人節將互送甚麼禮物? 他們會拉著手,嘿嘿嘿笑幾聲,來以深情回答那個有點兒機車的問題了

出國的早上,六點出發去機場 一出門,就看一對老夫妻,在馬路上互相扶持著散步 二哥說: 你看,愛的最高境界,是到老還能互相扶持 平凡貼切,怪不得二哥在大陸拼事業,沒姘出二奶三媽的

回到旅居地,時差還沒調過來時,這周末突然發高燒,全身酸痛,衰竭到坐臥都不舒服 除了心肝以外,全部發炎慘痛 連睡兩天還不夠,禮拜一請假再休息一天,昨天才發現,原來同事上周感冒了,但她時常上健身房,因為身強體健而症狀輕,周末時她先生跟女兒也都全部病倒

我已十多年沒感冒過了,早已忘了傷風感冒這玩意兒,還得靠小兒子提醒我,說我的症狀不是時差或是因未老先衰,是感冒 三天裡,一直喝水睡覺 情人節一大早,身心恢復了,剛要打電話跟老婆說情人節快樂,電話鈴就響了 

一往如常,她是不會因她不在我身邊共度情人節而感到任何愧疚的 不過,我跟她說今年情人節,幸虧她不在我身邊 否則,我那病重的身心,頂多只會提供個難堪的情人節事件

也許,身心靈的健康,和那至老不退的愛戀,正是情侶們最珍貴的情人節禮物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ong&aid=178646

 回應文章

Tzo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唱歌
2006/03/11 11:26

說到唱歌 遭遇卻大不同

今晚 因為白天實驗工作順利 心情頗佳 晚餐後 想到多年前參加中美貿易促進會時 在音樂廳晚會 出場第一個節目 是一首清唱 暗淡的月 哇 在那場合 聽到故鄉的老歌 感動莫名

唱這首歌 感情以外 丹田力勁需要十足 因此 今晚拉開嗓子 就唱了起來 結果 因為歌詞不中老婆的意 被罵得臭頭

我做錯了嗎?

(重覆五次)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濃郁的生命香氣
2006/03/08 08:44

春節期間曾至日本京都旅遊,在京都洛南宇治川畔散步時,

發現櫻花樹下有一對庶民夫妻老伴,相親相伴牽手一世,在微風春陽的宇治川岸,先生一邊吃著妻子親手做的壽司,一邊喝清酒,用低沉沙啞的嗓子引吭高歌宇治的地方民謠

我站在遠處,不願打擾他們的幸福。那景象、那歌聲、與那春陽、那微風,散發出濃郁的生命香氣。

Iris


Tzo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安啦
2006/02/22 10:39

妳分析的粉有道理 倒是 媽咪不在 給我和小兒子伍個禮拜相處 互相照顧 父子難得能全心相待 相當珍貴

也許 想念媽咪會令人魂不守舍 但是 卻不用常被天才老婆氣得七竅生煙 蠻划得來的 當然 若沒兒子作伴 日子鐵定是不好過的


Tzo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情人節願望
2006/02/18 22:07
我應該不是那種安心牌的啦,但我那老婆神經線卡大條,老把我丟著不理,也沒辦法◦ 

去年她沒陪我逛一次球場,那可是一年一次的例行公事,害得我整年身體不清爽◦ 直到今年初她連陪我去球場逛三次,馬上身心舒態,還打了一竿進洞◦

我的情人節願望是: 今年媽咪多陪我去球場散步,多個一竿進洞,打下六字頭成績◦

您們的呢?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時飛醋是陳年醋~酸甜酸甜的
2006/02/17 14:46
你這個老公也很令人感動~會細心看到身邊的種種~太太應該很放心!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Tzo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非單一事件
2006/02/15 21:30

謝謝牽引的指正

我的另位好友 跟我長的如兄弟 同村子的人都分不清 每次返鄉去探望他父母 他媽媽一定會拉著我的手跟我說話 

去年她生了場病 復原後請了看護 她疼看護如自己女兒 於是看護晚上要陪她睡 結果反而讓她很不快樂 

幸虧 朋友的老婆極為貼心 看出婆婆心事 她還是喜歡老夫老妻同床 有看護睡身旁 老公睡別房間 不喜歡

但是 又不好意思說明 還好有寶貝媳婦解危 好險喔


牽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症狀~
2006/02/15 20:53

你二哥說的對,愛的最高境界,到老還能互相扶持◦︿_︿*不過,九十幾歲還能恩愛吃飛醋,倒是不常見。



只要有心,到哪裡都不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