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眠中一竿進洞記
2006/01/18 10:55:52瀏覽782|回應5|推薦28

北國的一月初,往往會漫天蓋地下一場大雪,十二月份偶而還可以派上用場的球竿,也就乖乖到地下室或車庫裡冬眠去了 只有一根七號鐵竿,留守在family room,每天握握手,免得春天一到,大家行同陌路 

去年的頸椎傷,得好好休息,同時 今冬將努力練習收竿的平衡動作 

今冬的雪來的特別早,十一月份就來了三場,聖誕節前更是下得積雪盈尺,奇怪的是,一月初以來,氣溫反常的高 雖然只有三度低溫,見到太陽光就拉著太座上球場了 去年,她得例行陪我逛一場球的債,總算討回來了,拍了不少收竿動作照片 

這個週末,又拜託她當攝影師,因為她即將回國過年,也只好借機陪我去散散步了 

禮拜一放假,我和Bob約好,正午在空軍球場見,溫度是七度 我只帶半套球竿下場,訓練走路 打完第一洞,我的頸椎就投降了,請Bob去租車,繼續打 第二洞就已經熱身進入狀況了  

我跟Bob都了解,現在果嶺草長,推竿時球會亂跑,想打好成績不容易,我只求收竿完美,能打出幾竿好球 結果,一直有佳作出現 走在十二號球道,看到隔壁機場邊萊特兄弟的停機坪,心想,我假如寫個自傳,一定有很多篇幅是跟Bob打高爾夫球的事 

打到十四洞,前面塞車,一位年輕的軍官Wes跟上來,第十六洞是par 3,又有一位高球教練Hank跟進來 我擊出的球,飛過湖心正向旗竿,距離不足又倒旋了五尺多,只抓到小鳥 第十八洞也是par 3 -- 145 yards,以往打這兩個par 3 時,一定想要一竿進洞 這回我拿起七號竿,看看龜背果嶺,旗竿在果嶺右後邊,風由左往右吹,選好打點,揮竿時只想把平衡動作做好 球一擊出,Bob就喊說可能會進洞,Hank卻一直喊停,球差一點擊中旗竿,偏右落下繼續往右衝出停頓了一下,只見球開始轉回向旗竿,然後 沒入洞中!  

上了果嶺,只見球的落地點是一點鐘位置,離洞兩呎,球往前衝跳,再落地後,倒旋進洞 

七年前,我跟Bob在我們的club打球,第七洞我用六號竿打出超好的一球,大家以為是一竿進洞 上了果嶺,才發現球懸在洞口,三分之一球已在洞線內,躲在旗子正後方 一直不明白是怎麼一回事,現今才知道那是後旋力道只差那麼一絲絲  

當時我以為那樣都不進,大概與一竿進洞沒緣了 那非常蒼涼的思緒,沒想到會在冬眠期間突然蒸發掉,沒預期的打出球場今年第一個Hole in One,也是我夢想已久的處女作 來得突然,來得好! 有人要找我喝一杯嗎?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ong&aid=153991

 回應文章

Wang 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遲來的恭喜
2006/05/02 21:33

送上球技分析:

Tzong兄的收桿平穩,重心放在左腳。右鞋底自然的踮起。

顯見揮桿節奏順暢,力道均勻,擊球紮實。那一球雖不是一桿進洞的一球。但是,因為功力深厚,助長了一桿進洞的機率。



Tzo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以此類推
2006/01/19 11:04

趁吃中餐時 匆忙上網回應 沒說清楚 很糗

當然 我不了解女人 只能瞎猜 總以為小姐比太太怕曬太陽 心想 太太級的都怕曬了 小姐更別提了 

去年暑假 朋友的女兒來我家兩個月 她就粉怕曬太陽了 連去游泳都怕曬 我那老婆 卻整天在院子裡曬得烏漆媽黑 可惜她對打球卻提不起興緻 偶而跟朋友的聚餐中 問起太太們不打高爾夫球的原因 最常聽到的答案是 怕曬黑

聽妳一提起來 讓我想到二嫂好像也比她女兒怕曬太陽 看來例外還是有的

其實 東方女生皮膚很好 曬得黑黑的 塗上覆膚油 亮麗健康的感覺 非常迷人 有一次我跟李大姐和她的韓國朋友淑貞打球 淑貞就烏黑發亮 健康美的冒泡

文化不一 美的流行不一 國內白是都市人 黑是種田人 這兒是曬黑表是你有空到海邊渡假 前一陣子 一個新娘子 為了婚禮時要展現健康的膚色 去猛照人工太陽 硬是把自己烤熟了


11號公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猴賽雷 啊
2006/01/19 09:30

好棒!

給你拍拍手


Tzo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解脫
2006/01/19 01:58

Robin,

我去年頸傷後 認定高爾夫球生涯已結束了 一個球迷 沒混個Hole in One 是不太甘願的 年底突思振作 開始練習去除剛猛的揮竿動作 沒想到立竿見影 馬上得到解脫 祝福妳老公早登彼岸 

百合,

我已跟在場目擊者喝了好幾杯了 令千金來的話 除了喝一杯慶祝 恐怕開始學學球會更有意義 不過 聽說台灣來的女生怕曬太陽 很少太太們出來打球 禮拜一打球時 前面一組就有個韓國太太 韓國人非常多夫妻組在球場上 讓我非常羨慕 


Robin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ole in one
2006/01/18 12:41
我老公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