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島之旅-- 陸遊篇
2022/05/25 15:50:23瀏覽863|回應0|推薦23

      原本訂好的綠島潛水, 只因綠島突如其來的一場暴雨, 造成綠島海水混濁不堪 (當天有下水的潛客, 都說能見度不到一米), 加上我本來就是頹廢派的, 於是, 這四天的綠島潛水, 竟然只潛了兩天! 我便把這次的記錄, 分開成 "陸遊篇" 和 "潛水篇" 來寫.

5 月 20 日星期五

      我們搭早上 9:30am 的船進綠島, 一路上風大浪高, 許多人吐個不停. 我和小妤都不會暈船, 所以舒服地享受這種左右搖動與上下晃動. 但船才剛進綠島, 我們看到海水非常泥濘混濁, 天啊, 這是我所知道的綠島嗎? 怒

      來到飛魚潛水店, 跟俞教練和小雪相見歡, 當下我們就決定 "今天不下水了"! 後來知道我們這決定是很明智的, 因為會長 Johnson Hsu 他們今天去船潛, 傳簡訊跟我說 "能見度幾乎是零"!

      我們睡一覺後, 吃過午飯, 又下起大雨. 因此我們在客廳聊天吃水果, 等雨小了一點, 決定去環島一圈, 讓巫主任真正遊覽過綠島的陸地景觀一次.

      才騎過柴口, 竟然看到兩道瀑布! 綠島居然有瀑布!?

      這應該是我來綠島幾十次, 第一次看到瀑布! 俞教練說早上的暴風雨非常強, 我看了會長傳來的畫面, 感覺今天早上綠島是被颱風襲捲一番過!

      之前我帶巫主任去參觀過綠島監獄 (才參觀完就下大雨, 就此結束陸遊), 因此今天的第一站, 就直接來到人權紀念公園.

      海岸上的將軍岩, 我總覺得很像達摩! 此時看到泥濁的溪流流向大海, 形成陰陽海一般, 不禁要敬畏這大自然的神力.

      下一站去牛頭山, 看傳說中的 "大雨後才會出現的天池". 正要騎上山路, 在經過海洋研究所時, 看到半道彩虹!

      地上有許多積水, 甚至還有不少水從山路上沖刷下來. 其旁的水庫, 尚未洩洪, 就已可看到滾滾泥水, 滔滔不竭.

      來到牛頭山入口, 居然有好幾窪積水! 小妤率先踏步前進, 我們見她沒有深陷泥沼, 便逐一跟上. 看樣子, 小妤為了要看到子明說的 "天池", 已經豁出去啦!

      此時雨停了, 幾窪積水倒映著天光, 還滿美的.

      尤其雨後的寧靜, 有一種說不出的舒適恬淡. 何況此刻只有我們 5 個人來玩, 等於包下了整座牛頭山! 小兔和巫主任爬上牛頭山, 我遠遠喊著 "一二三, 跳~" 拍下這精彩的一幕.

      柏祥也登高而上, 對著我和小妤喊說 "我看到那個池子了." 就他所指的方向, 我和小妤走過去, 小妤喜呼 "對啦, 就是這個池子!"

      當年子明說 "要下大雨後才會出現", 但我們每次來綠島都是好天氣, 最多是下一兩天的小雨; 不像這次適逢梅雨季節, 早上又下過一次大暴雨, 終於讓我們看到這傳說中的天池!

      大家開心地拍拍照, 往回走時, 小妤突然問我 "這個紫色的小花是甚麼花?" 我低頭一看, 驚呼一聲 "哇~ 中獎了!" 原來是我在網路上看了兩年, 如今終於親眼見到的 "綬草"!

      這綬草很細緻美麗, 螺旋狀的生長花序很特別, 尤其在五月了, 居然還看得到 (通常是四月開花). 旁邊另外有幾棵也很精緻嬌美的紫花, 拍了照, 傳給 Stone 學長, 得知叫做 "爵床草".

      我笑說 "這麼難記的名稱, 我可能等會兒就忘記了."

      接著來到觀音洞, 帶巫主任進去參觀這奇特的海蝕景觀, 然後來到小長城的入口, 遠眺睡美人哈巴狗.

      眼看已經 6 點多了, 決定今天就旅遊半圈, 回農會去採買今晚的食物. 不料才啟程要下山, 竟下起了傾盆大雨, 我們 5 個人瞬間淋成落湯雞!

      趕忙採買完成, 衝回潛店, 先沖洗個熱水澡, 大夥兒才在大廳齊聚吃大餐.

      我們在潛店裡煎牛排, 配上柏祥特地為俞教練製作的 LED 看板 (有氣瓶, 殘壓計, 管路), 加上酒杯, 乍看之下, 很像夜店的感覺, 呵呵!

      牛排相當鮮嫩好吃, 杏鮑菇和青椒也香甜, 但玉米筍則是沒熟透的感覺!

      餐後, 大夥兒拍合照, 柏祥卻現出朦朧的影像, 被我們笑說 "磁場怪怪的喲, 可能是剛剛在觀音洞被加持過了!"

      今天一整天, 就在吃吃喝喝說笑中度過, 我笑說 "幸好阿凱和小劉哥沒來, 否則看我們這麼墮落頹廢, 一定會氣死!"

5 月 23 日星期一

      昨天決定不再下水後, 今天便可以多睡一小時. 吃過早餐後, 我們騎車往東南方去, 跟第一天陸遊的方向剛好相反. 第一站來到朝日溫泉.

      這兒的海底溫泉是綠島的一大賣點, 但目前似乎只開放溫泉 SPA 的部分, 原先的池子區已經禁止進入. 我們順著步道階梯爬上船帆鼻, 從這兒看下去, 倒成了一處斷崖, 有點兒驚悚!

      意外在兩旁看到許多爵床草, 好好拍個夠.

      走上帆船鼻大草原, 看看大海和海蝕洞, 遠眺親潮和黑潮交會處的澎湃浪濤. 大夥兒三三兩兩的漫步閒聊, 在疫情警戒的此刻, 頗有遁居世外桃源的快感.

      接著本來要去走過山古道, 但入口處在整修, 而且時間可能不容許, 於是便繼續往前, 來到觀音洞, 買這兒的海燕窩來吃. 意外看到另一種可愛的小草, 詢問學長後, 得知叫做 "皺葉煙草".

      吃過午餐後, 回到潛店整理裝備, 結束這次輕鬆愜意的陸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7448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