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六福村遊樂園
2014/08/06 00:05:45瀏覽1069|回應3|推薦9

      小外甥女 Sarah 要求我帶她去六福村玩, 主要是想去它們的水樂園. 今年是六福村 35 周年紀念, 所以票價上有優惠, 加上我從 Groupon 上買票, 又再便宜了幾十塊, 跟以前的票價比起來, 已是便宜多了!

      六福村我去過兩次, 前一次去已經是 9 或 10 年前了. 記得最早是從野生動物園起家, 之後加入了遊樂設施, 甚至有仿外國的自由落體, 而設立了 "大怒神". 如今配合暑假玩水的風潮, 多了這座水樂園.

      這一次出遊, 既要配合 Sarah 的暑假上課時間, 又要配合我的班表, 好不容易橋出今天大家有空, 於是一早便開了車, 一家五口從台北出發.

      不料進了楊梅, 竟然開始下大雨, 讓我們一度考慮要不要繼續前進! 但 Sarah 明顯失望的表情, 加上我看雲層並沒有太厚, 應該中午後便可放晴, 於是大夥兒幾經掙扎後, 還是在我的堅持下入園.

      既然下雨, 反正都要弄濕, 我們便決定先玩水樂園. 這水樂園對我而言, 是新開的, 獨立於其他陸上樂園和動物園之外, 需要另外買票.

      我們買水陸聯票, 一人 760 元 (現場優惠價是 799 元), 我娘買老人票, 竟也要 699 元, 沒便宜多少. 由於下雨, 遊客顯然少了一些. 我們換好衣服後, 便開始玩裡面的各項設施.

      由於我們都會游泳, 所以玩起水來絲毫不怕; 加上這水樂園的高度都還好, 所以感覺上並沒有八仙水上樂園刺激.

      我娘本來也玩得不亦樂乎, 不料到了某個設施, 管理員竟然說我娘超過 60 歲, 不能進去! 我們很訝異, 現在 60 歲以上的人, 很多都非常健康, 體力也很好, 為什麼要設定一個 "60 歲以上不得使用" 的限制!? 我們跟管理員據理力爭, 甚至我娘很生氣了 "我票都買了, 竟然不能讓我玩!"

      但管理員堅持不肯通融, 弄得我娘很不高興! 我是覺得遊樂園可以提醒遊客 "有高血壓或心臟病者, 最好不要玩", 或是 "身高低於 130 公分的小孩, 要有家長陪同" 這樣的警語; 但用個年齡限制, 其實非常不適當! 最後, 只好我和我三姐及 Sarah 去玩, 我二姊則陪我娘在一旁等我們!

      玩過幾個設施之後, 我們換回一般服裝, 吃了點東西, 便開始玩陸地樂園的部分.

      陸地樂園對我而言都是舊的遊戲, 所以我主要目的, 就是看看 Sarah 敢玩哪一種, 然後陪她去坐. (但沒想到最後那 "笑傲飛鷹, 她硬是不敢坐)

      我建議先帶 Sarah 去參觀野生動物園, 畢竟這是六福村最早的成立宗旨, 於是我們在照相館完成幾張 "被攝影師操縱下" 很蠢的照片, 又發現這照相館只有一個店員, 他既要照相, 又要跟每一組遊客解釋照相的價位, 最後要選照片....., 等我們照好後, 整整花了半個多小時!

      中間我娘一度催著要離開, 別照相了, 但我三姊興致沖沖, 大夥兒便留下等候! 最後照完後, 發現效果也還好而已, 便匆匆拿了提貨單, 趕著進 "非洲樂園" 參觀.

      我第一次來六福村時, 是自己開車進野生動物園, 結果車頂兩條橡膠墊片都被狒狒給拉走! 於是第二次來學乖了, 坐他們的小巴遊園車進入野生動物園區. 這次大夥兒排隊, 坐的是大巴, 一路參觀過去.

      大概是我記憶有誤, 我怎麼記得以前在野生動物區可以逛到 30 分鐘啊? 沒想到這次來, 才 15 分鐘, 就結束巴士參訪的行程! 不過, 有看到老虎, 獅子和熊等猛獸, 勉強讓 Sarah 過癮, 也就好了!

      接著我們玩幾項陸地設施, 因為我趕著回台北聚餐, 所以最後直接帶她們去玩刺激一些的遊戲.

      先玩自由落體的 "大怒神".

      我家的姊弟, 每個人都很大膽, 玩起這種遊戲都面不改色 (雖然我三姐很會尖叫來製造音效, 以增加臨場的恐怖感). 但下一代的幾個外甥, 膽量都和姊夫們一樣大, 所以每次玩這種驚險的遊戲, 都是我們姊弟去玩, 兩組父子們則權做 "顧包包" 的任務!

     

      但這一次, Sarah 在我們不斷的鼓勵下, 終於卯起來去坐大怒神. 結束後, 她居然說 "好恐怖, 但是好好玩喔!" 可是, 要她再坐一次, 她覺得先玩別的吧! 呵呵!

      接著去 "美國大西部區" 玩 "笑傲飛鷹", Sarah 看到別人乘坐時的速度極快, 一直在掙扎要不要跟我們一起排隊. 輪到我們時, 雖然被我們硬拉到座位上, 最後還是面有難色地退出!

      我二姊繼續鼓勵她來試試, 我看她快要哭出來了, 便說 "算了啦, 她真的不敢坐, 不要勉強." 於是又是我們姊弟三人去玩, 呵呵! 我娘已經累了, 不想再玩, 否則以她的膽量, 這些遊戲也都是小 case!

      最後, 大夥兒隨意拍拍照, 便趕著回台北.

      今晚是顏醫師請大夥兒吃飯, 慶祝他當選理事長. 顏醫師是我很欣賞的一位學長, 待人敦厚, 做事有衝勁, 所以我無論如何要趕到, 給他恭喜慶賀一番!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5810671

 回應文章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1 11:52
Sarah 好漂亮聰明•••ok, 媽媽、阿姨、外婆也一樣,舅舅也帥氣!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08-21 19:06 回覆:
哈哈, 這招是--> 通通不得罪~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8 10:18
上一次去六福村是27年前,有想再去,沒想到現在的六福村似乎比以前花樣多。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08-21 19:05 回覆:
這種樂園一定要翻新, 否則遊客來個一兩次, 就不會再去了.

1@14.com
2014/08/07 08:41
1111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08-07 10:32 回覆:
qu'est-ce que tu fa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