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的小男人現象
2011/05/13 15:05:02瀏覽248|回應0|推薦1

台灣的小男人現象很要命,我想要探討的是這跟媒體強烈洗腦的大女人主義是否有關,因為我不是小男人,我實在無法理解小男人的心理瘡傷是什麼?

首先,我必須要承認,在許多地方,女生實在遠優於男生,你只要去大賣場結帳,千萬不要去排男生店員,否則明明他的隊伍最短,卻笨手笨腳反而很慢,女生動作伶俐手腳飛快,在公司工廠的情況也差不了很多,更別提家事,所以一但結婚,老公的笨手笨腳馬上被看穿,如果剛好老公薪水較低無法養家,老婆需要外出工作,老婆職場家中兩頭燒,災難通常就會降臨,輕則消沉酗酒,重則賭博外遇,老婆罵更兇推更遠,惡性循環直至毀滅

我上班的薪水一向都算高的,自己經營公司以後也算是順利,都會被颱風尾掃到,更何況是"手無大智"的小男人(小男人都胸懷大志)

十幾年前我在高科技廠建廠完成,需要應徵大批工程師,胸懷大志的畢業生大量來應徵,什麼學校都有,我想台清交的問你國高中問題因該可以吧,化學碩士就考他氧化還原,電機電子的就考他歐姆定律,結果很慘,還是要擇優而用,更離譜的是名不見經傳的大學畢業生,他不要做普通工程師,他只要當研發工程師

後來自己創業,規模較小,當然連名不見經傳的大學畢業生都很難找,奮鬥3年狠心在比較鄉下地方買千坪舊廠房,想說門面有了,應該比較好聚集人才吧,要刊104,老婆說浪費錢只肯刊免錢的就業服務站,好吧,我自信連白痴我都可以教,就隨他,老婆再加上一個限制,月薪要低於3萬,所以我以前培養的人才當然用不起

於是我只好先用中高齡墊檔,再請已婚婦女墊檔,所有的擴充計畫當然全部緩慢甚至停擺,虧的比省的多千萬,還沒算其他的機會損失

中高齡會失業當然有他自己該死的理由,就是固執又自以為是,幫他調薪10%,希望他拿出實力,他說我這樣加薪公司會倒,我覺得薪水小事,品質粗糙常被退貨才真的會倒,當然就請他們走路,訓練已婚婦女修起機台,雖然一開始他們膽小排斥卻乖乖照做,經過我不斷的教導和灌迷湯,最後他們的品質比我做的還好

大學畢業的年輕人用了幾個,不是嫌沒冷氣就是嫌偶而用電焊機有味道,最後請到一個國貿系自己學AUTU CAD的,總算呆幾個星期,這些年輕人共同的毛病都是志向遠大,或者只想考公務員,根本無法定下來,這個國貿系的在他舊老闆公司3進3出,在我這邊每二個星期都會來辭職,理由從要考試到要開民宿都有,近40歲的他終於娶美嬌娘,結完婚總該不會再浮躁了吧,結果新公司還是呆不滿3個月

台灣是中小企業所使用的員工最多,如果沒中小企業,台灣的失業率可以輕易破50%,大企業又只能本業專研,無法像韓國企業的雄心壯志,上下游整合,橫向整合,無法提供成長所需的動力,台積電在本業不錯,但就無法像韓國企業培養本地的設備大廠,原料大廠,台積只想續用代工優勢擴展版圖,譬如想跨足LED製造,但是腳步蹣跚,想擴展太陽能板卻無法顧慮周全,只想去鑽現成的技術,把CIGS要當成主力,可是鎵銦材料真是有限,硒原料有劇毒,其實有更聰明的辦法,但是要反向思考,莫非定律說:如果全世界都在搞很多年卻無法完全突破的路,一定是錯的,如果你看到這個產業成熟才去投資的,你一定虧大錢

話說回來中小企業碰到小男人的困境,自恃學歷高於老師父不聽指揮不肯學,交給他簡單的工作只會發呆,叫他跟師父學,有人無心甚至落跑,老闆親自要交他,他也開溜不肯學,打到基層就離職,於是台灣中小企業只能用中高齡和已婚婦女,到底能撐多久?

女權運動搞到現在成就非凡,女人撐起一片天,但是如果代價是製造多數的小男人,而不是製造更敢衝更敢冒險實事求是的男人,這個世界會毀滅

懇請台灣女生對我們笨手笨腳的男生多一點鼓勵,男女腦袋結構大不同,誘導他們實事求是,不是把他們罵到只會躲在網路前,躲在父母腳下耍威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nySky&aid=5207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