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樹之歌丨小泥人(附音頻)
2022/11/12 14:31:25瀏覽695|回應0|推薦5

向下扎根,向上結果,這是一棵樹經歷風雪磨鍊後的心靈感悟。人,何嘗不該這樣呢?

衝破泥土的瞬間,我第一次睜開了眼睛。我為眼前的一切目眩神迷。但見藍天碧海、鳥語花香、群山逶迤、叢林秀麗......我情不自禁地舉手歡呼:這是造物主的大手筆!何等的匠心,何等的智慧,何等的創意!我竟站在絕美之地。

回身打量自己,我細嫩的枝條在風中搖曳,我的蓋頭是自己油綠的新葉、芬芳的花朵、甜蜜的果實。我對造物主說:感謝您給了我生命、美麗、價值,您看,我可以為走獸提供綠蔭,向蜂蜜提供花蜜,給飛鳥提供果實。

看哪,這就是我,於萬花叢中格外閃耀,比起弟兄姊妹也毫不遜色。我是一棵樹,一棵大有前途的美麗的樹。

在我孤芳自賞時,熱戀的夏季飛馳而過。世界進入深秋。接著,冬天呵著死亡的氣息到來,狂風一陣比一陣猛烈,一陣比一陣寒冷。萬物顫抖、衰殘、凋零。

我肝膽俱裂卻無可奈何地看著自己花容失色,漿果墜落,枯葉飄零。大雪壓折了我的枝條,寒風使我的皮膚皸裂,血液從無數傷口中滲出,又瞬間凝結。

別了昔日的榮光,別了青春的歡愉!只剩下光禿的軀幹觸目驚心,唯餘氣息奄奄、病骨支離。

此時我才知道自己是如此弱小單薄,貧窮醜陋,逝去的榮美如夕陽晚霞,短暫不堪一擊。肅殺的冬天,三光褪色;烏雲的邊緣,尋不到舊日的彩虹。

在垂死的掙扎中,膚淺的根系向泥土深處逃遁,心靈不斷向天上的造物主哭泣:萬物的源頭啊,您使我豐富,又使我貧窮;您賜下榮美,又奪走花冠;您帶來歡樂,再降下痛苦;您給予了生命,現在還要使我死亡嗎?

您如此苦待我,壓碎我,難道於您有益?求您憐憫我吧,我是如此弱小,我的歲月如同夢境,又窄如手掌,我的生命將要歸於虛空——甚至不如虛空,乃是虛無。求您不要讓我死去,把我藏在您的庇護裡吧。

世界冰冷雪白,凜冽的風箭釘透殘軀,生命就要離我而去。就在一息尚存之際,一隻白鴿分開烏雲,攜光落在我的肩頭,他嘴裡輕輕唱著一首歌:

不要怕,不要愁,

我是生你的父,我是造你的主,

永相伴,不離棄,

是我把你摶造在母腹。

你腳下是我命定的路,

儘管經歷是那樣苦。

風刀霜劍擋不住,

我對你的祝福。

這歌裡有奶有蜜有火,有安慰有甜蜜有力量。我淚如泉湧,眼淚融化了腳下的冰雪,滋潤了大地,蜿蜒成一條小溪。我的靈魂歡唱:我不是被虐待拋棄的,我是被造物主珍愛的!

鴿子的翅膀把我抱在懷裡,整個冬天,我和鴿子一起讚美,淚水化作的小溪從未冰封。不知不覺間,春雨徐徐落下,陽光如膏油灑落,新葉不斷從口中吐出,花朵封住所有傷口。無數果實在腹中孕育,枝幹擴展更大的年輪。

鴿子又指給我看一支祈禱敬拜的大軍,他們都背著十字架從死蔭幽谷中上來,經過苦難之火的洗禮,滿有神的形象和榮光。他們在春天裡生養眾多,遍滿全地。

-END-

作者簡介

小泥人

安徽人,是家族中的第一代基督徒,全職傳道人,家中有丈夫和一個女兒。酷愛戰爭紀錄片,其次是唯美愛情故事,雖然經歷複雜坎坷,卻有一顆永遠天真的少女心。

圖書推薦

《天國的影響 上帝的時間》

莫非 著

超越,

不只活在此時、此刻、

這一個地方,

而是會問,

我、你、他,

在這世上

所做的每一件事,

是否都有

天國的影響和意義?

購買資訊:

台灣:橄欖華宣 https://www.cclm.com.tw/book/19317

北美:gcwmi622@gmail.com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resina&aid=177426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