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經理又結婚啦???
2010/07/19 19:04:50瀏覽730|回應10|推薦78

早上收到陳經理的喜帖,辦公室的同仁都愣住了。

「又結婚啦?」

「是第三次當新郎吧?」

「加上最初的那一回,這是第四次囉!」

「不是前兩年才結的嗎?」

「是啊!我們這位陳經理,自命風流才子,而且品味超凡。每次的真命天女,從沒能維持超過5…………………….

     陳經理的故事,頗能反應出現代人喜新厭舊、善變、易變的個性。

     得隴望蜀,延伸出來的心態,除了永遠不夠外,便是老覺得別人桌上的菜好吃,老婆是別人的好。

     總以為人家的老婆又賢慧又漂亮,既能幹又溫柔,於是,便心生遐思綺想。老實膽小怕麻煩的,僅限於想望而心生怨妒。不安於室、勇往直前者,就不惜破壞現有的,前去追尋「他們認為更好的」。

     結果,所謂的更好,一旦到手,不過爾爾,先前的一切遐思幻想,一旦揭去了神秘面紗,可能所剩無幾,也可能遠不如預期。

     當然,或許也有不錯的,真正投緣合意的,但若要長久相處,還是需要雙方投入相當的努力,共同維繫,才能守住那一份感情。

     因此,在感情世界哩,無所謂誰合適誰,重要的是,使自己成為一個「合適的人」。否則,若總想找一個合適自己的人,而不去想如何做一個合適的對象,只怕會一再地失望、一在地追尋下去、一再地落空……………………

    下一次要做得更好、下一次要更努力,下一次、下一個,是基於對現有的不滿意而期望於未來的一種自我鼓舞與激勵。

     這種心態用在工作、求學上,卻有其正面意義,但是,移植到感情婚姻男女方面,就未必合宜。

    這中間最大的差別在於「主控問題」。求學、工作表現,多屬個人自我展現,掌控權在自己手上。而感情,尤其是愛情,卻是兩個人的事;人原本就相當複雜,更何況是兩個完全不同的人,要全然地脗合、投緣、快樂,除了先天因素之外,還要雙方在心智上、思想上、觀念上都有所契合,除此之外,還得加上熱情、恆心與忍耐,以及相互的成長,這樣才能使一份情感得以長久。

     可惜的是,現代人太自私、太功利、又太沒有耐心,什麼都想立竿見影,像速食立即食用,用畢即丟,表面看是了無牽掛,實際上,內心的寂寞與空洞,是綿長而深遠的。

     於是便陷入永不滿足的惡性循環,期望下一個會更好,變成為許多茫然現代人唯一的希望。

     下一個是不是會更好,其實不重要,真正的關鍵在於如何把握現有的,使彼此都變得更好

     情人、夫妻,既然相聚,必是有緣,當初必也有相互吸引之處,何不轉一個彎,再用心去看看對方,感覺一下那些漸被淡忘的美好,回憶一下往日甜蜜時光?畢竟那是你們共同擁有的

     真的,與其費力重新開始,不如在舊有的基礎上,再創新機。

     下一個男人、女人,不一定會更好,就如同那個尋找青鳥的孩子,走遍千山萬水,最後發現青鳥就在自己家裡一樣。 

    懂得珍惜的人,才能享有永遠與充實。




ENDLESS LOVE                            Lionel Richie & Diana Ross

()My love  我的愛
There's only you in my life
你是我生命中的唯一
The only thing that's bright
我生命中唯一的光亮

 
()My first love我的摯愛,
You're every breath that I take
你是我的呼吸  
You're every step I make
妳的每一步我跟隨


(
)And I並且我
()And I
()I want to share all my love with you我想與你分享我所有的愛 

()No-one else will do沒有任何一個人會這樣做
()And your eyes (your eyes, your eyes) 並且你的眼眸(你的眼眸、你的眼眸)
()They tell me how much you care他們告訴我妳有多在意
Oh yes,you will always be my endless love
是的, 你將永遠是我無窮盡的愛


()Two hearts two hearts that beat as one兩顆心, 兩顆心一同的跳躍

Our lives have just begun我們的生命才開始

()Forever永遠, 生生世世
()I'll hold you close in my arms我將會用雙臂擁著你
I can't resist your charms
我無法抗拒妳的魅力
()And love並且愛 

()Oh,love
()I'd be a fool for you, I'm sure為了妳我會變成一個傻瓜 我確定
()You know I don't mind (oh, you know I don't mind) 你知道我不會介意
()Cause you ,you mean the world to me 因為妳, 對我來說妳就是世界 

()Oh,I know我知道

()I know 我知道 

()I've found in you我知道我找的到你
My endless love
我無盡的愛


(
)And love並且愛 

()Oh,love
()I'd be a fool for you, I'm sure為了妳我會變成一個傻瓜 我確定
()You know I don't mind (oh, you know I don't mind) 你知道我不會介意
()And can 並且能
You'd be the only one
你將會是唯一一個
'Cause no-one can't deny
因為沒有一個人能否認
This love I have inside
這份愛我有放在心理
And I'll give it all to you
並且我會將這份愛全部給妳
()My love我的愛 

 (my love, my love)我的愛
(合唱) My endless love我無盡的愛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NYYUANG&aid=4242260

 回應文章

當歸(10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
2010/07/25 22:37

陳經理"無盡的愛"澤被新人笑,下堂的傷痛者無以 倖免暗自憐,

恐怕笨到認為;

心愛的陳經理沒錯,只是一時被迷情,

最錯的人;

是自己不夠好,所以位置才會給第三者取代,這個狀況不曉得如何解?

紅塵過客--只要你幸福(TONYYUANG) 於 2010-07-28 21:03 回覆:

她夠好,也許得以成為最後的陳太太

陳經理也要夠好,才不用再找下一個陳太太

在人生大學雙方都要努力修習,才得以避免重修吧!

感謝 (祝福滿滿) 您的來訪

                                                       

祝您  順利達成心願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ello
2010/07/23 13:57
I love the song that you posted, "Endless Love". 你在諷刺陳經理"無盡的愛"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ㄏㄏ職業新郎..
2010/07/23 12:40
還要包紅包嗎??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情婚姻
2010/07/23 04:35

愛情婚姻是人生上最難的一道科目,要考及格,真不簡單‧貴格主的想法可得八十分以上了

紅塵過客--只要你幸福(TONYYUANG) 於 2010-07-23 08:29 回覆:

利奧.巴士卡力(Leo Buscaglia, 愛.生活與學習 作者)曾說:

每天,我要提醒自己,用我指端輕柔的觸及你,因為我不想放棄那接觸你時的美感。每天,我要使自己成為一個愛人,再一次經歷愛的過程。

---------------------------------------

真的如您所說,愛不簡單,但以一根手指輕輕的接觸作為起點去延伸,愛情也可以如此輕易獲得,您說是嗎?

Tony 晚輩只是引述老年人的智慧與閱歷,願紅塵眾生都能欣賞到那歲月所堆起的人生經驗,來相互勉勵以彌補生活中所短缺的歷史感、持續感。

謝謝您的來訪

祝您:

  生活圓滿

  阿彌陀佛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過去的嚴肅的婚姻觀
2010/07/22 19:43
讓很多怨偶選擇繼續互相協調能夠偕手到老..其實回頭看前面的一切都會認為直得的
紅塵過客--只要你幸福(TONYYUANG) 於 2010-07-22 22:37 回覆:

佳偶也是,既然相聚,必是有緣,當初必也有相互吸引之處,何不轉一個彎,再用心去看看對方,感覺一下那些漸被淡忘的美好,回憶一下往日甜蜜時光?畢竟那是共同擁有的

如何經營婚姻,都是要學的

"從此王子與公主過著甜蜜幸福的生活"-----那是童話吧!

願紅塵世間和樂,每一對夫妻都能投入相當的努力,共同維繫,守住那一份感情,使自己成為一個「合適的人」。

也祝你 順意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時候沒有選擇餘地
2010/07/22 19:38

有時候沒有選擇餘地,反而能夠激勵人們[堅忍]..人總是有理由抱怨[好高騖遠]是過去老一輩常常訓斥大家的,或也不無道理但也有其道理!!過多的工作機會不見得對做事的人好..

年輕時父母輩教導的[敬業樂群]我總是常記在心..這輩年輕人很多可是會嗤之以鼻的!到底有沒有道理,今天企業界在經營與人事方面面臨的困境就可以得到答案,不是嗎?

紅塵過客--只要你幸福(TONYYUANG) 於 2010-07-22 21:40 回覆:

儘管時代背景不同,年輕人的想法當然不同囉!

但是如何惜緣、惜福、知足、隨喜.............

不管在哪一世代,哪一國度

一定都有它的正面意涵

感謝您的回應

祝 順心!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情
2010/07/21 21:06

感情上的成熟,
比知性上成熟還要難上加難。

冷暖如何,恐怕得懂得沈澱心情,才有機會自知。

紅塵過客--只要你幸福(TONYYUANG) 於 2010-07-21 21:27 回覆:

感情這門學問確是難

很多學校沒有開過這門課

很多老師也不知道怎麼教

但卻是我們必須學、必須經營的

您說是嗎?

感謝您的來訪

祝   順心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新厭舊
2010/07/20 23:21
貪心的人永遠不能滿足,任何女子嫁給他們,總有夢醒之時;也有女人如此,別人的男人總是條件更好。換來換去,終將一無所有。
紅塵過客--只要你幸福(TONYYUANG) 於 2010-07-21 20:37 回覆:

如何惜緣、惜福、知足、隨喜........................

不管在哪一世代,哪一國度

一定都有它的正面意涵

妳說是嗎?

感謝孤鴻姐來訪

祝 心怡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還未婚 不過覺得我那樣的性格不合適結婚吧
2010/07/20 19:50

或許沒認清自己想要的生活

很浪費生命  也會害到別人喔^^

紅塵過客--只要你幸福(TONYYUANG) 於 2010-07-20 23:03 回覆:

如果遇到有緣的人,如果真心的愛他

就會有想要改變自己更好

就會思考如何做一個合適的對象

使彼此都變得更好的動力與毅力

您說是嗎?

感謝您來訪


欣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婚姻就像事業
2010/07/20 13:27
 婚姻要用心經營。
紅塵過客--只要你幸福(TONYYUANG) 於 2010-07-20 23:06 回覆:

要把婚姻經營得好,不容易

所以更不能當兒戲

感謝妳的到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