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個字的外號
2006/10/19 23:24:05瀏覽921|回應4|推薦31

我們公司準備下個月就要到上海設立分公司。為了上海分公司的前期作業得以順利進行,我必須調派這裡的員工上去大陸支援。由於員工沒有到過上海工作的經驗,我得讓員工們對大陸一些民俗習慣事先作些了解,為了這件事我召開了兩次會議。

公司職員雖然不多,有三位男生七位女生而已,但為了公平起見,每人輪調到大陸去的時間是二個星期,每一趟為二人。

讓他們能快速的溶入當地的人際關係上,我必須要求職員做些稱呼上的更動。由於大陸民眾的名字流行偏向單字的,加上姓氏也只不過是二個字,跟我們這裡有些差別。大陸的年青人對全名三個字的人並沒有什麼好感,所以我們公司上下員工習慣稱呼的外號小名也得縮為二個字。為了迎合這個趨勢,雖然我的樣貌怎麼看都不像個三十五歲以上的人,可公司員工個個都叫我老公公,這個外號也沒有什麼不妥啦,因為我就是公司最老的一個嘛,但我也得與大家一樣入鄉隨俗。

星期五下午,我又再次召開第三次會議。我向大家宣佈;過去我們習慣稱呼的外號後面的二個字通通得縮為一個,不管縮減這其中哪個字,通通都得尊守。

我說:『例如:小飛俠,就得改為小飛。大家明白嗎?』

小飛俠點點頭,問:『那,大笨象他就叫大象是嗎?』

『那當然,如此類推。如果大家沒有意見的話,下星期一開始實行,散會。』

離開會議室的時候,小甜甜及草蜢女問我:『你的外號也要刪掉一個字嗎?』

『那當然,我跟大家一樣實行。Ok!散會,下班。』

 

星期一早上我進到公司裡,我向迎面的草蜢說了一聲早安,又向大象說了早安。奇怪…每個人都靜悄悄的沒有向我回話。嗯!吃錯藥啊!?怎麼沒人跟我打招呼,難道這班小傢伙想丟掉每月十多萬的薪水不幹了?真搞不懂這些小伙子是怎麼想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ATANG&aid=499274

 回應文章

向海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0/25 00:56
上半段寫完,下半段仍沒寫

喵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那...疑問
2006/10/25 00:44

你的兩個字外號 究竟是什麼呢?


我是ㄧ隻貓


Investock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0/20 11:01
叫公公好了

綠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嘻嘻
2006/10/20 08:54
叫聲"老公", 不是給你佔便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