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玩個夠
2007/05/22 09:35:56瀏覽901|回應1|推薦51

一天,賣雞雄站在路口猛搖頭,他不敢對前面那個被他稱為瞇眼泥鰍的人喊叫什麼……因為他知道瞇眼除了去河邊與小朋友玩水之外,就是來到這裡逗弄此地一個大戶人家飼養的一隻老虎。逗弄完老虎以後,接下來,他亦如往常一樣跑去菜園邊那裡騙那些菜農。他騙那些農夫的招數都是固定式的那幾招,不過他有一點點小聰明,會選在不同的時段換上那一招。

他當著那些農夫瘋狂發動一連串的「什麼運動」,其實只是為了用那些什麼運動來漂染他在組織裡的貪腐,他不斷以這些招數來遮貪。他持續向農夫搞這類動作,那些農夫都被他完全洗腦了,皆認為他是替他們爭取什麼。

黃炳走了過來,拍拍賣雞雄的肩膀。

「他又來了,他這樣天天去撩逗人家飼養的那隻老虎,是很危險耶。一旦牠發起火來,我們該怎麼辦?」黃炳跟賣雞雄說。

「過一天算一天囉!雜貨場沒有生意不一定影響到我們,我們盡量少出聲為妙,不然我們的收入來源也會搞砸……」

「唉!…他整天跟那些小鬼玩有什麼意思呢?」

「唉!這…你我都不容易懂啦!」

玩久了,幾個小鬼已不願意跟他玩了,小鬼們都知道他在玩奸詐的。他不曉得小鬼們已看穿他,他一再買一些糖果給小鬼吃。但他們已決定不想再與他玩在一起,他太奸詐了。

他生氣地罵了起小鬼來:「你們想怎樣?」

「我們沒有想怎樣…只覺得你好討厭!」

他氣得睜大雙眼,打了一個小朋友一記耳光。其他小朋友見狀,聯手圍打他起來,但…到底他是個成年人,最後一個小鬼被他打暈倒了。

晚上,被他打暈的小朋友的父親帶著幾個安護員來向他質問,他無言以對。他說:「我很後悔,但是…最大的錯是他們……」他指著身邊的幾個兄弟。「他們明知我整天與小朋友玩水是不對的,可是…他們都沒有提醒我。」

自從來到天壇以後,他才知道這裡是個滿地都有油水可撈的地方,遠遠超出他的想像範圍,排山倒海而來的油水讓他無法全部藏起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ATANG&aid=97572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4/30 12:56
看不懂= ="
向海華(TMATANG) 於 2008-05-01 08:47 回覆:
很難想像這麼明瞭的意境,你竟然看不懂,難怪當今的他可以小孩玩大車玩了八年。可以每天跟小孩玩泥巴玩八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