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烏龜是善良的人們別欺負牠
2006/10/04 08:52:30瀏覽697|回應0|推薦15

有一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很有意思的夢,夢中有一個老人家向我講述這個故事的,現在我講給大家聽。老人家是這麼說的:從前,豬被許多人認為是非常笨的動物,因此,人們情願選擇做烏龜也不選擇做豬。

烏龜其實是很善良可愛的動物,大家都想做烏龜,但烏龜有個弱點,就是什麼事都忍讓,因此自小就被其他動物欺負,經常遭受不友善的毆打,不但遭受動物毆打,連人類亦毆打牠、用腳踩牠。雖然來自四面八方的毆打、襲擊,但烏龜從來就是打不還手。有一天晚上,烏龜全身受傷無法睡眠,牠想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一定要想出一個能保護自己的辦法來才行。後來牠總算想到一個辦法,因此,牠連夜爬路去向上蒼求助,牠希望上蒼能給牠一個建議。上蒼問牠想需要什麼來保護自己呢?烏龜很誠懇的要求上蒼賜牠一個硬硬的蓋子,讓它能保護自己不會被其他動物或人類打得全身受傷。

『硬蓋何以能保護妳呢?』上蒼問。

烏龜回答上蒼說;當碰上那些不友善的毆打時,牠就可以全身躲在硬蓋子裡面去,頭也可以縮進去,這樣一來,那些毆打者就打不到了。

『妳沒有做錯什麼,這樣的話不就天天揹著一個硬鍋囉?』上蒼說。

烏龜說不怕辛苦,但又要求上蒼給牠的是黑色的蓋鍋。

『妳想背一個黑鍋?』上蒼很好奇地問。『為什麼要黑色呢?』

『因為晚上才不會被發現……』

『這樣就是揹黑鍋過日子囉!妳其他的兄弟也是想要黑色的嗎?』

烏龜沈默不語一會兒,牠有點猶豫不決,因為牠不曉得其他兄弟是否跟牠一樣有相同的想法。

『這樣好了,我現在正式賜妳硬蓋鍋,而且直接連在妳身上,顏色就由妳們自己去決定好了,假如不喜歡黑色的話也可以自己去改換別的顏色。』

烏龜高興的向上蒼道謝。

從此烏龜就有一個硬蓋子保護自己了。人們打牠時,牠就可以完全縮進蓋子裡去,不再受到傷害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ATANG&aid=477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