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哈囉哈囉~有沒有人要理我?
2013/10/10 08:25:40瀏覽280|回應1|推薦2

同事克里斯汀的脾氣好、EQ高、性情又柔順,從她跟客戶往來信件可見端倪。

一次她跟客戶寫 mail 要資料,寫了兩次對方沒有回應,我跟她說再試最後一次。「哈囉哈囉~有沒有人要理我 ? 就是email 的開場白,翌日,不僅有回音且因延遲回覆而道歉。我耿直的個性會在第二封 mail 寫上:second request;第三封多加一句:final call,且內心抱怨道:我也很忙好嗎!

最近教會青少年團契將舉辦 Out-reach 傳福音活動,基本上我是團契聯絡人,常要發 email 給家長及孩子們,這次我又接了聚餐主辦人,個性使然,很早就開始籌備。因著要準備餐點,人數當然最重要,發了mail 給大家,沒有回音,再發一次,加了一句:五十人的 menu 跟八十人的 menu 不一樣喔! 並給 dead line 截止期限日子都到了,沒有一則回音,一度我以為 mail 沒有出去。這樣怎麼辦事呢 ? 突然克里絲汀溫柔的態度以及處世原則飄入腦海。

我如法炮製,發了封哈囉哈囉~~有沒有人要理我? Can anyone reply to this email? 」的 mail,兩分鐘馬上收到第一封回信,一個鐘頭之內有十六個人回應,相信今天必定可以得到我想要的答案!

每件事情都可以用不同方式解決,結果雖然一樣,過程卻不同,在腳步緊湊的 e 世代,大家都忙,用幽默不苛責且寬容的態度來面對,事情不僅輕鬆解決,心情也愉快,不是嗎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REEJMOM&aid=8960478

 回應文章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1 12:14
Yes, 有人要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