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家的路 好遠
2013/11/11 08:46:29瀏覽420|回應0|推薦21

這兩天超級颱風襲擊菲律賓

狂風暴雨 巨浪如海嘯

救災人員從瓦礫殘堆之中 挖起一具具屍體

令我憶起 2011 年的日本大地震

~~~~~~~~~~~~~~~~~~~


(寫於 3/12/2011)


預計要徒步十個鐘頭 才可以回到家的您

走了四個半鐘頭  電車終於開通了

回家的路 好遠

餘震不斷的夜晚 清晨兩點的妳 電話不斷進來

因為 妳不敢睡覺 只是想聽聲音

清晨四點 電郵往返持續

妳說 兩分鐘前 三四級餘震猶存 妳好害怕 

 

倒塌的房舍 受困的民眾 震毀的房屋

我的心好沉重

看著漂流的車子  毀壞的城市 沖毀的房屋

告訴自己 災難並未結束

每次的災難 還來不及烙在記憶當中

新的災難又來臨了

一次比一次嚴重 一次比一次摧毀力強

印尼海嘯 海地地震 智利地震 台灣 88 水災

中國旱災 青海、四川地震 巴基斯坦水災

印尼海嘯火山噴發……

看著日本受災區瓦壢殘垣 燒毀的民宅 泡在水裡的市區

火勢驚人的煉油場 被海嘯席捲的城市、機場

問自己 我們怎麼了? 世界發生什麼事了?

告訴自己 對於生活 沒有抱怨的理由

我們是幸福的

告訴自己 要知足 感恩 儆醒度日

~~~~~~~~~~~~~~~~~~~

昨天驚聞陳姐離我們而去

心情更加沉重

我們不想知道您是被迫離去 或是選擇離開

只希望您好走

以前您住隔壁 town  電話線連接彼此

我在山的這一頭 您在山那一頭

回台灣 電郵彼此聯繫

我在海的這岸 您在海的那岸

如今 

我在家的這一邊 您在家的那一邊

我知道 您離家的路程 更遠了

(悼  日本 2011 大地震  暨台灣友人離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REEJMOM&aid=9423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