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己的品格不能失去
2013/09/28 07:50:43瀏覽299|回應0|推薦1

有一件事情一直困擾著我,於是反覆詢問先生的意見~ 

一位同事,做事效率很漫,跟她要資料,若沒有反覆再三跟進,事情一定石沉大海;一催二催,也不見得可以得到答案。可是當她來要資料,動作卻很迅速,總是十萬火急,最好今天的問題,昨天就給答案了」這是另一位同事在談笑之間,給她的評語。 

每次她來要資料,我常用「以物易物」的方式,將資料給她的同時,請她將上次未給的答案趕緊整理給我,這樣我就可「及時」拿到所要的資訊。有幾次是以「太極拳」方式來處理,若是她要的資料,在不會影響到公司運作的情況之下,我偶而會將事情完成,但儲存起來,故意「拖」了一下,隔幾天再給她。事實上,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是不道德的,可是想到她做事的態度,心理就滴咕著。 

最近一次,一件事情催了兩年,不下十數次,二月時,她再三的跟我保證,下個月一定會給我,食言了,再催數次,說道:六月底一定給我。事情,總算於 2013年六月結案。 

將這件事情告訴先生,問道:「下次她有求於我,是否要延緩給答案,讓她催了數次之後再給?」先生說:「當然要馬上給,妳的品格不可以失去。」 

原來,別人的處事態度與我做事的原則是兩回事,困擾我多年的問題,如茅塞頓開,是的,不要管別人的個性與態度如何,我的品格不能失去。 

下午四點鐘,她來我這,誠懇的希望下班之前可以給她一份資料,因為別人催她兩天了,雖然內心有個聲音說:為什麼兩天前不提出來?為什麼要等到最後一分鐘?但是,我已不會想要用「以眼還眼」的方式冷處理,而是用平常處事的態度來面對,不是想幫她的忙,而是想堅持我的原則,因為~自己的品格不能失去。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REEJMOM&aid=8731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