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棵有生命力的樹
2013/10/03 09:04:49瀏覽304|回應0|推薦0

樹呀 樹呀 我把你種下

不怕風吹雨打 快點長大

長著綠的葉 開著紅的花

鳥來啄我 猴子來爬 我也來玩耍

這一首兒歌

一直在我腦海裏盤旋

歌詞 曲調竟然如此清晰

夢境裏頭的那棵樹

巨大碩壯

枝葉茂密

鳥兒啄果子

猴子樹上爬

小孩們玩耍 嬉戲於樹底

路人樹蔭下乘涼

~~~~~~~~

曾幾何時

記憶中的那棵樹

倒了

美麗 巨碩的枝子

折斷 倒下

人生 何嘗不是如此

逆境 困境

穿插在生命的列車裏

苦難 試煉

譜成生命的音符

汗水 淚水

交織成生命的樂章

 

折翼的枝子

好痛 好苦

斜躺於地面的大片樹枝

令人不捨

樹呀 樹呀

不要害怕

不要驚惶

一宿雖有哭泣

早晨便必歡呼

相信你的生命力

必定使你再次站立起來

等待你

來年

再次展現風華

( 寫給正處於病痛中的 Loren)

11/13/2011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REEJMOM&aid=8825982